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 (12)【SK】

更新更新,还剩一点点尾巴,以及关于这个病例的一些碎碎念都放到下章了,写得时候觉得挺甜的,但自己看起来还真不怎么样……啊哈哈,就这样了。最近多了好多新朋友,几个熟悉的老朋友都大概了解了,我是个话痨😂就喜欢跟别人聊天,欢迎大家跟我聊天,聊什么都可以,跟文有没有关都行😘😘ball ball

打车来到沙通安纳塔拉酒店公寓前,下车后,krist仰头看了看高耸的建筑,顶楼那硕大的“zoom”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五彩光芒,krist来之前作的心理建设一下全崩塌了,瞄了眼周围一对对进进出出的盛装情侣,krist又看了看今早赶着出门胡乱套在自己身上的夹克外套,更是往后退了一步。
“先生,请问需要用餐还是住宿?”门童大概看他犹豫太久了,礼貌性地上前询问到。
“啊?!约会的!”krist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回答道。
“约会?哦,是用餐吗?那请问是几位呢?”门童礼貌地笑着继续问。
“不、不用了!”看到门童礼貌的笑容,krist连忙摆摆手,转身落荒而逃了。
门童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跑远的背影,身后的玻璃门响起了送客的铃声,连忙回过身去开门:“欢迎再次光临!啊,singto先生,您要走了吗?”
singto走了出来,看着跑远的那个人身上那件熟悉的夹克,问到:“刚刚那人…”
门童看着他指的方向,想起刚刚有点奇怪的客人,说:“本来那位客人是要来用餐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走了。singto先生,需要去帮你开车来吗?”
singto看着那个背影混在人流中消失在夜色里,拿出手机,找出krist的号码,拨了过去,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挂断了,singto皱皱眉,又拨了过去,这一次响了很久,终于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krist带着点鼻音的声音:“p'singto…”
“你现在还在医院吗?”singto看了看手里拎着的一盒蛋糕,问到。
“不在了,我快到家了。”伴随着krist的声音,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救护车鸣笛的声音,当那头的救护车声消失时,一辆救护车鸣着笛快速朝singto这边驶来,经过他面前快速驶离了,电话两头顿时陷入了一阵沉默,很显然,krist那头也听到了从singto这边穿过去的救护车鸣笛声。
“…krist,我给…”singto刚想说些什么打破沉默,电话那头的krist急忙打断了他:“p'singto,如果没有什么急事我先挂了!”
“等一下!k……”singto还没说完,那头已经挂了电话,看着传来阵阵“嘟嘟”声的电话,singto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盒子递给了门童,说:“请你们吃吧。”
“啊?!那怎么好意思呢!”门童捡了个大便宜,笑逐颜开地接过了盒子。
“没关系,反正也送不到那个人手中了。”singto笑了笑。
“需要帮您取车吗?”拿人手短的门童殷勤地问到。
singto摇了摇头,说:“我想走一会,车留给CK教授,他喝了点酒,等宴会结束麻烦你帮他叫个代驾。谢谢,钥匙在这里。”singto把车钥匙递给门童,脱下外套拿在手上走了。

krist顶着辗转反侧了一夜形成的黑眼圈来到医院,lan值完夜班,刚刚忙完,在护士站小憩,看见他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抓住他问:“p'kit!你昨晚是熬得多晚啊?怎么比我值了一个夜班还憔悴?!”
krist无奈地笑了笑,有气无力地指指更衣室,慢慢踱去换衣服了。等他换好衣服出来,lan在护士站朝他打招呼,他走过去,lan塞了一杯泡好的咖啡进他手里:“这可是p'mafang的私人珍藏哦,给你提提神,你的黑眼圈都快赶上熊猫了!啊,对了,我见你的杯子缺了一个角,就用我的杯子泡了,p'kit你不会介意的吧?”
krist感激地笑着捧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才开口:“得救了,还好这里有最可爱的lan妹妹,不然p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lan看他装可怜的样子,笑了出来,说:“你平时那么忙,肯定没注意到杯子缺了个角吧?今天我休息,我去帮你买个杯子回来吧。”
“嗷!lan妹妹!!p以后没有了你该怎么办啊?!谁娶到我们的lan妹妹简直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啊!”krist夸张的表情逗得lan哈哈大笑。
“早上好。”singto一进到中心就听到lan的笑声,看过来,看到了捧着咖啡杯的krist,krist连忙放下杯子,朝他行了个礼:“早上好,p'singto。”
“早上好,p'sing!”lan也朝singto打招呼,singto看了看krist手里的杯子,笑了笑,点点头,说:“一大早就喝咖啡来提神了?昨晚又熬夜了吗?”
