phoebe的精分

X(30)

剧情走向。


30

“Singto先生没什么大碍,会昏倒是因为高烧的缘故,他一向身体很好,用了药之后应该会很快好起来的。我去让护士配药先。”家庭医生仔细检查了Singto之后解释到。

“麻烦你了,谢谢。”Victor点头对医生表示谢意。

医生出去后,房间里只剩下Victor,看着床上沉沉睡着的Singto,脸还不自然地烧红着,他伸手摸了摸Singto的头,轻声说:“傻瓜,他这样对你,你还向着他……很快我会让你彻底对他死心回到我身边 的,Sing,我才是你最重要的那个人,以前是,以后也一定是。”

 

 

Singto醒来时,睁开眼看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老宅的自己房间里,他起身坐起来,才看到坐在床边椅子上打盹的Victor,伸手拿过放在床头的外套披上,察觉到动静醒过来的Victor睁开眼,见他坐起来了,伸手过来摸他的额头:“醒了?觉得怎么样?你这烧退了又起来,真的吓到我了。”

Singto头一偏,躲开了他的手,Victor也不介意,坐回椅子上,看着他,说:“我们好好谈谈吧,不管你愿不愿意,我始终是你哥哥,现在叔叔不在家,我有责任照顾好你。”

Singto边揉着太阳穴边靠着床,一声不吭。

“为什么病成这样还要到处乱跑?你一个人住,万一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向叔叔交代?叔叔婶婶把你生下来养育得这么大,不是让你为了一个那样的人糟蹋自己成这样的,有意思?别人的订婚宴会,你去了有什么意义?你以为在拍电视剧吗?去抢亲?”Victor说得一点都不客气,Singto等他说完,才开口了:“首先,我生病是因为我去了山里拍照才受凉的,不是故意在这里卖惨,至于我跟Krist,虽然他什么都没跟我说,但你应该很清楚为什么我跟他会走到今天,你在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你自己清楚。P’Victor,真的不要再装什么深情了,你不觉得累吗?”

Victor愣了一下,看了他好一会,有点不敢置信地问:“我装深情?”

Singto从床上爬了起来,边把衣服穿上,边说:“p’Victor,有些话,我真的是把你当成哥哥了,才一直没说出来,大家毕竟是亲戚,我也不想做得太难看。P’Victor,我没兴趣知道你还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其实从爸爸决定让你去美国接手那边的业务开始,已经是决定把ZD交给你了,我不会成为你的阻碍的。”

Victor脸色一变,刚想说什么,Singto轻笑一声阻止了他:“‘Singto不过是投了个好胎,如果他没出生,才是对所有人最好的事’。我想应该一字不差吧?真抱歉,这么多年一直成为你的拦路石。你应该没想到,你跟你那位明星前女友的话会被她一句不漏的转给我吧?她跑到我学校堵我,跟我说了一堆有的没的,挺搞笑的,我不介意你怎么看我,本来我也只是憧憬你在我爸爸面前永远那么优秀,甚至比我更像一个合格的儿子而已。P’Victor,你是我堂哥,血缘关系改变不了,但除此之外,我跟你不会再有任何关系了,ZD集团是你的,我以前不会跟你争,以后也不会,但如果让我知道你再做任何一点伤害Kit的事,我说过,我会让你后悔的。”

“……所以说到底你还是放不开他。如果我的一句话可以伤害你这么多年,他现在这样对你,你还能选择原谅他?”Victor垮下肩,一贯的气定神闲终于没办法再保持下去了,Singto没再搭理他,离开了。

Victor回到书房,倒了一杯酒,一口气喝完了,刚想把杯子砸了,电话突然响了,他不耐烦地拿起电话:“有什么事快说!”

“Victor先生!我们公司的子公司被TCC恶意收购了!!”电话里助理紧张的声音让Victor愣了一下,马上问:“哪家子公司?”

“ZD国际财务有限公司。TCC今天早上突然向所有ZD国际的股东提出了要约收购,收购价高出市场50%,目前我们所知的已经超过40%的股东签了收购协议了!”

“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没人向我报告?!”Victor脸都气白了,冲着电话里大声吼道。

“抱歉……因为ZD国际一向来都是由Thitipoom部长亲自负责的。所以……”

“还没联系到New吗?!”

“已经打过很多次电话了,都是关机状态,连Tawan先生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我知道了,派人去查他们的出入境记录,另外让海外投资部所有经理级别的人回来开会,我亲自主持。”

“是!”

