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 (27)【SK】

嗯,我来更新了,最近似乎互联网上的情势比较危险,所以我怂怂地把之前《The walking dead》的一辆玩具车给删了,我虽然对生活有诸多不满,但我自认我受不了进去的生活,就不挑战公权力了……

这是sing的视角来看待他俩的这一段感情,我觉得写得不够饱满,但暂时还不知道该怎么添加东西,就先这样吧,如果有机会,再好好修改一下~写到现在,我在我笔下的人物身上看到了好多熟悉的影子,特别是这篇文里的singto,哈哈,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的感受,等完结了再来个小结吧,看看我笔下的singto究竟是几个人的合体……

 

“哥,从这里搬回家,你上班不是要走好远的路程吗?”kate一边帮krist把小型的家具都罩上防尘布边问。

“怎么?怕我回去跟你抢零食吗?不知道上次是谁抱着我撒娇要我快点搬回去呢?”krist笑着打趣她。

“就知道欺负我!妈!你看哥又欺负我了!!”kate撅起嘴大声抱怨。

妈妈从厨房探头出来,说:“你哥欺负你?他要是欺负你,会把公寓给你留着等你读大学的时候住?”

kate眼睛闪了起来:“真的?!”

krist笑了:“真的!所以防尘布好好铺好,免得你以后住进来又要自己打扫一次。”

“哥!我爱死你了!!”kate要冲过来扑到krist身上,krist连忙做了个拒绝的手势:“打住!上次你扑到我身上害得我撞到的地方还疼呢!肚子饿了吧?我去超市买点吃的,你要吃什么?”

“罗勒叶肉末饭!”

“妈妈,我去超市买点吃的,你要买什么吗?”

“你去超市?我跟你一起去吧,刚好要买点清洁剂。”说着,妈妈从厨房出来了。

“我去买就行了。”

“你不知道哪个牌子好用,我跟你一起去吧。”

 

 

“kit,好久没牵妈妈的手了呢。”妈妈看着牵着自己乖乖走着的krist,有点高兴地说到。

krist笑了笑,说:“妈,你的宝宝也是要长大的啊,况且,kate现在更需要牵着妈妈的手呢。”

妈妈欣慰地拉紧了他的手:“那现在kit可以跟妈妈撒娇了,现在这一刻,没有哥哥,没有妹妹,只有kit一个儿子。”

krist愣了一下,笑了:“那我现在就独占妈妈了!”

母子俩正说笑着等红灯过马路,站他们旁边的两个女学生打扮的人突然叽叽喳喳起来:“快看!大屏幕上的新闻!又是那个帅哥!!”

“哇!真的好帅!现在的医生都长那么帅吗?!”

“人家可不光是帅,上次我看新闻报道,他直接在现场给受伤的人做手术呢!”

“现场手术?!那不血腥吗?”

“是有点啦,不过新闻有打码还好~”

红灯终于闪完了,变成了绿灯,那两个女生嘻嘻哈哈地走了。

妈妈刚想走,发现krist没动,扭头看,krist全神贯注地看着远处商场的大屏幕,屏幕上播放着实时新闻,应该是哪里发生了车祸,singto作为医疗救援,在现场奔走着救治伤者,krist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上背着急救包朝一个又一个病人伤者飞奔过去的身影。

“……”妈妈轻轻一笑,也看向大屏幕上忙碌的人,静静地陪着儿子。

新闻直播画面并不长,很快转到了主播对事件的评论,krist回过头才发现妈妈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脸一红,拉起妈妈的手就要走。

“kit!!已经变红灯了!!”妈妈连忙一把拉住差点直接闯进车流中的krist,krist自己也吓了一跳,护着妈妈往后退了一大步。

“……kit,你这样很危险的,知道吗?”

“对不起……”krist低下头,不敢看妈妈严肃的脸,妈妈轻轻叹了口气,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背。

 

 

“singto医生,上午您预约的病人已经看完了,辛苦啦。”门口的导诊护士拿着预约本进到诊室跟singto汇报。

“你也辛苦了,每天都要你陪着我加班。”singto歉意地朝她笑了笑,护士脸都红了,笑着说:“多少人抢着想来陪你加班呢!哈哈,我先去吃饭了,要不要帮你带什么回来?”

