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22)[SK]

没啥想说的,就说一句,winter is coming……PS:身为一个取名废柴,我决定不给kit他哥名字了,反正只有这一幕的出场……改了一些错别字…强迫症😓😓😓

 

krist给最后一个术后病人换好药,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了,洗干净手,拿出手机看,他哥给他留了好几条line,让他有空要回家看看爸爸妈妈,给他哥回了一条讯息后,把电脑屏幕关了,他整个人靠着椅背滑了下去,闭上眼让混沌的大脑沉淀一下,迷迷糊糊中,传来的开门声惊醒了krist,他刚想坐起来,CK的声音传了过来:“tina,你真的考虑清楚了?你要知道,就算singto知道了,他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krist愣了一下,不动了。

tina的轻笑声随后传了过来:“p’CK,我没打算让他知道。我知道当初我来心血管中心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为了sing才来的,我不否认,我后来是带有这个私心,但我确实是喜欢这门学科的。比较让我伤心的是您跟sing都认为我不适合做一个心血管科的医生。”

“tina……”

“哈哈,我开玩笑的啦。其实sing说得对,我不该为了想摆脱爸爸的控制就否定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所以我选择回妇产科说真的不完全是为了sing,更多的是忠于我自己的内心罢了。只是刚好有这么个契机,能帮一把sing,也让我爸爸那个顽固的脑袋好好开化一下,sing是个优秀的难得人才,留住人才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其他方面,我有自知之明,他心有所属了。”难得的,tina的声音带着明显的落寞。

“……放弃你这么优秀的女孩子,让那傻小子一个人后悔去吧。”CK柔声安慰她。

“哈哈,他可不会后悔,传家宝都作为定情信物送出去了。我只希望krist能尽早成长起来,成为sing的助力而不是他的负担……p’CK,谢谢您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指导,在心血管中心工作的这些年,我真的过得非常充实。”说完,tina的脚步声朝这边传来,krist吓得下意识想躲,却脚麻一下子滑下了椅子,重重地跌在地上的同时,一侧头撞在了椅子的扶手上,耳朵撞得火辣辣的疼,被他的动静吓了一跳的tina跟CK看着他,他尴尬地站了起来:“对、对不起,我以为没人了,就想睡一会……”

tina无语地翻了一个白眼,摇摇头,走到自己的桌子边,抱起桌面放着的一个大纸箱,krist才发现,她的桌子上的东西清的干干净净的了,tina抱着纸箱,走出办公室,在门口停了下来,转身朝CK鞠了个躬,环视了一眼办公室,干脆利落地转身走了。

CK把他房间的门关上,穿上西装外套,说:“回家吗?我今天有开车来,可以送你一程。”

“不用了,我……”krist想拒绝,CK不容拒绝地打断了他:“我有话跟你说,去换衣服,我在电梯那边等你。”说完走了。

“……是。”krist应了一声。

 

车子平稳地驶出了医院,已经过了下班高峰时段,路上虽然还是车来车往的,但好歹没有堵车的现象发生了。CK打开了音响,一首舒缓的英文老歌响起,CK笑了笑,说:“我是真不明白,为什么sing会喜欢这种类型的老歌,这种歌应该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才流行的吧?”

“这是p’sing的CD?”krist笑了笑,确实是singto喜欢的类型,他第一次听的时候也以为穿越到几十年前了。

“我经常麻烦他开车送我,所以他放了不少东西在我的车上。Sing真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我不光是把他当成我的得意门生,更是把他当成半个儿子一样了,如果不是我家那个小丫头年纪太小,我一定逼着他做我的女婿,也就没你什么事了。”CK笑着说。

krist尴尬地摸了摸耳朵,刚刚撞到的地方还有点火辣辣的疼。

“krist,你跟sing开始多久了?”CK突然问道。

“……37天。”

“37天?哈哈,正是多巴胺分泌最旺盛的时候啊。”CK调侃地说道。

krist脸红了红,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问:“p’CK,p’tina是为了p’sing才离开的吗?”

看了他一眼,CK转回视线继续开车:“不全是,就像当初他也不全是因为sing才来的心血管中心一样。你知道tina的爸爸是医院董事会的主席吧?他对tina可以说是投注了大量的心血,就是希望能把她培养成妇产科方面的专家,好在将来更多的参与进医院的管理层。不过你也看到了,tina是那种倔强的女孩,别人越是强迫她做的事,她就越会对着干,所以一毕业,她跟sing前后脚都进了我这里。我也知道下面的人都在传她是因为喜欢sing才来的心血管中心,但其实真正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她爸爸。当然,后来她被sing的优秀吸引了也是事实。其实,她真正喜欢的确实是妇产科,一起上过一次手术后,sing就很敏锐地发现了,一直在做她的思想工作。这次的事其实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是听证会的事?”

