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01)【SK】

从香港回来的后遗症,一直没办法收心,最近几天才能回过神来写文。然后我后悔了,我觉得我会把这篇爱情小说写成科普文😓😓😓而且真的好难写啊,写完觉得真的不好看啊😭😭😭但是既然开了头,就要努力做完,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恢复更新,三到四天一更吧,因为实在太难写了,应该不会太长。谢谢依然关注我的小破文的各位亲。

I
krist对着镜子,把领带稳稳妥妥地系好,再查看了一下梳得妥帖的头发,满意地托着下巴摆了个帅气的姿势,被镜子中自己的样子惹得一下笑了出来,两个小酒窝在白皙的脸上显得特别可爱。
他抬手看了看表,离到医院报道还有一个多小时,今天是krist到国立玛希隆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进行定向规培的第一天,他是有点紧张的,毕竟自己考到医生执照后,虽然在社区医院工作的几年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但玛希隆大学附院重中之重的心血管中心每天面对的是心脏方面的各种疑难杂症,自己立志往心血管病方向发展,在这里进行规培,可以说是再适合不过了,昨晚他还差点失眠,自我调适了很久才睡着的。
把放在书桌上装着自己报道材料的袋子拿起来,再认真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遗漏什么了,把袋子慎重地塞进包里,穿上昨晚准备好的西装外套,krist出门了。
打上了出租车,完美地避过了曼谷街头的早高峰拥堵时段,krist按时来到了玛希隆大学附院心血管中心。虽然还有十多分钟才到正式上班时间,但心血管中心已经开启了忙碌模式,人声鼎沸。在护士站里忙碌专注配药的,推着治疗车在病区来回穿梭着发药打点滴的,病情较轻,在病房走廊里溜达的病人,组成了一幅热闹非凡的画面。
krist被眼前有序的热闹场景震撼得有些激动,抓紧了背包的带子,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走到护士站,轻轻敲了敲桌面,说:“你好,打扰一下。”
背对他站着的护士转过身,两人都愣了一下,krist惊喜地笑了:“lan?!你怎么会在这?”
lan也一脸惊喜,隔着桌子抓住krist的手摇了摇:“p'kit!好久不见了!!我在这里上班啊!”
“真的好久不见了,我知道你调到了玛希隆大学附院,没想到你会在这里!”krist笑着拍拍她的头。
lan是当年krist在社区医院坐诊的时候认识的同科护士,由于年龄相当,两人非常聊得来,后来lan离职了,他们的联系才变少了。
“我那时就直接调来这里啦,p!对了,你今天是…”lan看他这一身正式的打扮,有点惊讶,以前共事的时候,krist一般都是休闲运动套装,很少有这样西装革履的打扮。
“我来报道的,今天开始我就在这里定向规培了。”krist笑着说。
“嗷!太好了!!”lan跳了起来,因为动作太大,引起了一旁做事的护士长的注视,连着咳了几声来提醒她注意行为。lan吐了吐舌头,朝护士长点点头,转头对krist说:“p,我带你去医生办公室!p'weifang,这位是今天来报道的规培医生krist,我可以带他去一下医生办公室吗?p'krist,这位是weifang护士长。”
krist连忙双手合十行礼:“护士长,您好,我是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今天开始在心血管中心定向规培。”
“你好。让lan带你去办公室吧。lan,快去快回!”护士长说了一句,低头继续做事了。
“是!p,等我一下。”lan快步走出了护士站。