“不用了,谢谢,一会我会自己……”

“嗨,帅哥,赏脸一起吃顿饭吗?”tina在门口敲了敲门,导诊护士了然地笑了笑,朝tina行了个礼,离开了。

singto无奈地笑了笑:“你要不要那么准时呢?”

“喂!我可是等了你半个小时的,能不能不要抱怨啊?”tina白了他一眼,看着他拿起桌上的咖啡,眼睛一瞪,咳了一声,singto苦笑着放下咖啡,说:“小姐,我今天这是第一杯而已!”

“在我收到伯父解除禁令的消息前,你就别妄想在我面前喝这个东西了。走吧,你下午几点开诊?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我们去外面吃怎么样?”

“应该来得及吧,我换一下衣服。”singto脱下白大褂挂到衣架上,听到有人敲门,便应道:“不好意思,今天上午的看诊时间已经……”回过头,他愣住了,krist的妈妈站在门口微笑朝他点点头:“不打扰你吧?我问过你门口那个导诊护士,她说你已经看完最后一个病人了。”妈妈看了看tina,tina连忙双手合十朝她行礼。

“你好。”妈妈微笑着朝她点了点头,tina疑惑地看向singto。

“……这位是krist的妈妈。”singto介绍到,tina愣了一下,看向她,连忙再次行礼。

“我是第一次来kit工作的地方呢,环境真不错。”妈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singto倒了一杯水放到她面前,坐下了:“伯母,您这次来是……”

“伯母想向你道个歉,上次见面我的态度不太好。”

singto连忙挥挥手:“没有!是我太失礼了,也一直没机会去拜访道歉……”

妈妈满意地看着singto,点点头,说:“我知道你们医生工作很忙,常常是没日没夜的,但是总不能不吃不喝吧?等哪天有空了,伯母做些你们喜欢的菜,好好慰劳一下你们吧。”

singto愣了好一会,才开口:“伯母,我跟krist……”

“kit在我们家虽然是排中间的那个,但从小就被我跟他爸爸宠坏了,两个人相处,免不了磕磕碰碰,我想kit应该是做了很过分的事,但请你多包容一下他吧。”妈妈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伯母,不是krist的错,是我不好,是我没给他足够的信心来维持我跟他的关系……我下个月就要去美国了,等一切都稳定之后,我会接我爸爸一起出去的。”

妈妈静静地看着他,像是在确认他的话有几分真几分假,仿佛洞悉一切的眼神让singto有点手足无措地不安,直到tina来敲门解救了他:“sing,吃饭时间只剩一个小时了。我先去餐厅给你买回来吧。”说完,看到krist妈妈投向自己的视线,向她行了个礼,走了。

收回视线,妈妈礼貌地笑了笑,说:“看来我今天来的不是时候,打扰了。”说着站了起来,singto连忙跟着站了起来。

“不用送我了,耽误了你的休息时间,很抱歉。”

“……kit……krist他还好吧?”singto鼓足勇气问了一句,惴惴不安地看着她。

“……孩子,kit是我最宝贝的乖儿子,我会照顾好他的。既然你已经有了计划目标,就好好走下去吧。告辞了。”说完,krist妈妈头也不回地走了。

看着渐渐合上的门,singto撑着头紧紧地闭上了眼,好看的眉毛纠结在了一起,像是在忍受着什么极大的痛苦。

买了午餐回来的tina一进门,看到的就是一脸铁青,大颗的冷汗从头上一直往下流的singto,吓得差点把手里的食物扔了,连忙过去扶住singto:“sing!你怎么了?!”

singto用手按着太阳穴试图缓解难忍的头痛,但咬紧牙关挺了好久,却没有缓解的迹象,singto突然抓住tina的手,用力得指节都泛白了,tina痛得轻呼了一声,却不敢拉开他的手。过了十多分钟,singto的冷汗才少了一点,但脸色依然难看,tina拿着湿纸巾给他擦着汗,一脸受惊过度的表情:“好一点了吗?”

singto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抓着tina的手,连忙松开了,Tina被他抓着的手腕上出现了五个清晰的指痕,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特别明显。

“对不起……”singto懊恼地道歉,tina握着手腕边揉边皱着眉说:“这样的情况有多久了?伯父知不知道?你有没有去检查一下?”