CK无奈地笑了笑,说:“医院从来都不是纯洁的象牙塔。或许应该说,有人的地方,自然会有争斗,有争斗的地方,自然会有站队,sing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攻击他远比攻击我来得容易而有效,他们是想用听证会做文章而已。tina的爸爸作为主席,他的态度很重要,所以tina以自己回妇产科作为条件,要求她爸爸在听证会上站在sing这边。难为她有这份心了。”

“……”krist这才明白,中午在骨科病房的时候,tina问他能为singto付出到什么程度的意思了,krist胸口有点闷,他抓了抓拳头,紧紧抿着嘴不说话。

CK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背,说:“不用难受,tina只是有那个资源罢了。况且……”

krist愣了一下,扭头看着CK。

“你知道美国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吗,krist?”CK问道。

“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连续几年在全美国排名仅次于梅奥诊所的那个医院?”krist疑惑地问,他不明白为什么CK突然问这个。

“克利夫兰的心脏外科是力压梅奥排了五年全美第一的,可以说是心血管医生心目中的朝圣地,他们在心脏病的基因研究方面建树很高。前段时间,我不是去了梅奥诊所参观访问吗?在一次餐会上,我认识了克利夫兰心外科的一个团队的负责人,我给他看了sing关于损伤心肌的、休眠心肌的论文,对方非常感兴趣。”说着,CK看了一眼呆滞状态的krist,“对方邀请sing过去,先是作为访问学者,如果双方磨合得顺畅,将正式邀请sing作为团队的一员参与到所有的研究中。”

“……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对吧?”krist低下头,看着自己裤子上一滴暗红色的痕迹,茫然地回想着这应该是血迹,但什么时候沾上的自己却一点都不知道……

“我已经跟他提过了,但他没有立刻答应,说是需要时间考虑。”

“……因为我吗?”krist茫然地抬头看了看CK,又低下头,用手指搓着那点血迹,想把污点除掉。

CK没回答,继续说到:“他爸爸也是他犹豫的原因之一吧,sing一直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在我的立场来看,我是希望他能去的,听证会就算顺利通过了,但总是留下了不好的一笔,而且克利夫兰的团队,如果真的能够成功加入,sing面前的就不是泰国这个巴掌大的地方,而是全世界了,我对他有信心,他能飞得更高、更远。”

“……所以我是那个阻碍他飞得更高更远的人吗?”krist停下了搓裤子的动作,看着那清晰的血污,握紧了手。

“……”CK没说话,轻轻踩了一脚油门,车子加速朝前冲去。

 

回到公寓,krist坐在床上,发着呆,脑子里好像充满了东西,又像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直到电话铃声响起,他低头看了一眼被扔在旁边的手机,来电显示上singto的名字后面,带着一个明晃晃的红心,krist没有接电话,就看着电话一直响着,直到电话自己挂断后不一会,屏幕上显示出刚刚接收到的line:“还没到家吗?有没有好好吃饭啊?我跟爸爸说了我们的事了,对不起啊,kit,我又自作主张了,不过这次就不要生我的气了喔,爸爸说要你来家里吃饭呢。”

“怎么还没回家?不会一到家就倒头睡死了吧?看来下次不管怎么样你都必须把备用钥匙给我了!晚点我再给你打电话。”

krist拿起手机,关了机,把电话扔到一旁,起身拿着毛巾走进浴室了。

用冷水冲了一把脸,krist看着镜子里的人,憔悴的脸色,浓重的黑眼圈,“……”krist伸手用力一抹镜子,手上的水把镜中的自己糊成了一片。

拿起毛巾把脸上的水擦干,他刚想离开,突然停下了脚步,用毛巾把镜子上的水迹擦掉,歪着头看,他的耳钉下耳垂部分有一条干涸的血痕,大概之前裤子上的血迹就是这样来的,耳钉周围也有红肿炎症的迹象。

“……”小心翼翼地把耳钉取下来,伴随着刺痛感,长时间没戴耳钉的耳洞冒出了一滴暗红的血,并且血珠越冒越大,很快流了下来,滴在了白色的水池里,划出一条长长的血痕,滑进了出水孔,krist手忙脚乱地打开镜子旁的小壁柜找纱布止血,忙乱中,小小的耳钉从指缝中滑落,在洗手台上滚了一下,眼看就要掉到洗手盆里,一瞬间krist连呼吸都忘了,扑过去按住了耳钉,顾不上手被耳钉扎得生痛,心慌地抓起耳钉仔细查看,还好没有任何的损伤,紧紧握住耳钉,他一屁股坐在了马桶上,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

 

洗完澡,krist瘫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公寓的门突然开了,krist的哥哥推门进来了,看到他躺在床上,惊讶地问:“啊,我以为你还在医院没下班呢,打电话给你也是关机。”

Krist看了他一眼,又躺下了:“哥,你怎么突然上来了?”

“路过,人有三急,来借个厕所。”他哥哥急急忙忙地冲进了厕所。

“kit,你要是没事就多回家,我总觉得妈妈最近有什么心事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kate又做了什么事惹她心烦了。你去安慰一下妈妈。”

“……我知道了。”

他哥哥上完厕所出来,看到他还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发呆,过去拍了他的腿一下:“嘿!Sangpotirat家的二公子,打起精神来好不好?你这个状态我都怀疑有没有病人敢来找你看病了!”

krist翻了一个身趴在床上不说话。

“所以你是有心事?要不要跟哥聊聊?虽然我还要赶去拜访一个客户,但挤出几分钟时间还是可以的。”

“……谢谢哥,我没事。”krist坐了起来,他哥看了看他,说:“不想说就算了,我赶时间先走了,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记得有哥在。”他拍了拍krist的肩膀,起身往外走,打开门,回头叮嘱了一句:“记得多回家看看爸爸妈妈。”

“我知道了。”

他哥走后,krist简单收拾了一下,回家了。

 

评论(20)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