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X(28)

如约来更新,也许会让大家失望,写得真的不好,我也没办法了,改了又改,还是只能写到这个程度,完全没描绘出我脑海里预设的画面……


28

跟着保镖到了楼下,果然进门时看到有人守着的房间是书房,进去之后,保镖很快退了出去,偌大的书房摆设精致而典雅,上次在游乐场外面隔着车窗跟Krist有过一面之缘的老者坐在书桌后翻看着手里的一本小说,正是目前跟ZD集团规模不相伯仲的TCC集团的掌门人Pakdee  Sirivadhanhakdi,见他进来了,放下手里的书,看着Krist,和蔼地问到:“你妹妹怎么样了?”

“没事了,谢谢您出手救……”Krist朝他行礼,感激地道谢。

“知道TCC集团是怎么发迹起来的吗?”Pakee突然不着边际地打断他问到。

Krist愣了一下,看着面前这位传奇一生的老者,TCC集团的Pakdee的奋斗事迹可以说是在业界内口耳相传,为人称道的,从一个为酒厂打工的穷小子,最后成为富甲一方的酒业大王,如果说现在在泰国生意场上有能跟ZD集团一较高下的公司,非他掌管的TCC集团莫属了,这是当初Krist想借助Fairy见到这位老人的原因,面对来自第一位的公司的打压,只有得到有实力把那个第一抢下来的另一个公司的支持,才能有赢的机会,也是当Fairy打电话给他时,他突然能想到的可以从Victor手里救回Kat的最可能的人。

“……Pakdee先生的事迹一直以来都是业界的传奇和佳话,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Krist恭敬地答道。

Pakdee微微一笑,伸手示意他坐到自己对面,Krist行了个礼,过去坐下了。

“其实我挺欣赏你的,现今这个社会,敢在虎口夺食的年轻人不多了,你很有头脑,做事也很有魄力,我喜欢像你这样聪明有能力的孩子。”

“……谢谢。”

“你赢ZD的那两场我都仔细了解过了,确实很漂亮,以小博大,以弱敌强,难怪连Victor坐不住了。”Pakdee笑了笑,“但是你并没有成功。赢了,不代表你成功了,你从Victor手里抢到了一块地,你买原油期货大赚了一笔,那又怎么样呢?这块地在你手里一点用处都没有,Victor已经在计划别的房地产项目了;你想用赚的钱开公司,别人只要一个电话,你的公司就泡汤了,你不缺聪明才智,也不缺运气,但是你也应该知道,只有聪明才智跟运气,不足以让你在这个国家的商界立足的。”

Krist握紧拳头,一言不发地看着面前这位在商界叱咤风云的长者。

“你妹妹这一次被Victor绑架了,我可以顺手把她救了,下一次呢?谁帮你救你想保护的人?男人的成功不止是体现在事业上,更应该体现在家庭生活中。”Pakdee抬起眼看了看恭敬地坐着认真倾听自己的Krist,满意地点了点头:“我想我不用拐弯抹角了,我知道你现在的困境,我可以给你提供资源,你所缺的一切,人力、资金、人脉,甚至,必要时你可以请Prayuth上将给你协助,Prayuth上将你应该认识吧?”

“……我知道。”

“他是我无话不说的好友,如果是来自我的家人的请求,他一定会非常乐意提供帮助的。”

Krist愣住了,抬起头看着Pakdee。

“我知道你跟ZD集团的太子爷Singto的关系,虽然我并不带任何歧视,但我不明白,孩子,为什么你会选一条那么难行的路?到达顶峰的登山路不是只有一条的。”

“我不……”

“你不用急着做决定,虽然机会是稍纵即逝,但做任何决定前首先要权衡利弊。我那个平时张牙舞爪的女儿,也只有在你面前像只乖顺的小猫咪,如果可以,麻烦你帮我照顾她了。最近她跟我闹别扭,都不肯好好吃饭,希望你能帮我劝劝她。”Pakdee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Krist起身朝他行了个礼,在他的注视下退出了书房。

