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X(31)

嗯嗯嗯嗯嗯嗯,不知道评价如何,这大概会是我笔下最渣的Kit了……念在我写得也有些艰难,毕竟要把我眼里的那么可爱的Kit写成这样不容易,别骂我😂

文末会附一些解释,为了不影响观感~


31

Victor扔下手里报道关于TCC集团大规模动向的财经杂志,抬头问:“TCC的股票涨了多少?”

“已经接近涨停了。”

Victor沉吟了一阵,又问:“公司的股票有什么异常动向吗?”

“一个小时前我跟各大股票交易所联络过,还是处在正常的买卖区间,并没有太特别的状况出现。Victor先生,我们会不会太紧张了?”

“紧张?如果只是Krist,他就算再怎么翻,也起不了什么大的波浪,但是他背后的是TCC,Pakdee那只老狐狸……”Victor皱起了眉,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大。

“Victor先生!!”助理突然闯进了Victor的办公室,一脸紧张,“刚刚财经新闻播报了我们公司跟摩根大通谈判破裂的消息!!”

Victor皱着眉,脑海里回想起叔叔稍早前打来的电话,让他做好准备,果然谈判破裂了,意味着ZD集团将不会从美国那边获得一分的融资,Victor在美国经营了三年的成果一瞬间化成了灰,助理的电话响了,他拿起电话听了一会,脸色又变了:“Victor先生!!TCC刚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合美国SFM,对ZD集团实施全面收购!!”

Victor愣了好一会,咬牙切齿地笑了:“SFM?真看得起ZD啊!马上给所有媒体发通稿,ZD将对TCC实施反收购!万年老二而已,傍上大鳄也别想轻易一口吃下ZD!”

 

Krist看了看不远处在高尔夫球场跟自己父母相谈甚欢的Pakdee,笑着朝他们行了个礼,说:“反收购是我们意料中的事,以Victor的脾气,直接硬碰硬是肯定的了,且看他还有什么后着吧。我们继续按计划收购。”

Earl不着痕迹地打量了Pakdee一会,说:“我知道TCC背后有财团支持,但我没想到会是SFM,这位大鳄的胃口不是一个ZD满足得了的吧?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SFM可是以泰国作为切入口下的第一刀,TCC会不会在做引狼入室的事?”

Krist沉吟了一阵,摇摇头:“不见得。以SFM的体量,如果真的要再次引起金融危机,不会是只针对一家公司出手,我看更多的可能是TCC借用了SFM的名头来提高竞争力罢了。不管怎么样,先看看再说吧。”

“p’Kit!!”第一次打高尔夫的Kat兴奋得小脸红扑扑的,跑过来抱住Krist的手:“你又跟p’Earl聊公事?难得出来玩一次!你也不好好陪Fai!”

Fairy笑盈盈地过来了:“没关系,p’Krist现在帮爸爸的忙,真的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的,我帮不了什么忙,只能做到不拖后腿了。”

“Fai你真是太好说话了!再忙也要吃饭吧?”Kat斜着眼看着Krist,Krist笑着弹弹她的额头:“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跟Fai吃饭?我的行程是不是要向你报备才行了?”

“嚯咦!我哪敢啊!既然这样,p’Earl!你陪我打球,让我哥哥跟未来嫂子好好谈恋爱!”Kat不由分说拉着Earl走了。

Fairy拿出纸巾,踮起脚擦Krist额上的汗,Krist愣了一下,下意识退了一步,Fairy的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中,好一会才放下了,无奈地笑了笑:“p’Krist,我知道当初你答应我提出订婚的请求,是因为想帮我应付爸爸要我嫁给那个混蛋……我真的很喜欢你,如果没有意外,我们最终还是会结婚吧?”

“……”Krist没有回答她。

“既然要相守过一生,可不可以请你试着接受我?只要试一次就好!”Fairy期待地看着Krist,没得到回应,失落地笑了笑:“对不起,我知道是我自作多情了。抱歉……”

“……晚上跟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吧,也该好好谈谈婚礼细节了。”Krist看向频频朝这边注视的父母,突然说道。

本来一脸失落的Fairy一脸惊喜地抱住了Krist,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我去安排餐厅!!”

