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X(24)


😊


24 

    “……OK,我知道了,谢谢。”Earl放下电话,看向在吧台边跟Singto学裱花的Krist,脚步有些沉重地走了过去。

    “这里,再转个弯,手往上抬一点点。”Singto握着Krist抓着裱花袋的手慢慢引导他,不一会,简单的蛋糕胚上出现了几朵歪歪扭扭的玫瑰,Krist撅着嘴从旁边打量着显得有点滑稽的裱花玫瑰:“为什么你做的都那么好看?”

    Singto笑了,接过裱花袋随手划了了几下,一个花体的S❤K出现在蛋糕上:“你不是第一次碰这些工具吗?能做出来就已经很棒啦。来,张嘴。”说着挑起一块歪歪扭扭的玫瑰,喂到乖乖张开嘴的Krist嘴里,Krist吧唧了几下嘴巴,两眼放光地自己挑起一朵玫瑰吃:“好吃!!而且真的有玫瑰的香味!”

    Singto撑着脑袋笑眯眯地看着他:“你不喜欢太甜的,这个是我特意给你调制的淡奶油,以后只做给你一个人吃。”

    Krist挑起一朵玫瑰也送到Singto嘴边,Singto一口吃掉了,还把他的手指也舔干净了,Krist被他撩得脸红了,低下头笑了。“Krist……”

    Earl走到吧台边,看着这对公然秀恩爱的小情侣,不忍心破坏他们之间的甜蜜气氛,但事关紧要,不得不过来了。

    Krist抬头看向他,等他说话,Earl顿了一下,开口了:“刚刚白宫发言人已经确认了,美国再次增兵海湾,到现在,国际油价已经涨了3%了,”停了一下,他看了看一头雾水地看着自己的Singto,又看向沉默不言的Krist,继续说,“估计晚上收市会涨到4%。”

    “我知道了,等吧。”沉默了一阵的Krist只说了几个字,就拿起自己玩的裱花工具去洗了。

    看着恋人的背影,Singto不解地问:“p’Earl,什么增兵?是美国跟伊朗开战的消息吗?”

    “……没事,我们会处理好的。”Earl勉强地笑了笑。

    “p’Earl!”Singto急了,抓住他不放。

    看了看Krist的背影,又看了看一脸焦急的Singto,Earl避重就轻地解释了一番:“……就是这样,Krist把我们全部的流动资金都买了油价跌。如果最终油价因为开战暴涨的话……”

    Earl看了看Krist,没有继续说下去。

    “会开战吗?”Singto怔怔地看着Krist问到。

    Earl摇摇头:“我不知道……美国已经增兵两次了,据说他们的航母已经从海湾的基地出来了,可以说战争是一触即发了。”

    这时迎客的门铃响了,Earl拍拍Singto的肩,回到角落的工作区了。

    在Singto给客人准备咖啡的时候,Krist洗完工具过来了:“p’Sing,我洗干净了,是放在架子上吗?”

    “嗯,晾干我晚点收回去。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这是您点的卡布奇诺。”

    Singto把咖啡递给客人,客人又看起了蛋糕。Krist看他一时半会也忙不完,拍拍他的屁股说了一句:“我先过去了。”说完便回工作区了。

    挑剔的客人终于满意地拎着咖啡和蛋糕走了,Singto才松了一口气,看向角落的工作区,Earl跟Krist在表情严肃地讨论着什么,看起来气氛不太好,Krist跟Earl决定把工作地点暂时设在“X”的这段时间,Singto就发现了,Earl对于Krist的指令可以说几乎百分之百的遵守,完全没有身为前辈的架子,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俩人之间不愉快的气氛,没多犹豫,他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不多久接通了。

    “Sing?难得你会打我的私人电话哦,怎么了?想约叔叔下盘国际象棋?”爽朗的笑声透过电话传来。

    “Smith叔叔想下棋的话,Sing随时可以陪您,不过今天是想请叔叔帮个忙的。”

    “帮忙?怎么了?”

    Singto看了看还在争执中的Krist和Earl,说:“我需要一笔钱。”

    Smith沉默了一阵,笑了出来:“被你吓了一跳。怎么?你的店又入不敷出了?上次你说要重新装修店里,花了五十多万,这次打算花多少?你说吧,我看看你的基金拨出来的利息够不够你用。”

    “不是,叔叔,我需要一大笔钱……”

    “一大笔钱?是多少?”

    “目前我还不知道,但是我想如果卖掉一些ZD集团的股份,不知道套现需要多久呢?”

    电话对面又沉默了一阵,Smith又开口了:“Sing,你确定?”

    “……”Singto看了看已经不再跟Earl吵,坐在电脑前生闷气的Krist,回道:“我是认真的。”

    “你爸爸知道么?你要知道,你准备卖掉的是你妈妈留给你的遗产。”

    “我知道,过后我会跟爸爸解释的。”

    “……这样吧,你有空上来我的事务所,我们面对面的聊聊。”

    “叔叔!我真的随时急需这笔钱的!”Singto急了。

    Smith笑了笑,安慰他:“孩子,你现在想动用的钱是上亿的金额,不是说卖就能卖的,而且我作为你妈妈遗嘱的执行人之一,有责任确保她的遗嘱能有效的执行。再说了,你现在还都不确定你究竟需要多少钱,对吧?”

