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X(29)

总觉得下一章要结束了,但又发现离结束还遥遥无期……哎,愁啊……


29

New穿好西装,看了一眼瘫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的Tay,问到:“你去看过Sing了吗?”

Tay拿起遥控器调了个台,闷闷地说:“我有什么脸去见他?”

New看了他一眼,拿起领带边打边说:“你又在发什么脾气?是那个人在伤害Sing,又不是我!一开始我就说了他不怀好意,偏偏你跟Sing都不信,现在人家攀龙附凤去了,剩下Sing怎么办?”

Tay烦躁地关掉了电视,转身背对New:“如果不是你们逼得那么狠,他们会是这样的结局吗?!”

“我不是为我的所作所为开脱,但是事实就是Krist利用完Sing,一脚把他踢开了,现在又勾搭上别的高枝。”

“好了!别说了!!”Tay烦躁地躺回到沙发上。

New叹了一口气,蹲到沙发前,拉了Tay一把:“起来吧,今天这个订婚宴很多名流会出席,我们不能迟到。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现实总是要去面对的。而且据我所知,Sing也收到了请柬。”

Tay一愣,跳了起来:“你说什么?!”

“当然,我不信是Krist寄给Sing的,他没那么傻,寄请柬给前男友来自己的订婚宴会,大概率是pakdee那只老狐狸耍的手段。Krist还以为自己玩得过那些老奸巨猾的老家伙,天真!”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Tay边嚷着边冲进卧室换衣服了。

“早告诉你又怎么样?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没有人能阻止挽回什么了。”New看了看卧室,轻声说道。

 

 

Krist盯着电脑屏幕,眼都不眨一下,直到看到美股破了2万点,他立刻拿起电话,等对方一接通,马上下令:“马上放了手里所有的股票,不用多说,照我说的去做!”说完挂掉了电话,吁了一口气,抬起头,才看到一直看着他的Earl,笑了笑:“这笔交易搞定了,我们又赚了一亿美金。”

“……今天是你的订婚宴。”

Krist垂下视线,边关电脑边说:“我知道,宾客不是还没到齐吗?对了,我让你准备的东西准备得怎么样了?”

Earl皱了皱眉,说:“Fairy小姐在隔壁房间,你不去看看她吗?”

“……我妈妈在陪着她了,不是吗?你把那些照片拿给我吧。”

“Krist,你……”

“我不会后悔!今天所有人都可以后悔,Fairy可以,Pakdee先生可以,但是我不可以!!”Krist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吼道。

“……Kit……”Krist的妈妈捂着嘴在门口看着他。

“……我去准备一下。”Earl无声地叹了口气,转身走了。

“妈妈,你怎么不陪着Fai?别担心,我只是跟Earl为工作上的事有点争执,没事的。”Krist扯出一个笑容,起身了。

“……Kit,让妈妈抱抱你。”Krist的妈妈朝儿子伸出了手,儿子的难过别人也许看不出来,但身为母亲自然是看在眼里的,但却也是无能为力的无奈。

Krist抿抿嘴,几乎忍不住眼泪,过去了,抱住了母亲。靠在母亲怀里好一会,终于把几乎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去,Krist轻轻挣开了母亲的怀抱,笑了笑,说:“妈妈,帮我去陪着Fai,我要赶在订婚礼开始前处理一些事。”

“……Kit,别为难自己。”

“放心。”Krist摇摇头,走了。

Earl在楼梯口等着Krist,等他过来了,把一份文件袋递给他,说:“我已经确认过了。”

“谢谢。”接过袋子,Krist快步下了楼。

楼下宾客云集,Krist花了一点时间,才在人群中找到Pakdee,过去行了个礼。

“哈哈,本来应该等仪式完的,但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向老朋友介绍我这个未来女婿了!”Pakdee笑着跟周围的朋友说到。

Krist笑了笑,说:“这些叔叔伯伯 们,我迟早都是要一一拜会过的,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先去处理一些事,万事开头难,把前期一些碍事的羽毛给剪了,成为猎物的鸭子才会跑不掉了,这样后续的处理才会更轻松简单些。”

Pakdee赞许地点点头,说:“我知道你是个能干的人。去吧,放手干,我会支持你的。”

“谢谢。”Krist行了个礼,朝Earl点点头,示意他跟自己走。

 

New放下电话,拉了拉在东张西望找人的Tay:“Victor先生今晚应该不会来了。找到Sing没有?”

