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14)【SK】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祝各位亲月饼节快乐,吃到好吃的月饼,阖家团圆😆😆😆

开启下一个病例,大概会更偏重感情线的发展,病例不复杂~



krist从出租浮潜用具的小店出来时,本来在等他的singto不见了,正想去找,lan路过看到他,冲了过来,一把搂住他的手:“p'kit!”

krist连忙扶稳她站好,免得被她带倒,lan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好一会,奇奇怪怪的眼神让krist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无奈地问到:“你那是什么眼神!”

lan瞄了瞄他的脖子,一脸探究的表情,问:“p'kit,难道…p'sing不行?”

krist一下没反应过来,反问:“什么不行?”

lan凑到他耳边,嘀嘀咕咕说了几句什么,krist脸一下子炸得绯红,扬起手作势要教训lan:“你一个小小姑娘!一天到晚脑子里都想点什么呢!!”

lan不服气地揽住他的手,说:“这有什么嘛!我不信p'sing不想把你吃干抹净!”

“嚯咦!你还说!!”krist受不了地推开她的脑袋。

“所以p'kit到底是怎么样嘛!我听说第一次再怎么温柔,对承受的一方来说也是很辛苦的呢!但是我看p'kit你好像没事人一样嘛!”lan八卦得让krist想打她,没好气地回到:“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下面那个!”

“哈?!难道p'sing才是下面那个?!”lan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缠着krist不放,krist被她缠烦了,红着脸说:“才刚刚确定关系而已,没有做到最后啦!”

lan一脸不怀好意地笑着,krist恼羞成怒一把甩开她:“再想这些有的没的,我回去拿双氧水给你洗脑子!”

“kit。”

krist抬头看,singto拿着两瓶水正快步走过来,一把把krist搂进怀里,说:“东西拿完没有?我买了水,一会带去浮潜,我刚刚听说他们在海下看到了海龟。”

krist点点头,正想说什么,一眼看到了跟在singto身后的tina,她表情复杂地看着他们:“sing…”

singto回头一看,惊讶地说:“tina?你还在啊?我还以为你跟他们去坐汽艇了呢。”singto把后退了一步的krist往自己怀里一带,说:“刚刚好你们在,我更新一下身份信息,这是我男朋友,krist,以后还请多照顾他了,特别是在工作上,我怕以后我看不到他的错误就糟了,tina,lan,不用给我面子,发现有错就狠狠地骂没关系的。”说完在krist脸上亲了一下,krist脸红着推开了他的脸。

tina脸色铁青地久久看着他们。

“那如果我跟p'tina把p'kit骂哭了怎么办?p'sing你也知道p'kit的眼皮子有多浅了。”lan一脸坏坏地笑着问。

singto笑着在krist的唇上印下一个吻,看着他说:“那我只能回家再好好哄他了。”

…你够了!”krist被他撩得脸都快滴血了。

“……”tina转身走了。

“啊,对了,tina,前几次跟你聊的关于你转科的事,你真的认真再考虑一下,我始终觉得产科比心血管中心更适合你,而且你也很喜欢产科不是吗?”singto大声说到。

“…知道了。”tina顿了一下,头也不回地走了。

“p'tina要转科吗?”krist惊讶地问道。

singto看了看走远的tina,说:“看她自己的意愿吧,我是觉得产科更适合她,p'CK让我跟她谈过几次了,她爸爸其实也希望她能转去产科那边,然后接手生殖中心那一块,毕竟那一块可是医院最大的金库呢。她不该执着在一些没有希望的事上,浪费自己的才华跟能力。”

“…p'sing!我又被你圈粉了!我要成为你的粉丝!帅爆了!”lan一下蹦到singto旁边,抱住了singto的手,眼冒红心,一脸崇拜地看着他。

”喂!”krist一下拉开了lan的手,看到lan跟singto盯着自己看,脸一红,抓起singto的手往外拉:“是我的男朋友!走啦!去看海龟去!”