    “……也是,那……”Singto点点头,刚想继续说,大门被推开了,进来的人让他有点意外,是Tay,他在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朝吧台走了过来。

    “那我看明天我跟您的秘书约个时间把,谢谢叔叔。”

    “Sing,有什么事可以跟叔叔商量的,知道吗?”

    “知道了。谢谢,有客人来了,我先挂了。”

     Smith看了看被匆匆挂掉的电话,略一沉思,拨了一个电话:“……喂,你好,请帮我找一下Boonrod先生,我是Smith律师……在瑞士?什么时候能联系上他?……这样啊……那麻烦你能联系上他的时候,跟他说我有些关于Sing的事要跟他谈谈。……好的,谢谢。”

    放下电话,Smith叹了一口气,继续工作了。 



    Singto放下电话,一言不发地看着走到吧台前的Tay。

    Tay有些尴尬地笑了笑:“Hi,好久没喝你煮的咖啡了,馋了。”

     Singto看了惴惴不安的Tay好一会,转身去倒咖啡了。

     Tay松了一口气,坐下了,这才看到在角落里的Krist和Earl。

    Singto倒了杯咖啡过来,放到他面前,说:“盛惠,200铢。”

    Tay愣了一下,笑了,掏出钱包付了钱,喝了一口咖啡,回味了一下:“还是你的咖啡好喝。最近还好吧?”

    Tay看向Krist那边,Krist也看到他了,但只是往这边看了一眼,没起身。

     “挺好的。”Singto不冷不热地回了一句。

    “……Sing,对不起,我……”

    “我不想再听那些无意义的废话,你要喝咖啡,我这里卖咖啡,不喝请自便。我不是白痴,我知道你这些年留在‘X’是为了保护我,虽然是Victor付钱给你,但是谁对我怎么样,我有眼看的。”Singto冷着一张脸,把一碟蛋糕推到他面前,“如果只是来喝咖啡,吃蛋糕,‘X’的大门随时敞开,如果再做什么多余的事,请离开。”

    Tay苦笑一下,摇摇头:“放心,我本来就不是他的手下,不会再帮他做什么事了。”

    Singto看了他一眼,Tay表情有点落寞的慢慢喝着咖啡,便问:“你跟p’New怎么了?”

    Tay戳着蛋糕的手顿了一下,没回答他,只是看了看Krist,反问到:“其实我很好奇你喜欢他什么?相处那么久,以我对你的了解,我真的不觉得你可以包容他那么多的缺点和错误……他跟New一样,一工作起来可以说是六亲不认,你们的差别那么大。”

    Singto冷冰冰的脸在转向Krist的时候缓和了下来,嘴角带起一抹笑意:“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他什么,我只知道他是老天爷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可能在你们眼里,他不完美,也许你们觉得他是坏人,伤害了很多人,但我知道Kit本性善良,我知道他的好就够了。”

    “……”Tay笑着摇摇头,没说话。

    Krist拿着咖啡杯过来了:“p’Sing,我再要一杯咖啡。”

     “第三杯了,不许喝了。”Singto接过他的杯子。

     “最后一杯!没咖啡喝我吵不过Earl那个混蛋啊!!”Krist撒娇地靠着他的肩。

    “p’Earl坚持跟你吵肯定是他有理,乖乖听前辈的话。”Singto不为所动,把他的杯子洗干净,放到架子上晾了。

    “那个混蛋用什么收买你的!你帮他不帮我?!”Krist勒住他的脖子忿忿不平地喊道。

    “Kit!!”

    “我要喝咖啡!我要吃蛋糕!!”

    最后抵不过恋人的耍赖,Singto投降地去给他拿最后一杯冰滴咖啡了。

    “Sing真的很爱你。”Tay放下了手里的叉子,看着Krist说。

    Krist瞟了他一眼,没搭理他。

    “为了Sing,停手,可以吗?”Tay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Krist没回答他,也玩味地看着他。

    “你投入原油市场的资金是你最后的资本了吧?你很聪明,知道跟ZD集团买相反的,ZD集团就不会追击你,但这是条肯定会输的路,为了面子坚持下去有意义吗?跟Sing好好在一起不够吗?”

    “为面子?”Krist笑了一声,上下打量了Tay一番,“你不觉得你们总喜欢用高高在上的姿态来俯视别人,才是你们最大的问题吗?出身名门?名校毕业?就意味着高人一等?你们做的事就都是对的?而其他人就是为了面子?不自量力?”