“没有,打他电话也没人接!”Tay拿出电话想再打,看到Krist朝这边走过来,跟New对视一眼,放下电话站着不动了。

Krist从路过的侍应生手上的托盘里拿起一杯鸡尾酒,跟在他旁边的Earl想出声阻止,但他已经喝了下去,只能紧跟着他了。

“欢迎参加我的订婚宴。”Krist在Tay面前站定,一口把剩下的酒喝完了,举起杯子,Earl接过空杯子放在一旁,上前一步紧紧跟着Krist。

“……我以为你会对他多一份真心,可惜,我第一次看走眼。”Tay不悦地看着面前的Krist,“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那也没什么好说的……”

“第一次看走眼?”Krist笑了一声,不胜酒力的脸上开始浮现浅浅的红晕,在白皙的皮肤上尤其显眼,“所以我一直说你们这些所谓的精英总是那么自命不凡。”

New皱了皱眉,拉着Tay转身想走:“今天是什么日子你自己清楚,你想在这时闹事吗?”

“清楚,我很清楚,但是p’Tay,你清楚自己枕边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吗?”

Tay愣了一下,停下脚步看着他,一旁的New生气地拉了他一下:“走了!别听他胡说八道!!”

“我是不是胡说八道,你可以用自己的眼睛去判断一下。”Krist上前一步,把夹在手臂下的文件袋递到Tay面前,转头朝New笑了笑:“一直以来你们最喜欢的方式,原来用起来真的蛮爽的。”

“……神经病!Tay,别理他,我们走!”New脸沉了下来,拉了Tay一把,但意外地Tay没动,他脸色一白,看向Tay,Tay定定地看着Krist,Krist晃了晃手上的文件袋,问:“怎么?不敢面对现实吗?也是,我都能查得出来的事,我不信你一个有专业情报网的军人查不到。其实你一直知道的吧,你留在泰国期间,你这位好情人在美国那边可没断过床伴,有一任甚至发展到谈婚论嫁的程度了。放心,我这些照片可不是没头没尾的偷拍照,你能想到的证据都一一列给你了。”

“……你想怎么样?”Tay一把扯过了文件袋,而New苍白着脸看着他。

Krist耸耸肩,没说话。

Tay看了他一会,转身走了。

“……Tay!你听我解释!!”New顾不上Krist,连忙追了过去。

Krist看着他们走远的身影,一个不稳,身子晃了晃,Earl连忙扶住他,他勾起嘴角笑了:“被人强迫的滋味怎么样?你们给我的,我会十倍的还回去!”

“……所以你今天给我请柬是来看你怎么复仇的吗?”熟悉的声音在他们身后不远处响起,音量虽然不大,但却穿过嘈杂的人声直达Krist的耳膜,Krist愣住了,全身僵住,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不敢回头看。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轻轻的叹息传来,仿佛一只无形的手狠狠地抓住了Krist狂跳的心脏,让他痛得几乎无法呼吸,Singto瘦削的身影越过他,消失在了人群中。

Krist瞪大了双眼,拼命想在人群中找出那个熟悉的身影,脚下一踉跄,几乎站不稳跌倒。

“Krist!!”Earl连忙扶住他。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Krist无力地扶着Earl的手,Singto的出现加上刚刚的酒精几乎抽光了他的力气。

“我不知道,能收到请柬的宾客名单我在送出之前核查过,并没有Singto先生的名字,但是……估计是pakdee先生……”Earl用力撑着他,防止他跌倒,“你不该喝酒的!”

这时客厅通往二楼的楼梯那边出来一阵喧闹,他们循声看过去,是一身传统服新的Fairy在几个年轻女孩的簇拥下走了下来,走到Pakdee身边,Pakdee伸出手,Fairy朝他笑了笑,挽住了他的手。

“今天最美的准新娘出现了,”Pakdee在Fairy的额头吻了一下,“帅气的准新郎呢?”

