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最终章)【SK】

如约放上最后一章,谢谢一路以来各位对我的支持~~~mua

 

“p’kit!欢迎归队!!”lan一早就站在中心门口等着krist,今天是krist解除停职正式上班的第一天,lan特地来了一个大早,就为了在第一时间欢迎krist回来。

“喂,你太夸张了啦!”krist哭笑不得地拉着就差给他送花兼敲锣打鼓的lan躲到一旁。

lan挤眉弄眼地朝他笑着,不由分说地拉着他进了办公室,说:“有人比我还夸张哦!虽然我是没看到是谁放的啦,但我想除了他,应该不会有别人了吧。”

krist不明所以地看向自己的桌面,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桌面上,放着一支黄玫瑰,娇艳欲滴的花瓣上还沾着晶莹的露水。

“……”拿起玫瑰,krist默默地坐下,看着手里的花,一声不吭。

“p’kit,我支持你所有的决定,但你要不要多考虑一下再做决定?……这样下去p’sing跟你都太可怜了……”lan小心翼翼地说道。

krist没回应她,闭上了眼睛。

 

“singto医生,终于找到你了!”yelo走到NICU的监护室外,果然看到singto站在那里。

Singto看了看表,才发现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

“抱歉,一下没注意时间。”singto歉然地朝yelo笑了笑。

“没什么,就是提醒你一下准备交班了。……这个姑娘还没醒过来吗?”yelo看着监护室里躺着的emily,作为那场事故的亲历者,她对于那天所发生的事是记忆深刻的。

“应该快了吧,刚刚看到郑教授,说她对刺激的反应很好,后颅窝血肿,还有脑疝的伤者,能恢复成这样,已经是奇迹了。”singto也看着病床上的emily,轻声说道。

“毕竟是另一条人命换回来的生命啊。”yelo感叹到。

“……可是她没有任何选择的权利啊……”singto伸出手,搭在玻璃墙上。

“什么?”yelo没明白他的意思,问了一句。

这时,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在进到门口又停住了,他们转头看过去,krist站在门口,表情有点尴尬。

“……yelo,我回一趟心血管中心,交班之前会赶回去的。”singto转身朝外面走去。

yelo连忙跟上他,经过krist旁边,krist连忙朝他们行礼,yelo朝他还了个礼,快步赶上了一步没停下的singto,困惑地看了看身后还在看着他们的krist,又看了看头也不回的singto:“singto医生……”

“……我在的话会让他不自在的,还有,那天的事麻烦你保密一下,谢谢。”singto轻声说了一句,不再解释了。

“……”yelo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无奈地笑了。

 

郑教授带着学生查房,远远看到NICU的监护室前站了一个身着白大褂的人,跟学生交代了一声,自己走了过去:“你好,你是来看emily小姐的吗?”

krist连忙朝他行礼:“郑教授,您好,我是心血管中心的krist parawat。”

郑教授回忆了一下,恍然大悟:“啊!你就是那天也在事故现场的那个人!原来你就是心血管中心的医生啊!”

“因为某些原因,我今天刚刚恢复上班。”krist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知道,我知道,我听说听证会的事了,其实我认为错不在你,不过不管怎么样,过去就过去了。”郑教授爽朗地笑着拍拍krist的肩。

“谢谢。”

“对于这位姑娘来说,过不过得去还是一回事呢……”郑教授看着昏迷中的emily,叹了口气。

闻言,krist不解地看向他:“我听说emily的手术很成功,您的判断跟处置都非常及时精准啊……是术后的复健问题吗?”

“术后复健只是小问题,我担心的是她醒了以后,该怎么面对现在这种情况……”

krist愣了一下,看向里面躺着,全身插着各种维生管子的emily。

“身体的痛苦只是一时的,心理的创伤却是难以磨灭的……死去的人失去生命固然是可悲的,但留下的人该怎么面对以后的生活都是很现实的问题呐。这么年轻的姑娘……”郑教授叹了口气,“我失陪了。”说完,他走了。

“……”krist看着emily,一动不动地站了很久。

 

 

爸爸看着儿子托着脸有一下没一下地挑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默默地放下了叉子,说:“sing,老大不小了,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玩食物了。”

singto愣了一下,连忙放下叉子:“我吃饱了,爸爸,你还要吃些什么吗?”说着拿起餐牌。

“不用啦。”爸爸伸手按住了餐牌,“我们父子俩多久没一起聊聊天了?”

“对不起,我一直那么忙……”singto愧疚地低下了头。

“忙不是借口。”爸爸严肃地看着自己引以为傲的儿子,“今天我跟tina好好聊了一次电话。”

singto愣了一下,连忙抬起头看着爸爸。

“你跟tina不是恋爱关系,为什么不一早跟爸爸说清楚?”

singto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又低下头。

“真的跟tina说的那样?你不想让爸爸失望才一直没否认?”