在lan的带路下,krist径直来到了医生办公室。办公室很大,每张写字台上除了电脑、书籍,还堆着大量的病历跟资料,一群医生围在读片机的投影仪前讨论着什么,为首的一个医生背对着门口,指着投影到幕布上的片子,说:“从这个造影可以明确的是,这一段冠状动脉的堵塞所引起的心肌缺血坏死,但是这些坏死的细胞里面是否存在着休眠的心肌细胞,如果存在,是否能够被激活,以及激活后的效果如何还是没办法确定的,我认为这是个值得我们去关注的点。”说话的人语调略清冷,偏高,不疾不徐地说着相对较前沿的医学观点,因为背对着krist,所以krist看不到他的长相,只看到他抬起指着屏幕的手腕,从白大褂的袖子里露出来的一小截衬衣衣袖上钉着一枚钻石袖扣,闪着耀眼的光。
“p,这边!”lan走到里面了,才发现krist没跟上,连忙过来拉着他往前走。
“啊,好的!”krist连忙快步跟上她,来到一间独立办公室前,lan敲了敲门,得到回应后,推门进去了,krist跟着她走了进去。
“p'CK,你好。”lan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
“哦,lan啊,有什么事吗?”坐在办公桌前的中年男子抬起头,温和地笑着问。
“这位是今天来报道的规培医生,我带他过来跟您报道的。p'krist,这位是中心的主管教授,p'CK。”lan介绍完,krist眼睛一亮,连忙行礼:“教授您好!我是krist perawat sanpotirat!我一直非常仰慕您!去年玛希隆大学的学术交流会上我听了您的演讲,简直太棒了!关于休眠心肌的前沿研究,太厉害了!”
“哈哈,你也去了那次学术交流会?对休眠心肌有兴趣吗?”CK笑眯眯地看着krist,krist连连点头:“您的那篇演讲太棒了!那么前沿的研究,我第一次在国内的学术交流会上听到呢!”
lan看着krist一脸迷弟的样子,笑了:“p'CK,看来您要把p'krist介绍给某个人认识了。”
CK大笑着点点头,站起来,朝krist伸出手,说:“欢迎你来到玛希隆大学附院心血管中心学习,希望你能有收获。”
krist连忙伸手跟他握了握手:“谢谢!”
“这样,你把你的报道材料留下,lan,你带krist去找weifang,带他去领一下衣物。等晨会开始我再介绍你给大家认识。”CK拍了拍krist的手,krist拿出包里的材料带子,恭敬地放到桌面上,朝CK行了个礼,跟lan出去了。
路过刚刚围着一群人的投影仪时,人群已经散去了,本还想再围观一下的krist只能遗憾地跟着lan去找护士长了。
“这是你的衣服,L码的应该能穿吧?”weifang护士长把白大褂放到他手里,拿起lan拿过来的听诊器盒子,郑重地放到krist手里,说:“n'krist,你应该知道,听诊器是心内科的医生的作战工具,病人依仗的就是你们大脑里的医学知识跟你们手里的听诊器。”
krist接过盒子,也郑重地点点头,说:“请放心,p'weifang,我会努力的。”
一脸严肃的护士长这才露出了微笑,点点头,说:“其他文具一会等晨会结束了再发给你,现在晨会快开始了,你的柜子是这个,0206号,快换衣服过去吧。”
“是!”krist把包放进柜子,换上了白大褂,摸了摸胸前印着的心血管中心的英文缩写,lan上前一步,帮他把领子给整理好,满意地点点头:“p'kit果然还是穿白大褂最帅了!”
krist羞涩地笑了笑,把听诊器放到口袋,朝医生办公室走去,lan跟weifang关好门也朝护士站走去。
路过一间病房时,里面突然传来一声杯子在地上摔碎的声音,krist停下脚步看了一眼,是一间多人的病区,其他病床上的病人都躺在床上休息着,唯独中间的一张病床上没有人。
“p'kit,怎么了?”lan看他停下来,连忙从后面赶上来,问krist。
“……”krist转身走进病房,走到空着的病床旁,果然看到一个穿着病人服的男人躺在病床旁的地上,旁边还有一个摔碎了的杯子,他捂着胸口,面色苍白痛苦,嘴角淌着一丝血痕,krist连忙按了床头的呼叫铃,蹲下扶住那人连声问:“先生!你怎么了?!”