“……”Krist也没什么反应,任她搂着自己不放。

 

 

司机把车停在跟Fairy约好见面的餐厅,Krist刚刚下车就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我刚到餐厅门口,你们到了吗?要不要我去接你们?”

“……Kit,我跟你爸爸、哥哥妹妹都在家,没出门。”

Krist愣住了,迈进餐厅的脚步停了下来。

“Kit,听妈妈的话,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让自己走得轻松些,对别人好,对自己也好,妈妈真的不想再看你受苦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往前看,往前走,好吗?”

“……我知道了。”Krist应了一声,挂了电话,抬头看了餐厅那硕大的招牌好一会,走进了餐厅。

Krist在侍者的领路下,来到订好的位置,Fairy听到脚步声,立刻抬起头,看到Krist,惊喜得站了起来:“p’Krist!!”

Krist点点头示意她坐下,自己也坐下了:“点菜没有?”

“还没有!我怕你不来,所以……”Fairy高兴得有点手足无措了。

Krist把菜单递到她前面,说:“抱歉,我刚刚接触TCC的业务,对我来说这是重新开始,所以我需要花很多时间在公事上面,可能忽略了你的感受,等我手里的项目上了轨道,我会抽更多时间来准备我们的婚礼的。”

“嗯!我没关系的!”Fairy开心地点点头,“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p’Krist,我会好好努力的,不管是我们的婚礼,还是成为你的妻子!”

Krist给自己倒水的手顿了一下,点点头,没说什么。

一餐饭吃下来,Krist有点食不知味,却还是耐心陪着Fairy吃完了,买好单,Krist拿出手机看时间,Fairy偷偷瞄了他一眼,轻轻从挎包里摸出一张房卡,放在桌上,推到了Krist面前,红着脸,低下头,说:“我去一下洗手间。”说完站起身,再次偷偷瞄了面无表情的Krist,离开了。

Krist盯着面前的那张房卡看了半天,这家餐厅本就是曼谷最时尚的酒店所开设的附属餐厅,很多情侣会在享受完美食之后,再在酒店共度良宵。

默默握着房卡起身了,Krist走到洗手间外等Fairy出来。

洗手间前隔着一道不大不小的水屏,玻璃的隔屏上只喷着一层薄薄的水雾制造隔断的效果,Krist有点疲惫地靠着水屏站着,手里握着的房卡仿佛烧红的烙铁般烫手,他却没办法扔开,只能烦躁地闭上眼,扯松了领带。

“Sing!你的手机!”

突然,水屏后面传来一声叫声,Krist愣住了,扯着领带的手都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

“嗷,看来真的需要Smith叔叔介绍个医生给我好好检查一下了!”熟悉的声音传入Krist的耳中,还带着一点鼻音,但听起来还算很精神。

“哈哈,年级轻轻那么健忘!你先去试试这里大厨的招牌烤猪肉怎么样,晚点我再介绍这里老板从法国请来的面包师给你认识。我先去洗手间了。”

“好的。”

听到脚步声,Krist大脑一片空白,立刻转过身看过去,Singto也刚好收好手机准备走,隔着水雾,终于,看到了对方。

Singto呆了一会,慢慢走了过来,Krist几乎想落荒而逃,但是脚却跟生了根一样,牢牢地钉在原地,一动不动。

Singto举起手,贴在水屏另一头Krist的手上,轻轻笑了笑,开口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p’Krist!”Fairy的声音突然像一把利剑一样插进Singto和Krist之间,也如一盆冰水浇得Krist从头凉到了脚。

“我好了,你……”Fairy走到他身边,也看到了对面的Singto。

Krist突然拉起她,快步朝酒店住宿区的客用电梯走去。

笑容僵在了Singto脸上,刚刚还几乎握在一起的手离自己越来越远。

“Sing?怎么了?”从洗手间出来的Smith有些惊讶地看到Singto还留在原地不动,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看到匆匆逃进电梯的Krist,和被他拉着的Fairy,顿时明白了,拍了拍他的肩安慰到:“走吧,我们去吃点好吃的。”

 

主厨看着心不在焉扒拉着面前的美食的Singto,有点不悦,刚想开口说些什么,Smith朝他摇摇头,主厨只好忿忿地走了。

Smith放下餐具,问:“Sing,今天的食物不合你的胃口吗?我要去跟你爸爸反映一下了,是他特地要我带你来这里吃饭,看来他还真不够关心自己的儿子呢!”

