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X(25)

嘿嘿嘿,今天下午答辩结束了,我正式回归,慢慢开始恢复更新~~~~~~ 



25 


“p’Sing!我饿了!”Krist一推门进了“X”就嚷到,在吧台里听着电话的Singto把手机夹在耳朵跟颈肩之间,边听电话边给他和Earl倒了杯咖啡,“……嗯,我知道的……没关系的。”边回着电话那头,他又端出两碟千叶蛋糕给他们之后,拿起手机继续听:“……好的,我相信你的判断,就算交给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谢谢您,Smith叔叔。”这才放下电话,伸手擦掉Krist嘴角的咖啡沫问:“午饭吃没有?”

“没吃饱,p’Earl点的那家外卖太难吃啦!”Krist不满地白了一眼旁边的Earl。

“一会Pick会过来帮忙晚市,你们忙了一天了,先休息一下吧。”

“我还想吃昨天那些榴莲蛋糕!”Krist几口把小小的千叶蛋糕搞定了。

“给你留着,在后厨的冰箱里。”

“赞!”Krist把挂在肩上的西装扔到沙发上,自己绕到后厨去了。

Singto无奈地帮他帮西装归置好:“越来越像个小孩子了。”

Earl看着蹲在冰箱前翻东西的Krist,笑了笑:“我倒是更喜欢现在的他,更像我在大学时认识的Krist。你的功劳,让他变回那么简单快乐的人。”

Singto不好意思地笑了。

“啊,p’Sing,明天我们就要把这里的东西搬到新办公室去了。”Krist端着盘子过来了,边吃边说。

“那么快新办公室装修完成了吗?”

“嗯哼!等下个星期营业执照办下来,就能正式挂牌营业了,虽然只有我跟p’Earl两个员工。”

“但是你们两个人就可以达到别人一个公司的效果了啊。”Singto很认真地说道。

闻言,Krist得意地朝Earl使了个颜色,笑了。  


关完店吃完饭,Krist又嫌弃Pick做事不稳妥,把他提溜到一旁训话去了。

Earl帮Singto收拾餐具到水池清洗。

“留给我就行了。”Singto接过Earl手里的盘子,“p’Earl,以后还要多辛苦你帮Kit了。”

“这是我的工作。Singto,如果有什么麻烦不怕跟我说的。”Earl突然来的这么一句话,让Singto愣了一下,有点不着头脑地看向他。

“这次美国伊朗的对峙,对很多投资者影响都很大,据我所知,ZD集团投资不小,今天一开市,股价又跌了几个点。”

Singto这才明白,应该是下午Smith给他电话时Earl听到了,笑着摇摇头:“没关系,今天下午的电话只是Smith叔叔打电话给我说我的基金运行情况,虽然我是有ZD集团的股份,但那是我妈妈留给我的遗产,不到逼不得已,我是不会动用的。其实我真的不懂你们金融,那些股份对我来说是我妈妈给我的爱,而股份本身值多少钱,对我来说没有一点意义。”

“Krist担心你,但是他现在不太好直接问你……如果人人都像你这么豁达就好了,这一次的金融波动,不知道有多少投机者一夜之间破产,有多少人背上一世都还不完的债。”Earl轻轻叹了口气。

“我不是豁达,只是像你们说的,我生活在象牙塔里,被保护得太好了。”Singto自嘲地笑了笑。

Earl拍拍他的肩:“能活得纯粹是好事,不知道多少人羡慕呢。”

Earl看向门口边被Pick顶撞气得脸都红了的Krist,自从他们把办公室搬到“X”之后,Pick大概是感受到Krist的转变,不怎么怕他了,还经常顶撞他的话,气得Krist经常跳脚。

“快过去吧,一会气坏了又是你受罪了。”指指那边,Earl笑了。

Singto这才发现门口有警情,连忙过去了。



 晚上回家,Krist气呼呼地走在前面,Singto好笑地摇摇头,加快了几步走到他身边拉住他的手:“连我也气上了?”

