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 (23)【SK】

写得有点少,最近几天合体同框太多,我磕糖磕得有点玄幻,完全把这个阶段的该呈现的心情给丢到爪哇国了……我卡文了(┬_┬),我需要一点时间转换心态来写下去……超羡慕那些能日更的太太,写得那么好还那么高产(┬_┬)



上次家庭聚会后发生了很多事,加上工作也忙,krist一直没能回家。刚进家门,平时充满欢声笑语的房子里显得静得有些奇怪,客厅里电视开着,却没人在看,krist在玄关换鞋的时候,kate从房间里出来了,拿着一个马克杯,看到他,开心地跑了过来:“哥!你怎么回来了?”

“没事,回来看看,爸爸妈妈呢?”

kate抱住他的手说:“爸爸去看阿公了,妈妈在厨房。”

“你呢?在干什么呢?”krsit摸摸她的头问。

“写作业啊,口渴了出来倒杯水喝。”kate举了举杯子。

“最近没有调皮惹妈妈生气吧?”

“哪有!人家一直很乖很听话的!”kate不满地撅起嘴。

“哦?真的有好好听话?没有逃课?没有偷偷去夜店?”krist怀疑的语气引得kate一巴掌打在他手上:“没有!没有!没有!统统都没有!”

kate嚷嚷了几句,又抱住krist的手,把脑袋搁在他肩上:“哥,妈妈最近好像有些不对劲,做饭忘记开火,做菜把糖当成盐,经常发呆,问她出了什么事也不说。”

“……没事的。你去写作业吧,我去看看妈妈。”

“嗯……哥,你搬回来住好不好?”kate突然收起了撒娇的态度,认真地看着krist说。

krist愣了一下,看着这个最爱撒娇的么妹。

“哥,我害怕,万一你跟大哥都不在家,家里出了什么事,我一个人应付不来怎么办?”kate委屈得眼眶有点红了。

krist抱住她,拍了拍她的头,说:“别怕,有哥在。去写作业吧。”

kate点点头,乖乖回房间了。

krist把电视关了,朝厨房走去。在厨房门口,krsit一眼看到背对着门口坐在小料理台前一动不动的妈妈,短短几天没见,妈妈竟然瘦了一圈,本就不胖的身子从后面看过去显得单薄而瘦弱。

“……妈妈,在做饭吗?”krist轻轻敲了敲厨房的玻璃门,不大的声音却吓得他妈妈一个激灵,手里的手机也掉到了地上,回过头看到是他,连忙笑了笑:“kit,怎么突然回来了?”

“……”krist走过去,弯腰想帮她把掉在地上的手机捡起来,晃眼间看到手机屏幕上加粗标黑的LGBT几个字母,愣住了,他妈妈慌张地上前抢在他之前捡起了手机,塞进身前的围裙口袋里,笑了笑:“年纪大了,手都不稳了。对了,kit你是刚刚下班吗?吃过饭没有?没有的话妈妈给你做点吃的吧。”

krist仔细打量着眼前的母亲,作为兼顾了家庭跟事业的坚强女性,在krist心里,母亲一直是坚毅的代名词,但此时站在他面前的人,掩饰不了的疲倦跟慌乱,完全不是他心目中那个女神般的样子了,突然,妈妈夹杂在发间明显的白发刺痛了他的眼睛,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krist鼻子酸得直想哭。

他妈妈看着他发红的眼眶,笑着摸了摸他的脸:“这是怎么了?都那么大了还哭鼻子?”

krist一把把眼前瘦弱的女性抱住,眼泪流了下来:“妈妈,我不是LGBT,对不起,你不用再去查这些事了!”

他妈妈愣了一下,知道就刚刚那一下,krist已经看到她在手机上查的LGBT的网页资料了,安抚地拍着他的背:“kit,妈妈不是歧视什么,只是……想多了解一点这方面的事情而已。”

“……妈妈,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的任性给家里造成了那么大的伤害,哥哥妹妹都在担心害怕,我……对不起,妈妈。”

他妈妈连忙拍着他的头,说:“kit,妈妈不是逼你……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krist紧紧抱住她,任由大颗大颗的眼泪流下:“妈妈不用说了,真的很对不起……”

 

singto再按了一次krist楼下门禁的门铃,抬手看了看腕上的表,已经七点了,平时这个时间段,krist应该已经起床了,而且从昨晚开始,他的手机就一直是关机状态,singto后悔昨晚觉得不太妥的时候,没有立刻来公寓找krist,虽然krist住的这一片地区一直是治安相当不错的,但天有不测风云,万一他出了什么事,想到这里,singto焦急地又连续按了几次门铃,门卫处的保安看到他不太对劲的样子,过来了:“先生,请问你找哪户住户?”