“在这里呢!”一个在Krist附近的宾客喊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Krist身上,人群自动把Fairy跟Krist之间的路让了出来。

“p’Earl,帮我找他,他病了,求求你!”Krist保持着脸上的微笑,轻声说到,努力自己站了起来。

Earl愣了一下,看向Krist,Krist边朝Fairy走过去,再次轻声说:“他生病了,帮我去找他!!”

“……我知道了。”Earl应了一声,从旁边退下,往刚刚Singto离开的方向走去。

Krist走到Fairy身边,Fairy看出他的不对劲,连忙扶住他:“p’Krist,怎么了?你的脸好红!”

“没事,刚刚喝了一点酒。”Krist一边答着一边在人群里找Earl的身影,余光瞟到Fairy身旁的Pakdee面色不善,只能揽着Fairy的肩努力站直了。

Pakdee笑着拍了拍Krist的肩,说:“谁敢灌醉我的未来女婿的?让我女儿心疼的人,我可不会放过他的哦!”周围的宾客都笑了起来,趁着笑声,Pakdee压低声音说:“带他去收拾干净,少给我在这里丢人现眼的!”

“爸爸!”Fairy不高兴地白了一眼把话说完就直接走开的父亲,Krist轻轻拍拍她的肩,说:“没事,我去洗把脸。”

“我陪你去。”

Krist又看了一眼人群,依然还是没看到想看的人,在Fairy的搀扶边下离开了。

 

 

Earl在别墅里转了一圈,没看到Singto的人,没多想直接往外走去,在门口站了一下,果然被他看到在门口不远处的花圃前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快步走过去,看到Singto整个人蜷缩着坐在花圃旁的石阶上,头靠在膝上一动不动,Earl叹了一口气:“Singto。”

Singto动了一下,慢慢抬起头看着Earl,眼神飘忽了一阵,又低下了头。

“要不要我叫车送你回去?……其实你不该来的,你应该知道你是他的软肋,他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何必为难他,为难自己呢?”

“……我是他的软肋吗?呵呵……”Singto轻轻笑了两声,声音干哑而难听。

“别怀疑自己,你们的关系究竟是怎么样的,你应该最清楚。……算了,我还是叫车送你回去吧。”Earl拿出手机打算打电话叫车,一直低头坐着的Singto突然侧身跪到花圃边,吐了起来。

Earl愣一下,连忙蹲下给他拍背,这才发觉他发烧了,隔着薄款的西装就能感受到他的体温高得吓人,而Krist仅仅只是跟他擦肩而过,甚至都没有正面看他一眼,就知道他生病了,Earl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对互相折磨的情侣啊。

干呕了一阵,Singto没吐出什么,Earl想扶他起来,不想,他突然一头栽倒到了花圃里。

 

 

Krist洗了一把脸,坐在沙发上发着呆,Fairy给他倒了杯水放在旁边,坐在他脚边的地板上看着他:“……p’Krist,好受点了吗?”

“……我没事,谢谢。”轻轻回了一句,他疲惫地闭上了眼,Fairy小心翼翼地枕着他的腿,轻声说:“……不管怎么样,Fai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门外响起两声敲门声,没等他们回应,Earl就推门进来了,看了一眼伏在Krist腿上的Fairy,停下了。

Krist听到声音,睁开眼看着Earl。

“……人找到了,突然晕了过去,现在在客房休息,我请了Fairy小姐的医生去看他了。”Earl说到,Fairy看了看他,没说什么。

沉默了半晌,Krist点点头,说:“给Victor打个电话,让他来接他回去吧。”

Earl看了看Fairy,点点头,转身朝外走,走到门口顿了一下,问:“你真的不去看看他吗?他还没醒,你去了他也不会知道的。”

Fairy抬起头看着Krist,Krist站了起来,拍拍她的头,说:“我再去洗把脸,不能让外面那么多宾客在等着。”

Earl不再说什么,转身出去了。

 