Krist斜眼扫了他一眼,愤愤地说:“不听上司话的员工就不能纵容!Pick就是那种员工!就你总帮着他!”

“我没有……”

“你就是!现在还在帮他!!”

“好好好,我以后不纵容他了,行不行?”Singto投降地搂住他的腰。

“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没逼你!!”

“是!是!是!小少爷可以消气了吗?”Singto探身到他前面朝他做了个鬼脸,惹得本来气呼呼的Krist忍不住笑了出来,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刚想伸手捏他的脸,突然停下了脚步,笑容也消失了,看着前方不动。

Singto不解地看看他,转过身看过去,公寓大门前停着Victor的那辆超显眼的超跑,他在曼谷的时候,会在私下自己开车到处兜风,也用来接过几次Singto下课,让一向低调的Singto一度被学校里的同学疯传他被别人包养了。

看到Singto和Krist过来了,Victor下了车,拿着一束黄玫瑰,走到Singto面前:“等你好久了。楼下密码锁的密码什么时候换了?”说着把花递到Singto面前。

Singto牵着Krist的手,退了一步,拉开跟Victor的距离,摇了摇头:“我不要。有什么事吗?”

“……p’Sing,我先上去,包包给我。”Krist扯了扯Singto背着的背包。

“没事,就几句话的功夫,等我一下。”Singto搂着他的腰往自己怀里一带,大方地看着Victor。

Victor沉着脸跟他对视了一会,点点头,说:“没事,叔叔的飞机明天到曼谷,我想问你要不要我来接你一起去机场等叔叔。”

“不用了,我跟爸爸说了明天不去机场接他。”

Victor有些意外地看着Singto:“那明天晚上我让家里的厨师准备接风宴,你想吃什么?”

“不用了,爸爸说了晚餐会来我这里吃,我跟Kit会准备好的。”

“……Sing,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你这是不当我是哥哥了?”Victor的脸色开始不好了。

“是一家人没错啊,我,Kit,爸爸。”

注视了Singto很久,Victor转身朝公寓旁的垃圾桶走去,把那束黄玫瑰直接扔进了垃圾桶,转身上车了:“等你冷静了,我再跟你谈。”然后一脚油门,超跑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走远了。

Singto这才拉着目瞪口呆的Krist往公寓里走:“回家吧。”

第一次见彬彬有礼的Singto这么失礼的样子,Krist到最后都没反应过来,看着他呆呆的样子,Singto笑了:“我不会再让他欺负你的。”

Krist这才笑了,握紧了他的手。

 

 

“Kit,帮我把这盘菜端出去。”在厨房里忙了一下午的Singto把最后一盘菜做好了,大声在厨房里喊到,但半天没见有人来,他自己把做好的菜端到客厅,客厅没人在,卧室的灯亮着,放下菜,到卧室看,Krist拿着衬衣在身上比划着,床上还丢了一堆衣服,他好笑地倚着门看他一件一件的试衣服,Krist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又看回穿衣镜:“快来帮我参考一下!我穿这件衣服怎么样?”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要去相亲呢,没必要这么紧张啦!”Singto笑着过来,接过他手里其他的衣服,搂住他的腰,亲了亲他的脸:“只是吃顿饭而已。”

“……万一你爸爸不喜欢我,怎么办?”Krist沮丧地靠着他,叹了口气问。

Singto乐不可支地搂紧他,在他脸上、唇上亲了好几下:“为什么会不喜欢你?我的Kit那么好看,那么聪明,那么优秀,爸爸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你?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宝贝儿子爱你爱得要死要活了,他还能怎么办?”

“我说真的!!”Krist不满地挣开他的手,又去衣柜边选衣服。

Singto刚想过去,听到放在客厅的手机响了,拍了一把Krist的屁股,听着恋人的惊呼,大笑着逃出去找手机了,拿起放在茶几的电话看,是他爸爸打来的,马上接了:“爸爸!你到机场了吗?”

