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03)【SK】

迟了一天,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我现在整个人处于一种放弃的状态,哈哈哈哈😇🙃🙃🙃总之大家当无聊打发时间随便看看就好了🙇🙇🙇遁走……开启下一个病例,有没有学医的同学或者同行能猜出下一个病例是什么😅


III
因为意外的急诊手术,每天早上的定时晨会要延时到CK手术结束后回来主持,办公室里每个医生都在忙碌着自己手里的工作,krist百无聊赖地坐着玩手指,期间lan还溜进来陪他聊了会天又匆忙地回去做她的事了。突然,krist看到一张没人的办公桌前摆着一个可以拆装的心脏模型,顿时来了兴致,坐到桌前开始摆弄模型了。
等他把那个心脏模型全部拆下来,又完整地组装好两遍之后,他看着自己组装的模型满意地笑了,这时,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到了他手边,拿着咖啡杯的手露出在白大褂之外的袖子上钉着的钻石袖扣闪着耀眼的光。
“心脏的解剖是我们心血管医生基础中的基础,看来我不需要从零开始教你了。”好听的男中音在耳边响起,krist吓了一跳,抬头看,不想对方为了放杯子而侧着身,他这一抬头,两人的脸顿时贴在了一起,鼻尖轻轻地擦着对方的鼻子而过,krist愣了一下,脸一下涨红了,捂着鼻子靠在椅子上连连往后退,直到撞到办公桌才停下来。
singto不解地看了看他,直起身,轻轻敲了敲咖啡杯,说:“请你喝的,感谢你及时发现yacha先生的病情改变,我们才赢得了抢救的时机。”
“那位先生的手术成功了吗?”krist捂着鼻子小声问到。
“非常成功,已经送到CCU了。”singto俯下身,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又去拿鼠标,krist被他锁在椅子上一动不敢动,一手捂着鼻子尴尬地看着他。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singto prachaya ruangroi。yacha先生是我做的手术,所以从今天开始会转到我们手里。”singto盯着屏幕,握着鼠标的手断断续续地动着。
“我们?”krist敏锐地抓到了他话里的重点,反问到。
“嗷,还没跟你说,今天开始你跟我一组,我会负责你这段时间的定向规培,所以我的病人也就是你的病人了。”singto直起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没反应的krist,挑挑眉,伸出手,敲敲电脑屏幕,说:“先从教你怎么用医嘱系统开始吧。对了,这是我的位置,介不介意起来一下,我给你演示一遍怎么操作系统?”
krist连忙起来了,退到旁边,singto坐下,一手拿起咖啡杯,递到他面前,说:“边喝边看我怎么操作吧。”
“…谢谢。”krist接过杯子小小抿了一口,香滑的液体顺着口腔一直蔓延到胃部,舒缓了他紧张的情绪。
“首先,用你的工号登进这个系统。”singto一边开着术后医嘱,一边详细地给krist讲解着。
“就是这样,发送出去后护士那边就能接收到医嘱去执行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singto放下鼠标,边问边拿出笔在病历夹上写写划划。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krist捧着咖啡杯,小口小口地喝着。
“嗯?”singto抬起头,看着他。
“你为什么敢让我做心包穿刺?我明明是第一天来上班,而且你之前根本不认识我,万一我失败了怎么办?”krist握紧了杯子,其实顺利完成心包穿刺之后,他虽然很兴奋,但心里一直是有点后怕的,虽然心包穿刺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治疗手段,但风险相对其他的操作,专业性强,风险还是很高的,而自己是个新手,以前从没有做过类似的操作,万一失手,后果将不堪设想。
“你不是没失败吗?”singto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低下头整理病历。
krist愣住了,不敢置信地看着他,半天说不出一句话,singto整理好病历,抬起头就看到一脸震惊的krist,他一下笑了:“这是什么表情?就算你失败了,我还在不是吗?”理所当然地说完,singto起身把整理好的病历放回到病历车。
如果刚刚krist只是震惊于singto的心大,现在krist只想把手里的咖啡杯扣到他头上,虽然krist也承认singto很优秀,但他从来没见过这么自负的人,因为他在所以他敢放手让新人去做一项从来没做过的操作,就算失败了他也有能力有信心能力挽狂澜?!