“哈哈!p'sing,你看p'kit的黑眼圈,像不像中国的熊猫?”lan朝krist挤挤眼,笑着说,“肯定又是p'sing你给了什么难题给p'kit,他才那么紧张熬得那么晚的!”
“嚯,这语气,我怎么听着有点在埋怨我给你男朋友太多工作了?”singto笑着看了一眼krist,krist一愣,尴尬地看了一眼lan,lan大笑着拍拍krist的手臂,说:“p'kit,看看你甩了我这个'女朋友'多过分!”
“lan!”krist偷瞄了一眼singto,有点急了,连忙出声阻止:“你是女孩子,这样的话传出去以后怎么找男朋友!”
“我都没介意,p'kit你倒是先害羞起来了!”lan快笑死了,坐了下来。
“lan!!”krist有点手足无措地抓了抓头。
“sing。”门口传来一声,singto转头去看,tina走了过来,从小挎包里拿出一把车钥匙递给他,说:“我爸爸说谢谢你,改天请你到我们家吃饭。”
“伯父太客气了!”singto笑笑接过钥匙,tina又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小的锦缎盒子,说:“上次你掉在我车里的,昨天洗完车才在车上找到的。”
“嗷,真是太谢谢了,我还以为找不到了呢!”singto一脸惊喜地接了过来,打开看,是一颗钻石袖扣。
“p'tina,早上好。”lan站起来跟tina打招呼。
“早。”tina朝她点点头,视线扫过krist,krist连忙朝她行礼:“早上好,p'tina。”
tina轻轻一点头,看着singto,说:“我见这个袖扣的锁钉有点变形了,送到店里维修了一下,所以今天才送还给你的。”
“谢谢。”singto绅士地举起手请tina先走,tina笑了笑,走了,singto慢了tina一步,也朝更衣室走去。
“难怪那么久没见到p'sing戴这对袖扣了,原来弄丢了啊。不过…竟然是丢在p'tina的车里,这是什么神展开啊?”lan一脸八卦的表情,看着走远的倆人。
“…这算什么神展开,帅哥美女,在一起不是天经地义吗?”krist垂下视线,拿起咖啡杯,说,“我洗干净再把杯子还给你。”说完垂头丧气地朝办公室走去。

这几天kala开始出现了气促的症状,稍微一点的活动就会喘不过气来,这会儿好不容易坐起来了,她担忧地看着singto,singto安慰地朝她笑了笑,说:“不用紧张,肺动脉的压力有点高了,所以你会觉得喘不上气,今天我们加点平喘的药,看看情况有没有改善。”
“谢谢你,singto医生。”kala感激地朝他笑了笑。
“krist,你纪录一下这几组数据,我去跟护士交代一下。”singto交代一声就离开了。
krist盯着监护仪纪录数据,kala看着他,伸手戳了戳他的手,问:“krist医生,我可不可以八卦一下?”
“啊?”krist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昨晚啊!就是昨晚后来怎么样了?”kala迫不及待地看着他。
krist 顿时明白她指什么了,想起自己昨晚撒的那个不高明的谎,他确定自己听到singto那边传来的救护车鸣笛声,但是他不敢肯定singto有没有注意到,但看他今天的反应应该是没有。
“我没去。”krist低下头边继续记录数据,边说到。
“哈?!为什么?”kala愣了一下,看着他。
“…kala小姐,不光是肺动脉有点升高了,今天的血压也有点高了呢。昨晚没休息好吗?”krist扯开了话题。
kala点点头,说:“一点点睡得不太安稳,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常常梦到win。”
“…你的思虑太多了,这样对病情不好,放松点心情。”记录完数据,krist在病床边坐下。
“我大概是想他了吧,医生们不是都把梦解释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我只是害怕给自己、给win、给这个孩子留下遗憾。”kala摸着肚子,慢慢说着。
“…不会的,我向你保证。”krist握住了床栏,看着她。
kala笑了笑,说:“krist医生,你也不要让自己留遗憾呐。”

回到办公室,本该在办公室的singto并不在他的位置,krist想了想,径直朝CK的办公室走去,刚走到门口,就听到CK说话的声音:“所以你还是坚持krist的选择对这个病人来说是最佳的选项吗?”