“Sing,对不起,爸爸要去一趟美国,不能去你们那里吃饭了,帮爸爸跟Krist道个歉。”

“没关系的,一餐饭而已,等你回来了我们再约。怎么突然要去美国?”Singto有点意外地问。

“公司的事,别担心。事情处理完了我就回曼谷,我在瑞士买了点小礼物,让人给你们带回去了,帮爸爸转交给Krist,等爸爸回曼谷,再约你们一起吃饭。我要登机了,先挂电话了。”

“好的,爸爸,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跟父亲短短的通话结束了,Singto轻叹一口气,走回卧室:“Kit,爸爸改道去美国了,不用忙了。”

“啊?”Krist愣住了,正在扣扣子的手都停了下来。

“说是公司的事,也没说清楚。”

Krist整个人垮了下来,一头倒在床上:“我紧张了一整天啊!!”

Singto过去在他旁边侧躺下,撑着头看着他:“爸爸说给你买了礼物,让人带回来了。”

Krist突然一翻身,靠进Singto怀里,搂着他的腰,Singto笑了,有时这个小恋人就像一只等人顺毛的猫咪一样的可爱缠人,Singto搂住他,闭上了眼:“……就这样过一辈子,多好啊。”

Krist勾起嘴角笑了。

 

吃完晚饭,难得地Krist主动申请洗碗,Singto在门口守着他,以备不时之需,Krist放在裤子口袋的电话响了,他甩了甩一手的泡沫,嫌弃地喊:“帮我接电话啦!”

Singto笑着过来摸出电话,顺便在他屁股上捏了一把,Krist脸一红,踹了他一脚。

屏幕上显示的是Krist的爸爸打来的,Krist示意他接电话,Singto接了:“喂,爸……”

“Kit,我在你家楼下,给我开门。”

“爸爸,我是Singto。你是在Kit的公寓吗?”

“……不是,我在你们这里。”

“我马上去给您开门!等我一下。”Singto连忙挂了电话,去开了楼下的门禁:“这个时间点爸爸怎么会来?”

Krist把手上的泡沫洗干净了,边擦着手边往门口走:“我不知道啊,昨天我还给家里打了电话,也没说他们要过来,是只有爸爸一个人吗?”

“我还是去电梯口等他吧。”Singto有点紧张的样子,Krist一下笑了,坏心眼地戳戳他的手:“刚刚谁嘲笑我来着?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爸爸,他还能吃了你不成?”

“礼貌嘛!!”

“不用啦,开着门等吧。”Krist拉着Singto回客厅去坐了。

不一会儿,门铃响了,Singto跳起来去开门,Krist笑笑也起身过去了。

开了门,Krist的爸爸站在门口,Singto连忙行礼:“爸爸,晚上好!”

“爸爸,你怎么来了?一个人吗?先进来……”

“Kit,我有话要问你。”Krist爸爸脸色不太好,朝Singto点点头,看向他身后的Krist,示意他出来,Krist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己父亲:“发生什么事了?”

他父亲只是冷着一张脸看着他不说话,Singto看了看他们,连忙说:“我去超市买点东西,Kit,你陪爸爸。”

Singto转身回去拿了钥匙和钱包,朝Krist的父亲行了个礼,出门了,走到电梯边才想起自己没拿楼下的门禁卡,只好又回头,刚走到门边,就听到屋里传来一声责骂声:“所以这就是你这些年在外面做的所谓事业?!你从大学退学这些年究竟在外面做了什么?!”