保镖在门口等着他,见他出来,走了过来:“您妹妹醒了,Fairy小姐身体不好,请您过去看看您的妹妹。”

Krist愣了一下,快步朝楼上跑去,推开房门就听到Kat的哭声,他立刻冲进房间,Kat整个人缩在床跟家具间的角落里哭着:“不要……不要……哥哥……爸爸……妈妈……”

“Kat!!”Krist心疼地过去抱住她:“哥哥在这里!没事了!没事了!!”熟悉的拥抱让Kat愣了一下,怯生生地抬眼看了看Krist,抓住他的衣服扑进他怀里失声大哭:“p’Kit!!我好害怕!!我好害怕……”

“没事了,p’Kit在,没事了!!”Krist紧紧搂住妹妹,安抚着惊魂不定的女孩。

在Krist的安抚下,终于Kat渐渐安定下来了,但仍然紧紧抓住他的衣服不放。

“如果你再见到那些坏人,可不可以认出他们?”Krist轻轻拍着妹妹的背,柔声问道。

Kat拼命摇头:“我不想再见到那些人!!p’Kit!我不想再见到那些人!!”

“好!好!好!p’Kit保证不会再让那些坏人再接近Kat一步!!”怕妹妹再次激动起来,Krist连声安慰道。

在一旁的Fairy看着依偎在一起的兄妹俩,起身了,走到Krist身边,看着他说:“p’Krist,我有话跟你说。”

“……”Krist沉默了好一会,点了点头。

 

 

“XXX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到站提示让神游的Singto回过神,连忙提起手里的食材急匆匆地下了车,出站口人有点多,行人都自觉地拍着队往外走,Singto也跟着人流慢慢往前走。

“嘿,我想喝杯咖啡,加了一天的班累得要死了!”排在Singto面前的两个白领模样的女孩的交谈声传到Singto耳里。

“这个站的话,我想想,对了,听说有一家叫‘X’的店咖啡和蛋糕都很不错,要不要去试试?”

“哦,你说‘X’啊,那家店还是算了吧,他们家的咖啡原来是挺好喝的,蛋糕也好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换了老板跟厨师了,三天两头不开门就算了,东西也变得难吃得要死,我知道前面一站有一家新开的甜品店,芒果冰淇淋超好吃的,我们逛逛街顺便去吃吧。”聊着天,那两个女孩出了闸口。

Singto愣了半天,直到身后的人催了他几次,他才掏出车票出了车站。

 

 

打开“X”的玻璃门,沉闷的空气扑面而来,开了灯,Singto把食材放到吧台上,环顾店里一周,看到之前为周年庆定制的瓷制纪念品已经送来了,堆在角落一直没时间去整理,而Krist从那天之后就失联了,整整一周,Singto用尽了办法,始终找不到他,去他的公寓等,整整一周都没有回来过的迹象,去他父母家找他,只听邻居说他们家人出门旅游了,唯一知道他没事的消息,是知道Earl奉了他的命去非洲出差了,而Earl一走,更是彻底断了他能找到Krist的线索,Singto知道Krist的失联,或多或少跟Victor有关,也曾试着去找Victor,但Victor就一直不肯见他。

Singto捂着眼睛疲累地瘫在沙发上,不知过了多久,门口的门铃响了,有人进来了。

“不好意思,目前暂时没有在营……”Singto勉强打起精神站起来,转身一看,失踪了整整一个星期的Krist此时站在门口看着自己,Singto揉了揉有点发花的眼睛,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奔过去把那人紧紧抱在了怀里:“一个电话都没有!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Krist闭上眼靠进了他怀里。

 

 

“今天买到了一点不错的鳕鱼,我给你做个鳕鱼汤吧。”

Krist看着在吧台忙得团团转的Singto,却连一个笑容都挤不出,半晌,才开口了:“……p’Sing。”