singto沉默了一会,整个人靠在椅子上,疲惫地揉着太阳穴:“头痛其实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不严重,我去做过详细检查了,我的大脑很正常,没有任何器质性病变,你放心,应该只是普通的神经性头痛而已。”

“……如 果只是普通的神经性头痛,为什么以前我从来没见你发作过?而这一次一发作还那么严重!”tina不是太相信他的说法,她是真的被singto的样子吓到了。

“是真的,tina,因为之前已经很少会发作了,我已经一段时间没吃药了,这几天爸爸看到我在吃的镇静剂就是治神经性头痛的药,但是他以为我滥药,才让你来监督我的。”

“既然已经可以停药了,为什么突然又开始吃药了?而且频率跟数量让伯父一个外行人以为你在滥药了,是病情加重到什么程度了?我不信,你今天下午请假,跟我再去做一次详细的检查吧!”tina将信将疑地看着他。

“真的不用了,我从丽贝岛回来后怕爸爸担心所以一直没吃药了。晚点我会让神内科的医生再给我开点药,我会好好跟爸爸解释清楚,按时吃药的。”singto闭上眼一动不动地靠着椅子。

“……据我所知,神经性头痛的病因很大程度是来自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紧张和失眠,我听p’CK说你不是为了krist跑去丽贝岛了吗?你们的问题没解决?他妈妈刚刚来是为了什么?”tina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了,看着singto,“sing,我不是想干涉你的私生活,只是作为一个朋友,我真的很担心你的身体心理状态。我并不一定能帮你解决让你焦虑的问题,但能说出来,不是也是一种释放吗?”

“……tina,你知道明知自己深爱的人仍然爱着自己,却因为自己不懂爱人的方法,让他对我、对我们的爱情毫无信心的感受吗?一开始我真的很生气,我自问付出了十分的真心,我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我追着越紧,他却逃得越快越远……当我知道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为了我承受了多少压力的时候,我还天真的认为,再多的压力都没关系,我可以帮他一起分担,所以我追去了丽贝岛,我相信他是爱我的,就像我爱他一样……”沉默了一阵,singto缓缓地长吐一口气,“在丽贝岛,他把我送给他的耳钉扔到了海里。”

tina闻言愣了一下,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你送他的耳钉?就是伯父说的镶着伯母遗物的那个礼物?……扔进了海里?!”

singto苦涩地笑了笑,点点头:“是的,我妈妈结婚戒指上的钻石,我送给他的定情信物,他就那样毫不犹豫地扔进了海里。”

“……疯了!他是不是疯了啊?!那么贵重的东西!!”tina一脸震惊。

“那一刻我甚至是恨他的,恨他的无情,恨他的决绝。但是后来,我看到他一次又一次的潜进海里,去找那个盒子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他的绝望,他的痛苦。他是爱着我的,却看不到我们的未来,所以他情愿压抑自己的感情,让我去走所有人都觉得更好的道路……tina,我真的很恨我自己,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他相信我,事实上其实连我自己都无法让我自己相信会有一条比去美国更好的路可以让我选择,所以我一直在犹豫,聪明如krist比我更早发现了我的犹豫。他确实是疯了,爱我爱疯了,为我做了那么多,为我承受了那么多……”singto紧闭的双眼慢慢渗出了泪水。

“……sing,虽然我无法感同身受你们的痛苦,但既然还相爱着,为什么不多努力一把?再努力一下,也许会有更好的结果呢?”tina有点难受,认识singto那么久,第一次见到他哭的样子,虽然是为了另一个人,但奇特的是她并不觉得嫉妒,更多的是为这两个人的爱情感到惋惜。

“前两天,我在门诊外见到krist了。其实我比他发现我更早就看到他站在我的诊室外,没见到我时,那个傻瓜一脸失望的表情,想冲过去抱住他的冲动,在看到他转身看到我时惊慌失措的样子掐灭到一丝不剩,我不敢再多看他一眼,甚至不敢在他身边停留多一秒……我已经 让他的职业生涯蒙尘了,我不能再把他的一切努力化为灰烬,不能再把他的生活搞得只剩眼泪跟痛苦,我离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了吧……让他回到原本平静的生活。”singto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再出声了。

tina想说些安慰的话,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轻轻拍了拍他的手。

 

评论(3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