手搭在门把上的Singto愣住了,没再动。

“为什么不说话?!我跟你妈妈这些年来为你们兄妹担心得还不够吗?!你大学上得好好的,说退学就退学,以前你也不是没有过女朋友,现在说要跟个男人在一起,我们有说一句反对的话吗?!Kit,爸爸不在乎你有没有成就,不在乎你未来的另一半是什么人,但我们要活得心安理得!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你觉得……”

Singto听不下去了,刚想推门进去,被身后的人拉住了,他回头一看,Krist的妈妈朝他摇了摇头,指指电梯旁边的楼梯间,走过去了。

Singto看了看紧闭的大门,转身跟着过去了。

“不好意思,让你看到不好的地方……”

Singto连忙摇摇头:“没有!我只是担心Kit受委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Krist的妈妈犹豫地看了一眼Singto,没说话。

“妈妈,如果是关于Kit工作上的事,我已经知道了。Num小姐的事我有拜托朋友帮忙跟进,有什么事您不怕直接跟我说的。”Singto生怕她有什么顾虑,连忙说道。

Krist的妈妈叹了一口气,开口了:“今天傍晚,有人送了一个文件袋到我们家,里面都是这些年Kit工作上的事……”

Singto瞬间就想到那时New拿到“X”的那份文件,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

“是我们太疏忽了吧,当初他执意要退学出来工作,我就该阻止他的……”Krist的妈妈眼圈红了,Singto一把抱住了她,安慰到:“放心,妈妈,我会照顾好他的,Kit以前是做错了,但是我知道他其实非常不好受的,以前的事我会跟他一起努力弥补的,以后我会守着他,不会再让他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

“……好孩子,Kit有你在身边我也放心多了。让Kit跟他爸爸好好谈谈吧,毕竟……当初也是因为他爸爸在公司的事,kit才会变得现在这么偏激,让他们父子好好谈开就好了。”

“爸爸在公司的事?如果可以,能不能跟我说一下?”Singto直觉这就是Earl说过的Krist不同于他读书时的原因,立刻追问到。

“这……”Krist的妈妈犹豫了。

“我只是希望了解更多的事实,这样我才能更好的帮Kit,妈妈,告诉我吧。”Singto很真诚地看着她。

“……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的事,就是Kit的爸爸之前工作的公司,因为怀疑他跟他的搭档在一个项目中收受贿赂,泄露公司商业机密这些事,把他们辞退了,还报了警,警察调查过,当时所有证据都指向我先生他们,虽然他们坚持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但确实公司账目上出现了一大笔的亏空,他们面临着需要补上这个亏空的部分,还有牢狱之灾,最后是我先生的搭档选择了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被判刑了,而这一大笔的亏空,只能由我们家来承担……那段时间,每天都有上门要债的人,把家里老人小孩都吓得不行,Kat手上有一块疤,也是那时被要债的人用烟头烫伤的,Kit就是看到家人、妹妹被这么欺负,才选择退学去工作,当然,Kit工作后,家里的债务很快还清了,我们只以为是Kit努力工作,没想到他变得这么偏激……”

“Kit不是这样的,他也说过这些事都不是他的本意,我相信Kit。妈妈,我们一起陪着Kit走过去。”

Krist的妈妈笑了,拉住他的手:“好孩子,Kit是我们的儿子,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放弃他的。”

Singto重重地点了头。

陪Krist妈妈在楼下大堂等到爸爸下来,送走两位老人后,Singto回了公寓。

 

 

进到家门,Krist满脸寒霜地坐在沙发上打着电话,见到他进来,起身进了卧室,Singto犹豫了一下,在客厅等他了,意料之外,Krist的电话没持续多久,他很快出来了。

“Kit……”Singto刚叫了他一声,他一头扎在Singto身上,搂住他的腰,闷声说了一句:“抱抱我。”

“……”Singto依言紧紧抱住他,在他头发上亲了几下。

“……为什么他们总是做不到祸不及家人?”半晌,Krist才开口了。

“……对不起,Kit,我又没能保护你。”

“这是我自己的战争,我不需要你的保护。陪着我,在我身边就够了。”Krist直起身子很认真地看着Singto,Singto在他唇上印下一个吻,搂过他,又亲了亲他的耳朵,轻声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不离不弃。我爱你。”

 

评论(20)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