“嗯?你说,我听着。”Singto头也没抬地在处理着手里的鱼肉。

“……p’Sing!看着我!!”Krist探身过吧台,抓住了Singto的手,Singto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终于抬起了头,好看的杏仁眼里曾经只要一看到他就会绽开的星海不见了,只能看到满目的惊慌失措,Krist的心像被揪住了一样,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再也没办法说出口。

垂下视线,Singto拧开水,清洗着手里的鱼肉。

Krist坐了回去,不再出声,就这样默默地看着面前忙碌的男人。

 

 

Singto把盛好的米饭放到Krist面前,坐下了,拿过他面前的小碗,给他盛了一碗汤:“先喝点汤吧。

“……谢谢。”接过汤,Krist喝了一口,愣了一下,继续把剩下的汤喝完了,伸手把桌上的整碗鱼汤拉到自己这边,说:“p’Sing,这汤今晚我包圆了哦,我最近太忙了,都没有好好吃一顿饭。”

Singto笑了笑,说:“你喜欢就好,还有一个菜,我去拿过来。”说完去了厨房。

用水擦了一把脸,Singto睁开眼,看着水池中残留的水痕里自己的倒影好一会,甩了甩头,过去拿起筷子搅拌盘子里的凉拌菜,挑出一点试了一下味道,愣住了,看了一眼料理台,他把糖当成盐放到菜里了,苦笑一下,把盘子里的菜直接倒进了垃圾桶,走到餐桌边,拿起Krist面前的鳕鱼汤,转身回到吧台,直接倒掉了。

“……p’Sing……”

“我们的关系要从开始到结束都是谎言吗?”Singto把碗扔到水槽,转过身,看着Krist。

“……”

“我不在乎你是为了什么接近我,我不在乎你是为了什么跟我在一起,我不在乎你是不是跟我在一起了还跟别人约会,我统统都可以当成不知道,我只想……”

“我第一次踏进‘X’,是因为我知道New的恋人在这里工作,我想接近的是Tay,不是你。那个雨夜,我知道我之前经手的收地项目的地主一家跳楼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来这里见你,等我发现时,我已经在这里了。Fairy是我无意中救到的,我并不知道她的身份,也不知道她会喜欢我,你所看到的照片,是她向我表白,我拒绝之后她亲的我。P’Sing,这些都是事实,但是,p’Sing,这些并不是全部,正如他们告诉你的,如果你不是ZD的太子爷,我甚至不会多看你一眼,如果不是我当时太过软弱,需要一个避风港,我跟你不会有开始的那天,我拒绝了Fairy的表白,但没有拒绝她亲我,没有让她彻底死心,是因为我知道我总会有一天可以利用她完成我现在的身份完成不了的事。P’Sing,这就是真实的我,我的世界没有你那么黑白分明,我不是你想像的那么美好。”Krist站了起来,走到Singto面前,拉起他的手,放到自己左胸上,静静地站了好一会,说:“p’Sing,对不起,我真的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么爱你,起码,在我的人生中,你不会超过我的家人,我的事业……”顿了一会,他继续说:“你说得对,我们的关系不应该始于谎言,最后还终结于谎言,今天让一切都结束吧,对不起,扰乱了你的人生……下周,我会跟Fairy订婚,不要再等我了,真的,再见。”说完松开他的手,转身走了。

直到Krist的背影彻底消失了,Singto才慢慢滑坐到地上,闭上眼,一动不动。

 

 

Earl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一脸平静的Krist,无声地叹了口气,打了转向灯,下了高速,把车开到了一条辅道,在路边停下了。

Krist回过神,看了看车外:“到了吗?谢谢你送我……”

“我们去河边走走,这个时间应该没什么人了。”Earl开了车门下车了。

Krist这才发现车停在了湄南河岸边,愣了一下,跟着下车了。

岸边的亲水平台每隔十来米才有一盏路灯,给昏暗的小路投下一点光亮,Krist跟Earl一前一后地慢慢往前走,走着走着,Krist的脚步越来越慢,最后停了下来,一滴接着一滴的液体滴到他脚边的水泥地上,很快渗到地下消失了。


评论(3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