挂了电话,Victor冷笑一声:“以为找了个靠山就开始想翻天了?很好!我陪你玩一把!”说完,抓起放在桌上的车钥匙,快步走出书房。

飙车赶回公司,助理一脸惶恐地在公司楼下候着他,进到公司,才发现被他点名的高层来了不到一半的人。

Victor一脸寒霜地看着稀稀拉拉地待在会议室里的人,拉开主席位坐下了:“不错,原来在我手下的ZD公司是这个样子的,我今天算是明白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惴惴不安地看着这位喜怒不形于色的上司,生怕自己一个做错事就被拿出来祭旗了 。

“Victor先生!!”在接电话的助理突然白着一张脸叫了他,被打断思路的Victor非常不爽地瞪了他一眼:“又怎么了?”

“刚刚收到的消息,ZD国际53%的股份已经被TCC收购了,ZD国际被收购成功了……”

Victor皱了皱眉,想了几秒,问到:“马上把ZD国际的业务全部调出来给我!一出手就以这个子公司为目标,我不信他只是想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么简单!”

“是!”现场的人立刻忙起来了,不一会,所有ZD国际财务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启动项目的,以及已经在运作的项目计划统统摆到了Victor面前,Victor翻了一会,把文件扔回桌上,靠着椅背想了一会,想起什么,马上吩咐:“之前公司开发的PLOENCHIT-CHIDLOM区的地产项目停止之后怎么处理的?”

助理愣了一下,结结巴巴地回答:“之、之前Thitipoom部长调到ZD国际财务的时候,为了方便操作,把他负责的项目都转移到那边了……”

“……原来这才是你的目标。”Victor冷笑了一声,打了个手势让助理过来:“我记得ZD国际的企业法人是Songya?”

“Songya先生已经退休了,他的儿子Brow接手了ZD国际,这些年其实一直是信托部的Perawat经理实际在主持公司的运作……就是这次TCC收购ZD国际的那家分公司的负责人……”助理小心翼翼地看了看Victor,作为Victor身边的助手之一,他多少也知道一些Victor的八卦和逆鳞,但Victor却只是没反应的沉思着。

这时,秘书敲了敲门进来了,走到Victor身边,也不敢打扰他,只能对助理说:“ZD国际财务那边发了个通知过来,说请大股东派人过去参加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

“是的,我查过了,是ZD国际的公司公章没错,而且别的股东也受到了类似通知。”

“什么时候?”Victor突然问道。

秘书吓了一跳,连忙回答:“明天早上十点!”

“准备一下,明天我出席。”Victor突然开口说到。

助理愣了一下,连忙应了下来。

“总公司的股票给我盯紧点。”Victor站了起来,扫了一眼在场的人,边转身边说:“今天没来的人,全部出一封警告信,扣年末双薪。”

助理连忙一一应下了,在场的人员都在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来了这次加班,没被台风给扫到。

 

 

Earl加快了脚步走到Krist面前,推开了办公室大门,Krist脚步一刻不停径直走进ZD国际财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扫了一眼办公室里鸦雀无声的人群,说:“十点的股东大会前,总经理级别的行政管理人员来我办公室开个短会。现在是九点零五分,10分钟,全员到齐,不到的人,可以直接自己收拾东西离开ZD国际财务有限公司了。”说完,在众人的注目中直接进了原来自己的办公室。

“p’Earl……”这时秘书才反应过来,连忙站起来,Earl朝她点点头,说:“照办,有什么事直接跟我汇报,跟以前一样就行。”

“是!”秘书连忙坐下打电话通知人了。

Earl进了办公室,边拿出手账边说:“十点股东大会,预计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我多预估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做机动。”

Krist点点头,想起什么,问到:“我记得今天约了工商管理局的官员吃饭?”

“是的,安排在中午,餐厅我已经订好了,Pakdee先生也会出席。”

“OK,还有什么别的行程?”Krist问到。

Earl顿了一下,说:“吃完饭,Fairy小姐约了你母亲和妹妹去挑选婚纱,她打过电话来问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去试试礼服。”

Krist沉默了一会,打开电脑,说:“不用了,有妈妈在就行了。如果下午没安排别的事,我想跟建筑师去一趟工地现场,这个地产项目会是TCC下半年的重点投资项目,不容有失。”

“明白了。”

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Krist整理了一下桌面,应道:“进来。P’Earl,麻烦帮我买杯咖啡……不用了,麻烦帮我倒杯水吧。”

“是。”Earl看了一眼Krist,转身走了。

 

 

ZD国际财务有限公司股东大会现场,在场台下的股东代表在小声议论着,Krist看了看表,已经到了开会时间,看了一眼ZD公司还空着的代表席,往后靠了靠,Earl附身下来靠近他:“刚刚打电话给ZD那边了,说是代表已经出发了,要我们等。”

“等?他以为他是谁?开始!不等了!”