“……”

“那你就真的是太让爸爸失望了!爸爸就只有你一个儿子而已,你的幸福才是爸爸最希望看到的事,知道吗?”爸爸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放到桌上,递到了singto面前,singto愣住了,拿起盒子打开看,妈妈留给自己的那颗钻石,镶在白金的耳钉上,稳稳地被固定在丝绒的底座上,singto亲眼看到这份礼物被扔到了海里,虽然他也看到krist拼命想找回耳钉,但除了让他证实krist是真的把自己送给他的东西扔掉了之外,他没想过竟然还会有找回来的这一天。

“……为什么……”singto抑制不住颤抖的手,轻轻拿起了耳钉。

“大概一个星期前,一个女孩突然找到我,说有重要的东西要还给我,约我在咖啡厅见面,本来我是不太相信的,但她的言辞非常诚恳,我就想着姑且去看看吧,没想到她给了我这个,这是你妈妈结婚戒指改的吧?”

“……女孩?”singto一下没反应过来。

“她说耳钉你不是送给她的,是某个人拜托她帮忙还给你,还一再要求我暂时不要把耳钉找回来的消息告诉你,说什么等你去美国之后再说。这跟你去美国有什么关系?”爸爸看了一眼呆呆地看着耳钉的儿子,说,“虽然我不敢百分之百的肯定,但那天,隔壁桌坐了一个年轻人,从头到尾一直偷偷盯着我跟那个女孩,眼圈红红的,你是不是欺负人家了?”

singto惊讶地抬起头看着爸爸。

“虽然我一开始是很震惊那孩子的……性别,但那不重要,儿子,你会把你妈妈的遗物送给他,起码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发生了什么事,到今天这个地步?”

singto笑了一下,擦掉不自觉掉下来的眼泪,慢慢说起了他跟krist之间的事。

“……原来这里面还有我多事了……”爸爸尴尬地笑了笑。

“不是的!爸,kit不是认为你多事!他只是……”怕爸爸误会,singto急忙忙地解释到。

“这个先放到一边,我问你,你想清楚再回答我。”

“……是。”

“你想去美国吗?”

沉默不到五秒,singto坚定地摇了摇头:“以前的我一定会选择去美国,但现在我真的不想去,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能治病救人的好医生,在泰国我一样可以达成目标,不是一定非要去美国。”

“所以你看你都想得那么明白了,为什么还任由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呢?”

singto愣住了,看着爸爸。

“照你所说的,他是个好孩子,既然你不想放手,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

“……可是他希望我去……”

“他真的希望你离开吗?怎么我看到的是他的不舍跟难过呢?”爸爸说着,挑了挑眉,singto又愣住了,开始陷入沉思。

爸爸苦笑了一下,说:“傻小子,我看你真是被那孩子吃得死死的了,你没发现自己一直被那孩子牵着鼻子走吗?哎哟,这还是我那心比天高自信满满的儿子么?”

singto脸一下红了,张嘴想说什么,又懊恼地闭上了。

“这个我先收回了。”爸爸笑着从singto手上拿过耳钉,放回到盒子了。

“哎?!”singto急了,不解地看着爸爸。

“这是我送给我媳妇的,你想送给自己的媳妇,就自己买去。再说了,等你带他来见我,我确定儿媳的身份了,总要有样拿得出手有意义的礼物送给我的儿媳吧?”爸爸笑了笑,把盒子收起来了。

singto无奈地笑了。

 

 

“妈妈,报告我拿到了,一切正常,可以不用再复查了。”krist扬了扬手里的CT报告,他妈妈上次在事故中头部受了伤,今天是来做最后一次复查,krist看到他妈妈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singto他们刚刚出急诊任务回来,正在急诊科旁边做休整。singto靠着墙蹲着,tina在他旁边给他递水。

收回视线,krist过去抱着妈妈的手,说:“妈妈,陪我去看看emily小姐再回家吧。”

妈妈回头看,看着自己的宝贝儿子,揽住他的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说:“你要去做什么妈妈都陪着你,宝贝。”

“谢谢妈妈。”krist伸手牵着她的手,又看了一眼急诊那边,走了。

刚走到NICU门口,就看到急匆匆赶来的郑教授,郑教授跟他点点头,跑进了监护室,krist心里一紧,连忙跟着跑了过去,隔着玻璃幕墙,NICU里一直昏迷这的emily醒了,被几个护士压着,还能看出她在用力挣扎着。

“……”krist看着不停挣扎的emily,抓紧了妈妈的手。

郑教授给emily注射完镇静剂后,emily才渐渐安静了下来,郑教授跟护士说了几句,看了看krist,出来了:“krist医生。”