singto笑了,快步跟上去。

“嚯咦!p'kit你这占有欲也太强了吧!!”lan在后面不满地抱怨。


结束休假的第一天,已经放松充电了三天的医护个个神清气爽地来接班了。krist依然是第一个到的中心,虽然昨晚跟singto用face time腻歪了大半夜,今天还是一大早就起来了,想到一会就能见到真人了,嘴角的笑几乎都挂不下了。

“早上好,p'fath。”krist换好白大褂来到办公室,蹲在办公桌前一脸憔悴的fath像见到救星一样跳了起来:“嗷!!n'kit!!你们终于回来了!!”fath热泪盈眶地冲过来,一把抱住了krist。

“嚯!有那么惨吗?”krist无奈地笑着拍拍他的背。

“惨啊!!n'kit!p我快死在这个中心里了!!现在只有阳光、沙滩、大海才能救活我了!”

“那快跟我交班后去准备找你的解药吧!”krist被他夸张得要死的表情逗笑了,正说着话,值班护士急匆匆地跑了进来:“fath医生!17床的巴色先生又不见了!”

“什么?!我的天!饶了我吧!!”fath苦着脸跟着护士跑出去了。

krist刚坐下不久,singto也到了,径直走到krist旁边,揽住他的头,在他头发上亲了一下:“早。”

krist吓了一跳,捂着头抬头看是他,才红着脸回了一句:“早上好。”

“昨晚睡得那么晚,今天还是来得那么早,你都不累吗?”singto皱着眉问。

“你累了吗?那你快去换衣服,我去给你冲杯咖啡…”krist站了起来,singto捏住他的下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笑着说:“这样就精神了。”

krist脸更红了,瞪着他:“所以咖啡也不用给你泡了?”

“啊,爱心咖啡还是要的,谢谢亲爱的!”singto笑着调戏他。

“快去换衣服啦!”krist推了他一把,singto才笑着走开了。

krist在茶水间等水开泡咖啡,听到fath在离茶水间门口不远处大声训斥的声音:“所以巴色先生!你再这样偷跑我只能让护士给你上强制措施了!你希望这样吗?!”

很难得听到fath发这么大的火,krist好奇地走到门口看,fath推着一个坐着轮椅的人在离茶水间不远处大声训斥着。

“fath医生,不要那么生气嘛,你看,我也没跑远啊。”坐轮椅上的人笑眯眯地说到,花白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戴着一付金丝边眼镜,身上没穿着病号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

“但是你是第几次偷跑出医院了啊?!巴色先生!你要知道你现在是心衰!!连稍微大一点的运动都不能耐受的!进院那天是什么情况你忘了吗?!好不容易心衰的症状有一点好转了,你就乖乖配合我们好好治疗好不好?!”

“好的,我一定配合,一定。”

fath把轮椅交给护士,让护士把他推回病房了。

“怎么回事?”krist问道,fath哭丧着脸,跟krist走进茶水间,解释给他听:“刚刚那个病人是住在17床的巴色·仙攀先生,是我们中心的老病号了,来住过好几次院,每次都是因为急性左心衰来的,而且每次都是拖到不能再拖了才叫救护车送到医院来。”

“急性左心衰?有什么基础疾病吗?”水开了,krist边泡咖啡边问。

“冠心病,十年前放过支架,而且年纪也大了,70岁了,老年性心脏病。”fath趴在餐桌上一付苦哈哈的表情。

“病情也不复杂啊,这也难倒我们fath医生了?”krist一边用勺子搅拌泡好的咖啡,让它凉一点方便一会singto入口,一边笑着问道。

“n'krist!!如果只是单纯的冠心病引起的左心衰能有多难治?!问题在于,这位爷爷,每次病情一有点好转,就要偷跑出医院!然后病情加重被送回来!!我不是说要挑病人!但是老天爷啊!可不可以给我一些乖巧听话的病人啊?!要是巴色先生偷跑出去在外面出了什么事,我该怎么办啊?!”fath抓狂地抓着头发。

singto换好白大褂进来了,看了看fath,走到krist旁边,接过他递过来的咖啡,边喝边问:“又是巴色先生?”