“是。”Earl走到主席台旁边拿起麦克风:“各位上午好,今天选择这个时间、地点召开股东大会,首先是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公司股权的现状,相信大家都从各种途径了解到了,公司原主席Blow已经将其所持全部股份出售给TCC集团,所以今后将由TCC集团的特别代表KristPerawat Sangpotirat先生担任ZD国际财务有限公司的主席,并全权主持公司日常营运工作,公司目前的主营方向仍然不会改变,并会继续跟进……”

这时,会场大门突然被推开了,几个保镖模样的西装男人走了进来,Victor信步走了进来,扫视了现场一圈,在周围一片窃窃私语中走到自己的坐席坐下了,抬手朝Earl做了个请的手势,Earl顿了一下,继续说:“并会继续跟进已经立项的地产项目。”

“地产项目?但是那个项目不是ZD集团淘汰不要的吗?”一个股东举手提问。

Earl点点头,回答:“当初确实是因为收地进展不顺,所以整个地产项目不得不暂时停止,但是经过Perawat先生和整个团队的努力,我们已经把之前收购失败的土地成功拿到手了。并且,把周边商住两用的土地也收购成功了。”

台下顿时响起一片议论声,Victor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鼓了几下掌,顿时,场上的议论声几乎马上消停了下来,视线都集中到了他身上,他举了举手,看着Krist:“请问一下Perawat先生,你是怎么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的呢?”

Krist笑了笑,接过Earl递过来的话筒:“Victor先生,过程对各位股东来说有那么重要吗?项目能不能带给在座各位更多的收益,才是最重要的吧。在这里,我向各位股东宣布,本次重启的PLOENCHIT-CHIDLOM区的地产项目,将会是TCC集团下半年的重点发展项目之一,会有公司政策及资源的大幅倾向投放,预计会带给各位非常可观的收益。”说完把话筒还给了Earl,Victor不置可否地淡淡笑着,不再说话了。

发布会结束,Krist跟在场的财经记者交流着,眼尖地看到Victor准备离开,跟记者打了声招呼,快步走了过去:“Victor先生。”

Victor看了看不远处刚刚在跟Krist说话的记者,点点头:“不错,果然是攀了高枝的,连财经界最Top的记者都请得动来采访这么一间小小公司的股东大会。”

“记者嘛,最重要的是新闻触觉要灵敏,Victor先生,你觉得既然称为Top,会那么容易请得动吗?”Krist笑了笑,耸耸肩。

“哦?看来是有后着了?”

“陆续有来吧,敬请Victor先生期待了。”Krist做了个请的手势,转身离开了。

“Victor先生,他是在虚张声势吧?无非就是推出大型项目,找个记者来宣传造势,推高股价的手段罢了!”助理有点不屑地看着Krist。

Victor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看着Krist的背影,突然说道:“回去马上通知所有部门部长以上级别的行政管理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回公司。”

助理愣了一下,连忙应道:“是!”

“Boonrod先生说了什么时候回国吗?”

“我今天早上有联络过美国的分公司,似乎跟摩根大通那边的谈判并不顺利……”

Victor寒着脸,转身走了。

 

 

“他走了?”Krist送走了记者,回到会场,Earl点点头:“已经走了,脸色不太好看,Krist,其实这么早跟他摊牌是不是不太好?”

Krist不以为意地笑了笑:“迟早的事,如果他连这点都看不出,我真的就怀疑他是怎么撑起ZD这么大的集团了。下午报道一出来,他们肯定会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我得到消息,ZD跟摩根大通的谈判基本上是崩了,可以说是切断了ZD最大的资金来源,我们的赢面很高。车准备好了吗?跟那些政府官员打交道,不能迟到。”

“ZD国际的车都被调出去了,我已经打电话从TCC那边调车过来,很快就到。”

“那走吧,到下面去等。”Krist说完正准备走,Earl连忙拦住他:“等一下!”说完朝一旁的后台走去,Krist有点不耐地看了看手表,不一会,Earl匆匆回来了,手里多了一份外卖咖啡跟蛋糕,Krist看着外卖盒子上“X”的logo,愣住了。

“跟那些政府官员吃饭肯定没得吃好,今天你的行程还很多,我让公司新来的职员去买的,你垫垫肚子。”Earl把盒子递到Krist面前。

愣了半天,Krist才伸手接过了咖啡很蛋糕:“……谢谢。”

“能开店说明他的身体没事了,我先下去等车,车到了你再下来吧。”说完,Earl快步走了。

提着咖啡跟蛋糕回到自己办公室,Krist小心翼翼地拆开外卖盒子,喝了一口咖啡,叉了一块蛋糕吃下去,熟悉的味道从口腔蔓延开来,Krist闭上眼感受着久违的味道,突然睁开眼睛,拿出手机翻出几乎不用的ig,点开唯一关注的一个账号,一张一张地翻看着账号里自己的照片,一口一口尝着咖啡跟蛋糕。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