“郑教授……”

“emily今天醒了。”

Krist看到里面一动不动的emily,点点头:“醒了就好,起码……”

“新来的陪床护工不小心说漏了dylan先生的事,她才……我有个不情之请,作为事件全部的亲历者,能不能请你去跟她谈谈,她才刚醒,太过激动对她现在的治疗还有日后的复健不好。”郑教授有点难为地请求到。

“……如果我能帮到她,我愿意去试试。”krist点点头。

换了白大褂,krist进了NICU的监护室,emily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她醒后原本插在身上的诸多管子减少了许多,但脸色却比昏迷期间还要难看。

“……emily小姐,你好,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在商场废墟里我们一起被埋在下面的。”krist坐下,轻声说着。

闻言,emily看了他一眼,又瞪着天花板。

“……你的伤……”

“请你把我昏迷之后发生的事详细告诉我一遍,拜托了。”emily疲惫地闭上了眼,哑着声音说道。

“……好的。”krist顿了一下,把那天的事详细地说了一遍。

“dylan先生其实是有求生欲望的,如果有的选择,他不会放弃自己的,所以emily小姐,你也要……”krist安慰的话被emily眼角不断渗出的泪水打断了。

“……那个傻子永远是这样,跟我表白的时候嬉皮笑脸,别人在背后说他的坏话他也是嬉皮笑脸地打哈哈,永远没有正经过一次,我真的好生气啊,那些外人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好,不知道他的温柔,凭什么这样说他?!被别人恶意地调侃,为什么他不生气!!为什么他不反驳回去?!是不是别人认为他跟我不配,连他自己也以为我们不配?!我明明拒绝了所有人,那么爱他,为什么他总是觉得我不爱他?!甚至在我被别人追的时候,他还帮别人给我送花!!”emily越说泪水流得越汹涌,krist呆呆地看着她。

“……狡猾的混蛋!丢下一句话就擅自去死了……我不要你死……混蛋dylan!你说过要娶我的……就这样死了……什么更好的未来,没有你,我怎么走到那个更好的未来?!”终于,emily崩溃地痛哭失声,krist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在外面的郑教授连忙进来了:“镇静剂!krist医生,谢谢你的帮忙!”说完推开krist,在护士的协助下又给emily加了镇静剂的量,终于,emily在药物的作用下昏昏沉沉地睡了,睡过去之前,她半睁着眼,喃喃地说:“……你永远不问我怎么想……你永远不问我怎么想的……”

“……”krist脱下白大褂出去了,妈妈立刻上前拉住他的手,担忧地问:“kit……怎么脸色那么难看?”

krist扯出一个笑容,摇摇头,回牵着她的手,说:“没事……妈妈,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再说。”妈妈抱了抱他,牵着他走了没多久,她发觉krist停了下来,回头看,krist呆呆地站着,眼泪一滴滴地从他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流了出来。

“……”心疼地抱住了儿子,妈妈也有点想哭了。

“……妈、妈妈,我……”krist捂住了嘴,却捂不住断线一样的珠子一样往下掉的眼泪。

“孩子,在妈妈面前永远不用隐瞒什么。”妈妈拍了拍他的背。

“……我好爱他,我真的好爱p’sing,我想跟他在一起……”张了张嘴,努力了好一会,krist终于把压抑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傻孩子……喜欢就去追啊!妈妈说过,不管怎么样,你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我做了好多过分的事……他不会原谅我的……”krist哭得有点结结巴巴的,妈妈心疼又无奈地帮他擦掉眼泪,好在他们是在医院,太多的生离死别在这里发生,笑声跟哭声在这里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也没有更多人会奇怪发生了什么事。

“傻孩子,如果他不原谅你,他不会在得知你被困之后第一时间不要命的去救你,妈妈是不知道你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kit,不要在意其他的,感情是你们俩的事,喜欢就去追,伤害了对方就好好道歉,直到对方原谅你为止,sangpotirat家的孩子没那么轻易认输的,知道吗?”妈妈拍了拍krist的脸,给他打气。

“……谢谢妈妈。”用力擦掉眼泪,krist转身朝急诊室那边跑去。

急诊室里只有几个护士在给急救包补充耗材,krist焦急地看了一圈,也没发现自己迫切想见到的那个男人。

“krist医生?”yelo提着两个急救 包走进来,看到krist,有点意外。

“p’yelo……p’sing呢?”krist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样。

“嗷,singto医生?交完班他就回去了啊,今天下午他休息的,好像跟tina医生约好去买什么东西,他们一起走的。”看着krist失望的样子,yelo笑了,拍拍他的肩,说:“你们小情侣终于闹完别扭了??说起来,我真没想到singto医生的恋人是krist医生你呢。”

Krist愣了一下,脸一下红透了,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

“krist医生,你真可爱,我终于明白为什么singto医生这几天为什么闷闷不乐了。年轻人吵吵架可以增进感情,但不能真的动气哦。”yelo捂住嘴哈哈笑了出来。

“……没有啦……”krist局促地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是在singto来急诊跟yelo搭档之后,才知道yelo的,之前跟她并不熟,对她的调侃一下有点不适应。

“说真的,krist医生你跟singto医生很配,就你们年轻人老爱说的那什么,对,配一脸!”

krist不好意思地笑了:“谢谢……”

“你不是要找singto医生吗?”