krist还恨得牙痒痒的时候,singto抱着一堆病历回来了,放在桌子上,按着krist在他的位置上坐下,说:“我后面这张桌子归你了,电脑这些需要等信息科的人下午来才能帮你装好。现在你的任务是好好熟悉病历。这些都是目前我负责的病人,也是你今天开始要负责的病人,我给你两天时间,全部熟悉。我不想看到查房的时候,你一问三不知的样子。在你的桌子弄好之前,你坐我这里。”说完,转身要走,krist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病历,抬头问:“我坐这里那你呢?”
singto没回答他,挥挥手走了。
CK从办公室里出来,一眼就看到了坐在singto位置上埋头苦干的krist,走过去,敲敲桌子:“krist。”
“是,p'CK!”krist抬头见是他,连忙站了起来。
“大家停一下手里的事。”CK提高音量,“这位是krist,今天起作为定向规培医生加入我们,由singto负责指导,大家多多关照新人。”
“各位前辈,我是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请大家多多指导我!”krist连忙双手合十朝大家行礼。
“嚯,都由singto来带你了,我们谁还敢指导你!”一个不大的女声响起,不咸不淡地,krist讶异地抬头循声看过去,一张妆容精致的漂亮脸蛋引入她眼帘,但与之不符的凌厉眼神扫视了krist一眼就移开了视线。
“n'tina这是嫉妒了吗?哈哈,p'CK,我都说你偏心了!”fath甩着手里的笔哈哈笑着打圆场。
“少胡说八道!krist,有什么不懂的就大胆问。”CK看了一眼tina,tina低下头看自己的电脑去了。
这时,还不知道自己刚刚成为一场小风暴中心的singto换了一身手术室的洗手衣走了进来,走到CK旁边,说:“p,手术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在第二手术室接台。”
CK点点头,拍拍krist的肩,说:“年轻人,加油努力!”
“是!”krist连忙应了一声,CK朝他的办公室走去。
singto双手抱在胸前,看着krist,朝桌上那堆病历扬扬下巴问道:“看得怎么样了?”
krist没回答他,坐下默默翻开病历看。
singto看着他气鼓鼓不服输的样子,有点好笑,俯下身握住鼠标,感受到他贴近的krist,连忙一侧身,躲到角落,警惕地看着他,singto点开系统进入医嘱界面,拿起放在桌面的笔和便签条,写下了一个账号跟密码,说:“你的工号应该没那么快可以用,用我的先吧。之前教过你怎么查看报告单,怎么看病历了,还记得吧?”
“…谢谢。”krist接过便签条,小声道了谢。
“一会我就去手术了,有什么不懂的,着急的话可以去问fath,就是那个戴眼镜的,不急的等我回来再教你。”singto直起身,指了指不远处的fath。
“手术?!什么手术?!”krist眼睛一亮,抬起头兴奋地看着singto。
看着krist闪闪发光的眼睛,singto突然想捉弄一下这个像只大猫的学弟,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他能感受到krist对于跟别人太过接近是有抵触的,之前给他的穿刺做超声引导的时候,他能感受到krist全身僵硬,嘴角勾起一抹笑,singto突然俯下身,鼻尖几乎贴着krist鼻尖的距离,说:“想去看我动手术?”
krist一愣,连忙往后退,却忘了刚刚已经退到了角落,脑袋重重地敲在办公桌的隔断上,捂着后脑勺,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singto坏心眼地大笑两声,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说:“等你把这些病历都记熟了,我会考虑让你进手术室的事。”
krist意识到自己被戏弄了,红着脸瞪了singto一眼,转身去翻看病历了。
singto笑着摇摇头,站在一旁看着他看病历,不时指点一下他重点,直到被手术室打来的电话催促才离开,离开前还特地交代了fath,要他关照krist。
虽然krist一直假装没看到singto,但直到singto离开办公室的一瞬间,才真正的放松下来,去倒了杯水,认认真真开始看手上的病历。
“n'krist!”有人拍了一下krist的肩,吓了他一跳,连忙抬起头看,fath也被他的反应给吓了一跳,后退一步:“怎、怎么了?!”
krist讪讪地笑了笑,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易受惊的体质,连忙道歉:“对不起,p'fath!”