“我找住在702室的krist,我是他朋友,从昨天开始我就联系不上他了。”singto焦急的情绪溢于言表。

“哦,702室的krist先生啊,昨天晚上我看到他了啊,还跟他打了招呼,他说要回家小住几天,拜托我多照看一下他的房间呢。”保安笑着说。

singto愣了一下,朝保安道了谢,边走边拿出手机打了krist的电话,不意外的,还是关机状态,看了一眼手机,singto朝停车场走去。

赶到医院,平时总是最早那个到办公室的身影并不在,singto心里隐隐的不安在扩大,但直到CK让他招呼所有人来开晨会,也没见到krist出现在办公室。

“今天的晨会就是这些内容了,p’CK,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singto看了一眼krist空荡荡的位置,转向CK,CK站了起来,清清嗓子,说:“跟大家宣布一下,tina因为医院的工作安排,已经正式调到了妇产科工作了,少了一个主力医生,大家的工作量可能会加大,请大家还是要加强责任心,不要有任何的差错。好了,散会吧。”

Singto合上Ipad,走到CK面前:“p’CK,krist……”

“我知道,他跟我请过假了。”

singto愣住了,他从昨晚就没联系上的人,已经跟上司请过假了?

“你准备得怎么样了?明天就是听证会了。”CK看着他问。

“……我不能保证什么,只能保证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件事,其他的,我不在意。”singto笑了笑,轻松地说到。

CK皱了皱眉,拍拍他的肩,没说什么,回自己的办公室了。

 

查完房,开好医嘱,singto把病历还到护士站,靠着护士站的台子,拿出电话又打给ktist,预料中的还是关机,mafang过来在护士站坐下了,看到singto,打趣地笑道:“嗷,今天没带着你的小尾巴?真难得啊。”

“他今天请假。……p,是不是大家都觉得krsit只是跟在我后面而已?”singto看着mafang,问道。

“啊?难道不是吗?从他来到我们中心的第一天,你就手把手的教他,不过他也学得很快就是了,我在心血管中心那么多年,见过那么多来来来去去的医生,就数你跟krist是最有天分,进步最快的了,现在的krist,跟你一样,完全能独当一面了。”mafang对krist完全不吝赞美之词。

singto笑了笑,摇摇头,说:“lan今天没上班吗?”

“lan?今天休息吧,我没记错的话。怎么了?”

“……没事,有点事想拜托她,她不上班就算了。”跟mafang行礼后,singto回了办公室,路过krist的位置时,顿了一下,看了好一会他桌面上摆放着的全家合影,轻轻摸了摸上面的恋人。

 

听证会安排在了上午的十点,早上临出门前,singto还是一如既往地到krist的公寓,也一如既往地听到保安说他并没有回来过的消息。

查完房,做好手头的工作,singto看了看表,已经九点半了。

“p’sing,p’mafang让我来跟你要前天10床病人的手术记录。”lan走进办公室,直接走到singto的办公桌旁问。

“我写完了,但是还需要给p’CK看过,很急吗?”singto一边调出病历系统,一边问。

“p’mafan应该是需要时间点来写护理记录,你先给我一份草稿吧。”

“行,你等一下我打印一份给你。”

等待文件打印的时候,singto靠着桌子,看着lan问:“昨天你休息啊?”

Lan瞄了一眼,点点头没说话。

“跟krist在一起。”singto没用问句。

lan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他,下意识地挪开了两步,才小声地开了口:“p’sing,希望你能多体谅一下p’kit的心情……”

singto笑了笑,低下头整理了一下袖口,说:“我又没说什么,就是两天没联系到他,有点担心而已。他还好吧?”

“……p’sing,听证会快开始了吧?你应该过去了吧?这个文件打印好了,我先拿回去给p’mafang了!”匆匆抓起打印好的几率,lan急急忙忙地走了,singto看着她的背影,收起笑容,面无表情。

 

singto来到院办公室的会议室门口,tina站在门口,看到他来了,走到他身边,singto整理了一下领带跟西装外套,朝tina点点头:“有心了,谢谢。”

“希望能有好结果。”tina鼓励地拍了拍他的手。

这时,会议室紧闭的大门突然开了,krist背对着大门,朝里面行了个礼,转身看到singto,停了一下,轻轻把门带上了,朝singto走了过来,说:“听证会结束,给我打电话,我等你。”说完,朝tina行了个礼,正准备走,singto一把拉住了他的手,皱着眉,问:“你进去做什么?为什么不跟我联系?两天了,你可以给p’CK打电话请假,可以跟lan在一起,为什么不能接我的电话?”

“……时间到了,你先进去吧,迟到不好。”krist用力拉开了他的手,指了指会议室。

“……等我。”singto松开了他,整整外套,推门进了会议室。

“……我听p'CK说了,我收回之前对你的质疑。”tina看了看krist,第一次心平气和地跟他说话。

krist离开的脚步停了一下,没说什么,快步离开了。

 

评论(15)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