“对!可是我不知道他在哪……”

yelo一下又笑了出来,拿出手机晃了晃,说:“你是不是忘了还有这么个方便的通讯工具了?啊,如果你们情侣吵架把电话号码删了,我可以提供号码给你哦。”

krist如醍醐灌顶一样回过神,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感激地朝yelo行了个礼,边走边拿出电话打了过去,很快,电话接通了,却是tina的声音传来过来,krist愣住了。

“喂?krist?”

krist握紧了电话,深深吸了两口气,对着电话说:“p’tina!我知道你喜欢p’sing,但是对不起,我才是p’sing的恋人!请你以后不要再擅自接他的电话了可以吗?!”怒气冲冲地吼完,电话那头却没有传来他预想中的责骂,好一会,熟悉的男声传了过来:“……kit,你刚刚说什么?”

krist愣了一下,脸一下胀得通红。

“kit,我……”

“……不要说!我不要在电话里面听!……我要见你,我要你当面跟我说。寺庙河边,老地方,我等你。”说完,krist挂断了电话。

 

河边,凉凉的河风裹挟着水汽和不那么清爽的月光,努力地想把曼谷积攒了一天的暑气给吹散,krist赶到河边的时候,没有多余的游人在,只有月光下一个孤单单的身影坐在木制长椅上,吹着风,眺望着远处的风景。

krist深深吸了几口气,想让自己越跳越快的心脏平复一点点,但却在接近他的每一步都让自己的心跳得更快一分,有点难受地抓住胸口的衣服,krist停下了脚步,一直眺望河边风景的男人突然转过头看着krist,半晌,默默伸出了手,krist几步上前,轻轻却坚定地握住了那伸向他的手。

 

 

回到现在。

krist看了看自己中指上套着的白金对戒,伸手拉起singto的左手,满意地看着套在那修长中指上的同款情侣对戒,忍不住亲了一下戒指,又亲了一下恋人的手指。

一脸宠溺的笑,看着靠在自己怀里的恋人的singto扳过他的脸,亲了他一下:“很喜欢这个戒指吗?”

“……才不喜欢!你跟别的女人去挑的!”krist撅了噘嘴。

singto哭笑不得地搂紧他,惩罚地在他耳垂上咬了一下:“这个梗你要玩几次啊?都说了我只是让tina帮我参考一下款式而已,小醋坛子!”

“所以呢?我可不可以吃醋啊?”krist瞪着singto。

“吃!吃!只要你想,吃什么都可以!吃什么我都跟你一起吃好不好?”singto笑着在他额上、脸上亲了好几下。

krist靠在他怀里,竖起手指看着那造型简朴却别致的对戒,说:“呐,p’sing,下次我要自己去选戒指,一定要自己选!”

“下次吗?我买这对戒指的时候,跟店员说是要买订婚戒指,下次的话……perawat先生,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你在向我求婚呢?”singto不怀好意地一脸坏笑看着krist。

“我求婚?!prachaya先生,你确定要我开口求婚?!”krist斜着眼白了他一眼。

“我求,我求,我来求,所以krist perawat先生,你愿意……”singto的后半截话被krist的吻打断了。

 

“……p’tum,你没有跟里面那两个家伙说过,就算是隔离室,也是公共空间,不是他们的私人地方吗?”tina看着隔离室里亲得忘我的两个人,气不打一处来。

tum擦擦额头的汗,说:“tina,你知道他们隔离了三天,我们传染病房就这样看他们秀恩爱秀了三天……如果再这样下去,他们的埃博拉病毒会不会发作我不知道,传染病房的医护要被他们塞狗粮到撑死了!”

“……反正他们在哪里都那么自在,所以那个病人只是感染了登革热,而不是埃博拉病毒的报告对他们来说也不重要了,那麻烦p’tum,你再好好‘关照’他们几天吧!”tina看了看一脸幸福的singto,笑了笑,把检验报告递给tum,转身走了。

“哎?!几天?几天是多少天啊?!”tum苦着一张脸哭笑不得地追着tina走了。

(全文完)

 

评论(61)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