krist愣住了,停下了准备敲门的手。
“p'CK,这不是krist作出的选择。继续妊娠,是kala小姐本人最终的意愿,krist只是作为第一个了解到她的意愿的医生,提出来而已。就算是我,不,就算是p'CK您去会诊,也改变不了她的选择的。”singto的声音接着传了出来。
“OK!OK!过去的事再去追究也没有任何意义,而且病人本人在转过来之前已经签了免责声明,单纯就这个病例来说,你要知道,在孕中期就出现气促的病人,过往这样的病例预后都很差,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一个字,拖。”
“拖?”
“是的,现在已经孕25周了,如果现在就让孩子出生,还是早了点,虽然kala小姐的病情确实有恶化的趋势,但还不到必须马上终止妊娠的地步,还有3周而已,如果能拖到28周,孩子生下来就算是早产儿,但心肺的发育也会比25周好很多,这样对大人孩子都好。”
“…你坚持吗?”
“是的,这是我的建议,当然,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我马上联合产科、麻醉科还有新生儿科几个科室急会诊,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联系的事由我来出面吧,这样其他科室也会更重视些,去做你应该做的事吧。”
“是,谢谢您的支持,p'CK。”
接着,传来一阵椅子拖动的声音。
“sing,等一下!你跟tina的事怎么样了?”
“等我忙完了这几周,我会找时间再跟她谈一次的。”
“嗯,你知道她爸爸对她有多重视的,她的事就交给你了。”
“是。”
一阵脚步声传来,krist连忙快步走回自己的位置坐下了。
不一会,singto也出来了,看到krist,径直走到他旁边,说:“打起精神来,接下来有场硬仗要打了。”
…是的,我明白了。”krist点点头。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随着kala孕周的增加,她缺氧的症状也日益明显,已经过了孕吐期,但因为右心功能的衰竭引起的胃肠道淤血,kala又出现了呕吐的症状,singto频繁地奔走在产科、麻醉科之间,而krist甚至连续一周没回家,只是让家人送了换洗的衣物过来,直接住在了医院里。
“p'kit!你咖啡喝太多了!”lan看到krist灌下不知道第几杯咖啡了,看不下去,阻止他继续喝了。
“没事,再喝这杯我就不喝了。”krist苦笑着摇摇头,还是把剩下的咖啡一口喝光了。
“已经多少周了?”lan看着他,无奈地问到,这段时间,整个中心的人都看着他们两个连轴转的忙着。
“27周,只要坚持完这一周,宝宝一出生,一切都好了。”咽下咖啡,krist又倒了一杯水。
这时,singto也进了茶水间,看到他们,一言不发地去倒了一杯咖啡。
“嚯咦!p'sing你也是!不能再喝了啦!”lan一脸受不了地看着他们。
singto边喝咖啡边挥挥手,到餐桌边坐下了,krist也过来坐在他旁边,趴在了餐桌上。
“…我真是看不下去!”lan摇着头走了。
喝完咖啡,singto扯松领带,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看旁边,krist竟然睡着了。
“……”singto仔细地端详着那张疲倦的睡脸,明显的眼袋和浓重的黑眼圈自不必说了,连他一向好到让不少小护士围着讨要护肤心得的白皙皮肤,也干涩了很多,额头上还冒出了一些小小的痘痘,估计他忙起来,经常连脸都忘记洗了。
伸出手在krist脸上轻轻摸了一下,在上次碰到的觉得被灼到的眼角流连了一会,这次却没有感受到那奇怪的灼热感,还来不及多想,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收回手拿出手机接起来,krist也被他的手机铃声惊醒了,坐起来迷糊地看着他,听着电话的singto脸色一变,站了起来,说:“我马上来。”
“怎么了?”krist也紧张地站了起来。
“kala昏迷了,不能再等了,你马上去联系产科、麻醉科,紧急剖宫产!还有新生儿科,请他们到手术室来接孩子!”singto边说边快步朝外面跑去,跑了几步发现krist没跟上,回头看了一眼,krist还呆愣地站在那里。
“krist perawat!!”singto皱起眉增大音量叫了他一声,krist如梦初醒吓了一跳,连忙跟了过来。