Singto这才回过神,发现主厨已经不在了,沮丧地垂下肩:“对不起……我失礼了……”

“没关系,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但是不能让自己一直陷在这种情绪中,对吧?你妈妈不在那年,每周去见的心理医生应该没少跟你说类似的话吧?这些年来你都做得很好。”

Singto一手撑着额头,闭上眼皱着眉:“我知道……但是Smith叔叔,真的好难啊……我试了所有的方法,强迫自己专注在工作上,强迫自己专注在最喜欢的摄影上,但是我做不到……Smith叔叔,我以为我可以做到大方地放手,原来我做不到的……刚刚看到他拉着那个女孩走掉,我真的只剩了一个念头,我要把他关到只有我一个人能接触到他的地方,我嫉妒得想杀了那个可以名正言顺在他身边的人……其实我不见得比Victor好到哪里去……”

Smith看着面前一脸痛苦的Singto,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Sing,你该换个环境了。有些改变不了的事实,再去执着,又能怎么样呢?这样好不好,等你爸爸回来了,你出国去散散心吧。”

“……出国?”

“嗯,你不是一直想去北极看极光吗?我有个朋友准备在冰岛开一家星级酒店,他正在找合适的甜点师,前两天还跟我念叨,正好你可以去帮忙,他一定很高兴的。”Smith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其实这也是你爸爸的意思,Sing,你一直不参与公司的营运,但事实上你名下ZD集团的股票会让你身不由己地卷进这场战争中,再加上你跟Krist的关系,你离开一段时间,对你、对他都好。”

“……让我再想想。”Singto握紧了面前的杯子。

“你认真考虑一下。还有,关于‘X’的土地所有权……”

“我没打算改主意。‘X’是唯一真正属于我的东西,也许我自作多情了,但我不后悔。”

“OK,我明白了。”看着坚决的Singto,Smith无奈地笑了。

 

 

Krist回过神,才发现Fairy靠在自己胸前,紧紧搂着自己,下意识地想往后退,却被背后的墙挡住了,抬头一看,发现他们已经在套间里了,房间里亮着不甚明亮的暧昧灯光,静得Krist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狂跳的心跳声。

Fairy搂着Krist腰的手松开了,没等他松了一口气,又握住了他的手,牵着他来到套房里的大床边,一把把他推坐在床上,看着他好一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我去洗澡。”

“……Fai……”Krist的话被Fairy用吻堵回了嘴里,松开嘴之后,Fairy伸手撩了撩Krist的刘海,羞涩地笑了:“等我。”说完转身走进了浴室。

拿了毛巾铺在按摩浴缸边上,Fairy衣服也没脱,只是坐在毛巾上发着呆,手轻轻拨开了花洒的开关,不大不小的水流声顿时在浴室里响起,没多久,外面响起的关门声,即便隔着浴室的门跟水流声,也仿佛打在Fairy的心上,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滑了下来。

 

因为并不是周末,而且已经夜深了,街道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关店准备回家的路人,Krist看着结尾拐角的“X”,外面的霓虹灯跟招牌并没有打开,但店里却亮着灯,他的脚步停了下来,还是走了进去,在拐角的墙边停下了。

Singto正坐在地上收拾着堆在角落的周年纪念品,精心制作的陶制杯子非常精致漂亮,他一件一件地挑出来,自己查看是不是有破损,而店外的Krist就这样靠着墙角,一动不动,静静地看着他。


SFM:量子基金,全球著名的大规模对冲基金,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经营的对冲基金之一。至于索罗斯,就是1997年在亚洲引起金融风暴的那位,97年的金融风暴就是从泰国开始的,这位大鳄做空了泰铢,甚至引起了泰国政治动荡,然后把其他东亚国家也拖下水,基本上他搞谁谁死,包括98年盯上香港,后来据说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跟索罗斯拼钱多,最后是港府赢了。为了写文翻了一些相关内容,超级精彩的,有兴趣的亲可以自己去搜一下。不过量子基金已经在2000年关闭了,这里借用一下下~~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