    “……”

    “这世界的事,一天没看到结尾,谁敢断言谁胜谁负?你……”

    “Krist!!白宫有临时新闻发布会!!”Earl突然朝这边喊了一声,Krist立刻赶了过去,Tay愣了一下,也马上拿出手机联络New,但New的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Tay“啧”了一声,也快步走过去,站在他们后面看电脑上的实况转播。

    倒好咖啡过来的Singto没有在吧台看到人,愣了一下,发现人都集中在电脑前了,便走过来,放下咖啡,搭着Krist的肩,问:“怎么了?”

    Krist没说话,只是抓紧了搭在肩上的手,盯着屏幕上的实况。

    感受到恋人的手紧张得冒着冷汗,Singto安抚地在他头发上亲了一下,Krist仰头朝他笑了笑,拉过他的手,紧紧贴在自己唇上,盯着屏幕。

    “……基于以上种种理由,总统决定放弃签署战争提案。”发言人话音刚落,紧紧抓着Singto的手的Krist跳起来,转过身一把抱住Singto:“你是我的堤喀(希腊神话中的幸运女神)!!”说完捧住他的脸,在他唇上狠狠亲了一下,又回过身坐下操作起电脑:“p’Earl!马上联系证交所那边!”

    “是!!”Earl也兴奋地应了一声,立马行动起来了。

    Tay不停地拨着New的电话,却始终处于占线状态,可想而知他那边现在乱成什么样了,不再多想,他转身大步朝店外跑去。

    Singto被Krist亲得有点懵了,看看全神贯注对着电脑的Krist,又看向已经走出店外的Tay,俯下身在Krist耳边亲了一下:“你忙着吧,等晚餐弄好了,我再叫你们。”

    “嗯!!”Krist应了一声,坐到Earl旁边指着电脑屏幕跟他讨论起来。



     Tay急匆匆地赶回公司,一进门,整个办公室一片嘈杂,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打着电话,New的办公室大门紧闭,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呼吸,过去敲了敲门,推门进去了,跟外面的战火纷飞不同,New的办公室里甚至连灯都没有开,只有挂在墙上仍不断变化着数据的显示屏在闪烁着,New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听到声音,看了他一眼,又转回头继续看着屏幕了。

    “……我……”

    “你一个下午跑去哪里了?”New打断了他的话。

    Tay沉默了一阵,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了:“不要紧的,只是没开战而已,不代表……”

    “你去‘X’了?”Tay愣了一下,没回他。

    New靠近他的脖颈间闻了一下:“Sing煮的咖啡真的很香,很特别。他没有赶你出去?”

    “……Sing不是那么绝情的人。”

    “那是你不知道他能为Krist做到什么地步。下午法务部的人打电话来说,Sing想动用他母亲留给他的股份。谁需要那么大一笔钱?Sing又会为了谁,连他妈妈留给他的遗产都要拿出来了?”New笑了一声,闭上眼,“不过也没什么事了,没人需要救济了。怎么样?他们的庆功宴很开心吧?Krist得意的嘴脸我可以历历在目了。”

    Tay伸手摸着他的脸,放轻音量:“别管别人怎么样了,我还在呢。”

    “你能帮我什么?帮我追回被我一天输掉的那十亿吗?”New扭头躲开了他的手,“我不是小女生,,不需要你这样的安慰。”

    “New……”

    “部长!!”这时,New的助理突然闯了进来,看到他们,又犹豫了停了下来,Tay站了起来,看着他,New转过椅子,也看着他,被两位Boss盯着的小助理差点一脚软,一想到要说的事更是背后直冒冷汗。

    “有什么事直说吧。”Tay出声了,小助理咽了口口水,说:“刚刚俄罗斯杜马批准了增加石油的产量和出口量……”

    New愣了一下,抬头看向显示原油交易市场的显示屏,原油交易价格曲线从新闻公布美国不会出兵开战之后的缓慢下降,直接出现了断崖似的跌落。 

    “斩仓吧,趁现在亏得不算彻底。”Tay看向New,New一脸苍白地看着屏幕,嘴角抖了抖,说不出话来。

    Tay被他的状态吓到了,挥手让助理关门走了,蹲到他面前安慰他:“我知道这一次输了你不甘心,但这不全是你的错,Victor先生也跟你是持有同样会开战的看法的,他会理解的。”

    看到New还是苍白着脸,Tay叹了口气,揽他过来,抱住他拍拍他的头:“没事的,如果Victor先生真的不能原谅你,我跟你一起承担一切的后果。”

     “……我买了……”New小声说着什么,Tay没听清,松开他问:“你买了?什么?”

    New白着一张脸,半天才说出声:“我买了Andurand……”

    Tay彻底呆住了,不敢置信地看着New:“Andurand?!那个最大的原油对冲基金?!……你买了多少?”

    “……我调用了公司资金……一亿美金……”

    Tay抓住他的肩,深深吸了几口气,问:“Victor先生知道这件事吗?”

    New愣了一下,摇了摇头,Tay脸色也苍白起来:“Andurand也在抛售原油期货做空了,一亿美金加上原油市场的损失……”

    Tay说不下去了,New扯出一个笑容:“70亿泰铢,我今天让公司损失的钱……”

    Tay抱住New紧紧闭上了眼睛。

评论(42)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