“你不会是一整天都在看这些病历吧?!”fath一脸惊讶地看着被krist堆得整整齐齐的病历夹,不敢置信地问,“我都回家休息了半天又来on call夜班了,你还没走?!”
krist这才发现办公室里黑乎乎的只剩他一个人了,隐约记得好像lan来找过他,但他忙着看病历,没跟lan说什么,lan只好走了,等他发现光线不够看不清病历了,也只是顺手开了桌上的台灯,完全没注意到整个办公室就剩他一个人了。
“你不会连晚饭都没吃吧?”fath苦笑摇着头问,适时地,krist的肚子传来一声咕噜响,他尴尬地捂着肚子笑了笑。
fath笑了好一会才停下来,拍着他的肩,说:“办公室旁边的茶水间里有饼干、泡面,都是公共的东西,你先去随便填下肚子吧!真不愧是singto主动提出要带的人,跟他一样都是拼命三郎!”
闻言,krist愣了一下,站起来的动作也停了下来,抬头看着fath:“p,你的意思是p'singto主动提出要带我的?”
“是啊,今天上午那个室壁瘤破裂的手术,他突然就主动提出要带你,p'CK都惊讶了,tina那时可是冲着singto来的,就是上午那个说话有点酸的小姑娘,当时她可是跟p'CK指名要singto带她,可是singto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他说他没有时间浪费在不相关的人身上!还是当着tina的面说的!”fath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幸灾乐祸的表情。
“……”krist站了起来,fath一把搭在他的肩上,把他拉往茶水间,说:“不管怎么样,先填饱肚子再说!”
fath在茶水间的柜子里翻出一包泡面塞到krist手里,指指一旁的电水壶,说:“你自己烧水泡。”说完自己去翻冰箱了,半天翻出了两罐红色不知名的饮料,正想给krist,值班护士匆匆赶来了:“fath医生!7床的心率突然升到180次每分钟了!还说有胸闷的感觉!”
“7床?是ork先生,他就是反复发作的室上速进来住院的,我知道了,马上过去!”
护士应了一声快步离开了,fath把手里的饮料塞到krist手里,什么都没说便急匆匆地走了。
krist本想也跟着去,但刚想走,已经烧开的水响了,只好留下来泡面。
把面泡上,krist拿起fath走之前塞给他的饮料看了看,外包装已经被人撕掉了,只能看得出里面是红色的液体,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瓶盖,凑到嘴边准备喝,液体还没流到嘴里,突然,krist看到瓶子里气泡翻飞的液体中有一张扭曲的人脸,愣了一下,放下饮料低头看,一个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茶水间的柜子旁边,瘦小的身子隐藏在柜子后面,一个大头贴着柜子,一张瘦得皮包骨头的小脸上,突闪着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嘴唇仿佛中毒一般的呈现着恐怖的紫黑色,紧紧抿着,一声不吭。
“……”krist呆呆地看着那个小孩,一下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话都说不出来,那个小孩跟他对视了一会,伸出像鼓槌一样末端膨大的手指着krist手里红色的饮料,还是一句话不说,死死地盯着饮料看。
“…古…古曼童?!”krist看了看手里的红色饮料,心里一颤,暗暗骂了fath一句,连手都抖了起来,那小孩翻着眼皮朝上看着他,伸出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过于肿大的手,裂开嘴,无声地笑了,krist发现连他的指甲都是那种中毒般的紫黑色,脚一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闭上眼睛举起饮料大声喊:“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这是供奉给您的饮料!!请原谅我!!”

评论(18)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