洗完脸,刚直起身,一条毛巾递到了Krist的手边,他愣了愣,看看旁边拿着毛巾的Fairy,笑笑接过毛巾擦脸:“谢谢。”

“……p’Krist,要不告他真相吧,你跟我订婚只是为了让爸爸不再逼我跟那个人渣结婚,你没有背叛他!”Fairy突然抓住Krist的手说。

Krist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擦干脸,把毛巾扔到洗衣篮,笑了笑:“已经不重要了,Fai,从我有这个念头的那天开始,我就已经背叛他了。既然这样,放过他,也放过我自己吧。”

“但是……”Fairy看着Krist那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还想说什么,Krist揽着他的肩,带她往外走:“Fai,走吧。我们该出去了。”

 

回到宴会现场,Fairy立刻被一群女宾客围住了,而Krist则跟着Pakdee逐一地认识在场的达官贵人,Earl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跟在他们身后打点着。

“Pakdee先生,以后要跟美国人做生意,是不是可以请您给搭一下桥了?”

Pakdee哈哈笑了起来:“好说,好说,搭桥不敢说,但介绍生意伙伴互通有无总是能大家有利的。”

Earl过来靠近Pakdee,低声说:“先生,Prayuth上将的近卫官来了,在偏厅等着。”

Pakdee点了点头,跟其他宾客打了声招呼,示意Krist跟他过去:“上次就是通过Prayuth上将让这位近卫官救了你妹妹,这次你亲自去谢谢人家,注意礼仪,我让你进去再进去。”

“是。”Krist应了一声,跟着他过去了。

偏厅里坐着一位穿着军官服饰的男人,Pakdee一进去就立刻热络地跟他攀谈起来。

Earl把偏厅的门掩上了,Krist靠着墙壁松了一口气,Earl走到了他旁边站着,看了看手表。

这时,偏厅旁边连接二楼与后花园的走道传来一阵脚步声,Krist扭头一看,愣住了,两个保镖模样的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Singto正朝后花园的出口走去,轮椅上的Singto脸色很差,双眼紧闭,也不知是睡着了还是依然昏迷着。

身体比大脑反应快了一步,等Krist意识到时,他已经跟在他们身后追了出去。

看着Krist追出去的背影,Earl舒了一口气:“我能做的只有那么多了,加油啊。”

 

追到后花园的门口,两个保镖听到声音回头看,Krist放慢脚步,视线没离开过轮椅上的人,说到:“这里平时会锁上的,我帮你们开门。”

“……谢谢,麻烦你了。”保镖道了谢,出了花园,一个保镖去开车了,另一个保镖守在Singto身边等着,Krist贪婪地看着轮椅上昏昏沉沉的人,想靠近他,却不敢动一下,突然,守着Singto的那个保镖往前走了几步,背过身,说:“p’Tay是我的上司,他说过你们的事,我去看看车来没有。”说完,又往前走了好几步拉开了距离。

Krist看了那个保镖一眼,慢慢蹲到轮椅面前,仰头看着双眼紧闭的Singto,手轻轻抚上他瘦削的脸,本来就不胖的Singto,几天没见竟然显得更瘦了,原来还有一层薄薄的肌肉,现在甚至透过薄薄的衬衣一眼就看到了他胸口浮现的肋骨。

“……对不起,对不起……”

眼泪终于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滴在Singto的手上,Singto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看着蹲在自己面前落泪的恋人,伸手擦掉了他脸上的泪:“别哭……”说完又闭上了眼,手却轻轻抚着Krist的脸不愿离开,Krist握住他的手,轻轻吻着他的掌心。

听到车子开过来的声音,Krist站了起来,那个保镖也快速回来了,推着轮椅朝车子走去。

不出意外地,Krist在车里看到了Victor,Krist只看了他一眼,目光立刻追逐着被抬上车的Singto。

Victor伸手把Singto揽进怀里,冷冷地扫了他一眼:“你真是超乎我想象的一个人,凭冷酷这一点,我认可你这个对手。”说完不再看他,示意保镖开车了。

望着车子绝尘而去,Krist久久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评论(2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