fath郁闷地点了点头。

“连p'sing也关注到了?”krist有点惊讶,因为singto日常要做CK的助手,要管病床,还要上手术,所以中心没有安排他值夜班,CK也只是要求他管好自己手术后的病人就行了,没想到他也注意到了那个病人。

“所以啊,n'kit,别以为不管你的事,今天我们这批人去度假了,你就要顶上夜班了,你最好祈祷在你的夜班不会出什么状况吧!”fath整个人没精打采地走了。

singto边喝咖啡边看了看krist,问:“担心吗?”

“哈?”krist一下没反应过来。

“明天就排了你夜班哦,第一次在心血管中心值夜班,害怕吗?”

“还好啦……”krist回答得底气不太足,“一个晚上应该问题不大吧……”

singto放下杯子,过去揽住他的腰,把他下半身往自己这边一带,几乎贴着他,说:“别忘了你有个很厉害的男朋友啊,我想,如果你今晚陪他好好约会,吃一顿好的,他不介意明天晚上陪你上这个夜班哦。”

“…所以我这个很厉害的男朋友,你是在约我吗?”krist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看着他,脸上泛起了红晕。

“是啊,我想跟你约会,你愿意吗?”singto搂着krist的腰,手不规矩地往下滑去,脸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却错开了几乎吻上的唇。

“…喂!你往哪摸呢!”krist一把抓住在他屁股上下其手的手,用力捏了一下。

singto一脸无辜的表情:“哎呀,这个手真不听话,现在可是在上班中呢,对吧?”

krist笑着快速在他唇上亲了一下,一把推开了他,说:“厉害的男朋友,快把你的咖啡喝完,我去准备查房的东西啦!”

singto笑着拿起咖啡,边喝边看着恋人离开的背影。


查完房,开好医嘱,krist把用完的病历夹拿回护士站放,CCU传来的小小骚动引起他的注意,透过CCU那扇巨大的玻璃窗,看到自己的恋人被几个小护士围在一张病床前不知道在干什么,问帮他收病历夹的lan:“CCU在干什么啊?”

“p'sing在教新来的护士怎么抽动脉血。”lan看了一眼那边,说,“p'mafang不是去丽贝岛了吗?这些新来的小丫头就有些得意忘形了,一有机会就缠着p'sing不放。”

“……”krist看着那边singto边讲解边熟练地抽血的动作,看得有点出神。

lan坏笑着用手肘捅了捅他:“p'kit,有危机感了吗?”

“啊?什么危机感?”krist回过神来问。

“p'sing啊!虽然他跟p'tina表明了态度,但觊觎他的人可不只p'tina一个人喔!”

krist笑了笑,把手里最后一本病历夹递给lan,说:“谁让他那么优秀?不过,那么优秀的人是我的,这点我能确信。”

措不及防地被喂了一嘴狗粮的lan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嚯咦!我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啦!”

“是你先坏心眼的吧?”krist脸也有点红了。

“请问…”突然身后传来的问话声打断了krist跟lan的谈笑,krist回头一看,早上被fath训了的那个老人,坐着轮椅在他们背后。

“巴色先生?!你还在吸氧的!怎么又跑出来了?!”lan皱着眉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快步走出了护士站。

“不是,我只是想问问,这位医生是今天的值班医生吗?”巴色笑眯眯地问。

“我不是今天的值班医生,tina医生才是今天的值班医生,就是早上给您查房的那位女医生。”krist摇摇头,回答到。

“哦…,谢谢,你是krist医生吧?谢谢你。”巴色礼貌地朝krist行了礼,被lan推回病房了。

评论(34)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