那人咬紧牙关,豆大的汗珠从额头、脸上冒了出来,却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更用力地抓紧了胸口的衣服。
“yacha先生?!”lan跟进来看到这个景象,马上蹲下帮忙:“p,yacha先生是心肌梗死的病人!半个月前刚刚做过PCI(冠脉造影),放了两个支架,这次是来复查的!”
krist点点头,一边解开病人的衣服,拿出听诊器,一边说:“lan,麻烦你马上去通知值班医生或者他的主诊医生过来!把抢救车推过来!”
“lan你去推抢救车,现在医生应该都准备开晨会了,我去叫人!”weifang当机立断地吩咐到。
“是!”lan小跑去推抢救车了。
krist在病人胸口换了几个位置听诊之后,脸色凝重起来,伸手轻轻过他的脖子查看了一下,这时,推着抢救车的lan回来了。
“值班医生还没来吗?!”krist边打开急救车边问。
“在CCU(心脏重症监护室)抢救病人,p'weifang已经去叫别的医生了!”
krist略一思索,说:“lan,你先量血压。”
“是!”lan拿起血压计蹲下量血压了,krist则打开抢救车,扫了一眼,拿出了一个穿刺包,准备打开。
“怎么回事?”一个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krist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声音的主人侧身越过他,蹲到yacha先生旁边查看情况。
“p'sing!血压很低,60/40mmHg!”lan量好血压立即汇报。
“你是首诊医生?汇报病情。”蹲在地上的人抬起头看着krist,略黑的皮肤,瘦长脸型棱角分明,薄唇紧紧抿着,一双黑亮的眼睛里印着krist的倒影。
krist看着他,一下没反应过来。
“p'kit!”lan推了他一下,他才醒悟过来,连忙说:“我刚刚听诊了,心音远钝,脉搏超过120次每分钟,心尖搏动视诊触诊均消失,明显的颈静脉怒张,加上lan说患者半个月前因心肌梗死做过PCI放过支架,我判断患者是心肌梗死室壁瘤形成后破裂出血造成的心包填塞。”
听完汇报,对方看了他一眼,立刻对yacha开始查体。
lan挪到krist旁边,小声说:“p,这就是p'singto。”
krist惊讶地看着蹲在病人面前熟练地检查着病人的人,没想到上班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传说中的那个人,自己一直被拿来与之做比较的人,也是krist选择玛希隆大学附院心血管中心进行定向规培的原因之一,singto prachaya ruangroi,年长krist一岁,不仅跳级完成了大学六年的课程提前毕业,在玛希隆大学附院心血管中心只花了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别人需要三年才能完成的定向规培,在业界变成了一个传奇。
把听诊器挂到脖子上,singto看到了krist准备的穿刺包,问:“你准备的穿刺包?”
“是。”krist应到。
“心脏超声会做吗?”singto又问到。
krist愣了愣,摇摇头。
“lan,开放静脉通道,两管一起上,第一瓶多巴胺20毫克加入5%的葡萄糖200毫升加压滴注,另一瓶先挂平衡液。来个人去把便携式超声机拿来!”singto指了指lan,lan应了一声马上行动起来,护士长也立即去拿超声机了。
“以前做过心包穿刺吗?”singto问krist,krist咽了下口水,有点紧张,说:“没有…”
singto走到krist背后,给他让了位置,说:“我帮你做超声引导,你来穿刺,准备穿刺包。”
krist愣了一下,点点头:“是!”蹲下开始做准备了。
singto看了他一眼,握住yacha的手,说:“yacha先生,你的病情现在比较危险,我们需要给你做一个紧急处置,可能会有点痛,请您务必配合我们,好吗?”
yacha苍白着脸,点了点头。
“谢谢你的配合。你叫什么名字?”singto看向krist。
“krist。”
“krist,消毒。”
“是!”krist快速拿起瓶装络合碘开始消毒。
等weifang把便携式心脏超声机拿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做好穿刺准备了。

评论(26)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