由于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足够充分,跟相关科室的沟通也很顺畅,手术很快安排上了,虽然没达到预想的28周,但kala生下了一个男婴,宝宝一出生,立刻被新生儿科的医生送进了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但kala却没有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甚至,在产后的第七天,出现了呼吸心跳骤停的情况,虽然经过积极的抢救,她的心跳恢复了,却始终没有办法脱离呼吸机恢复自主呼吸。
krist坐在病床前看着静静躺着的kala,仿佛下一秒她就会坐起来,摸着肚子朝krist笑,但现实的残酷却是她始终静静地躺在那里,身上连着密密麻麻的管子,靠着一台仪器维持着呼吸,甚至,连她心心念念、赌上自己性命换来的孩子,也没能看上一眼、亲手抱上一抱。
“啪!”一声,病房的灯被打开了,krist一下没适应刺眼的灯光,伸手遮住了眼睛,singto看看坐在病床前的krist,走了过去,调整了一下监护仪的数据,说:“今天神经内科的医生来会诊的结果你也知道了,kala她醒过来的机会还是有的。”
krist适应了灯光后,放下来了手,看着kala,没出声。
“你去看过kala的宝宝了吗?虽然只有27周,比周围的宝宝都要小上两圈,但哭声很大,吃奶也很有力,是个很努力的宝宝呢,跟他妈妈一样。”singto看了看kala,低头看着一声不吭的krist,突然,他伸手揽住krist的头,往自己怀里一带,搂住了他。
krist愣了一下,连忙想挣开他的怀抱:“p'singto!我…”
“不会有人看到的,你看,这里就我们三个人而已,kala小姐看不到,我也看不到,你可以哭出来了。”singto一手紧紧搂住krist的头,另一只手抓住他想挣扎的手,不让他挣脱,渐渐地,krist停下了挣扎的动作,脸埋进他衣服里,一动不动了。
温热的濡湿感透过质地良好的高档衬衫直接粘在了singto的皮肤上,再一次燃起了上次他感受到的灼热感,烧得他那块皮肤有点痛,心脏有点闷,本来只是紧紧抓住他的手,换成了十指紧握,singto一下又一下地轻轻拍着他的头。
“…p,是不是我害得kala小姐变成这样的…如果,我听了p'tina的建议,不管怎么样都拒绝kala小姐的要求的话,也许她就不需要躺在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了……”带着浓浓鼻音的声音隔着衬衫,singto听起来有点熟悉,又觉得有点陌生,轻轻揉着那黑亮的头发,说:“你是在指责我作出的医疗决定吗?”
krist连忙抬起头:“我不是这个意思!”
看到singto俯视他的表情,带着笑,他意识到自己哭得眼睛鼻子都红了,连忙又低下头,把脸又埋进singto的衣服里。
“krist,如果以后你坚持走心血管医生这条路的话,kala就不会是你最后一个没救回来的病人,To cure sometimes,to relieve often,to comfort always(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特鲁多),更多时候,我们扮演的角色是提供所有的可能性出来,让患者自己去选择,当患者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就不遗余力地去帮助他们去实现,而大多数病人的选择,都是治愈让他们痛苦的疾病,所以我们用我们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去帮助他们,去治好他们的病,而在kala这里,生下那个象征着她跟爱人的爱情结晶的孩子,是重要过一切的选择,并不是我们去决定了她的生死,我们是在帮助她,完成她的心愿,只是这个过程不如我们预想的那么一帆风顺而已。”singto看了看埋在自己胸前那个脑袋,上面那个小小的发旋显得那么的可爱,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伸手去按了按。“嘿!!”krist捂住头,抬起头,瞪着红红的眼睛,忿忿地看着他。
singto笑着拍拍他的脸,说:“而且,与其在这里自怨自艾地干等着kala醒来,还不如去做点有用的事。”
“有用的事?”krist一下没明白过来。
singto拉他起来,往病房外走:“跟我来。”

评论(33)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