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28)【SK】

来更新,因为在上着夜班,就不多说别的了,本来一接班就打算更文的,但因为纠结着要不要给那个野鸡调查投票,就一直拖到现在,现在应该是最终的结果,请给SK投票,我们一起守护SK,守护peraya战舰~

开启最后一个病例,这个病例灵感来源于code blue其中的一集,但是第几季第几集我给忘了,等我有空把剧复习一遍再具体说说吧。

“p’sing,这是这个星期的急诊出诊排班表。P’sing?”lan把排班表递给singto,久久没见他接过去,抬头一看,singto双手撑着额头,眼睛紧紧闭着,眉头紧锁,脸色不太好看。

“p’sing你没事吧?”lan有点担心地碰了碰他的手,发现他的手凉的有点可怕。

Singto睁开眼,朝lan笑了笑,说:“没事,嗯?排班表吗?谢谢。”说着,接过排班表放在桌面上看着,singto顺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药瓶,倒出一粒药片,拿起旁边的杯子喝了一口,吞下了药片。

“……p’sing你哪里不舒服吗?”lan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药瓶,问道。

“没事,有点头痛而已。你要回中心吗?帮我带一份报告去给p’CK吧。”注意到lan的视线,singto拉开抽屉,把一份文件拿出来递给了她,顺手把药瓶放了进去。

“……好的。”lan点点头,接过了文件。

 

 

“lan,你要跟我们一起去餐厅吃饭吗?”同组的护士朝茶水间里坐着打电话的lan问了一句,lan摇了摇头,指了指手机,朋友了解地点点头走了。

“啊,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呢,p’kit。”

“我问你吃过饭没有?现在应该是午饭时间了吧?”krist在电话另一头无奈地问道。

“还没啦……p’kit,你现在在干嘛?”

“我吗?陪妈妈买东西呢,话说你们女生在买东西方面的战斗力真的太强悍了,我甘拜下风!”

“哈哈,你说这样的话不怕阿姨打你吗?……p’kit……”lan张了张嘴,却没把想说的话说出口。

“怎么了?说话吞吞吐吐的?又被p’mafang骂了吗?”电话那头传来krist的调笑声。

lan撅了撅嘴,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了:“今天我去给p’sing送急诊排班表。”

电话那头静了下来,只是从背景传来了一阵嘈杂声,lan看了一眼手机,问道:“p’kit?”

“……我在听,你说吧。”

“……我看到他在吃药。”

“吃药?吃什么药?!”电话那头的声音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我看得也不是太清楚,他一下就把瓶子收起来了,但我应该没看错,是帕罗西汀片(治疗抑郁症、焦虑症的首选药)。我不太熟悉这个药,回来问了一下p’fath,他说这是治疗抑郁症的……”

“嘿!!妈妈!!”电话那头突然传来krist的一声惊呼,紧接着电话断掉了。Lan愣了一下,看了看电话,确定已经不再通话中了,连忙再拨回去,电话是通了,却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lan有些茫然不安地看着手机,但却无计可施,匆匆泡了一碗泡面,等着吃的时候,买了外卖的同事叽叽喳喳地回来了:“啊!啊!啊!singto医生真的好帅啊~~~为什么他要调到门诊去啊。要是还在病房,我每天都能多看他几眼多好!”

“别做梦啦,就算singto医生还在病房,也肯定被tina医生看的牢牢的,谁不知道他们是一对啊。”

lan皱着眉看着她们,说:“p’sing有恋人的!不是p’tina!”

“嗷?不是tina医生是谁啊?singto医生爸爸住院的时候,tina医生从头到尾一直在照顾,不是准儿媳谁会去这样照顾朋友的父亲?”一个同事不在意地反驳道。

“……反正p’sing就是有一个很好很好很好的恋人了!你们爱信不信!”lan不高兴地说了一句,连泡面也不吃了,拿起手机就往外走。

“嗷,这丫头是吃了炸药了?火气那么大呢!”同事不解地看着lan气冲冲的背影。

 

lan气冲冲地往门诊部走着,边拨着krist的电话,还是跟之前一样,接通了,没人接,她越来越不安,等电梯门一开,快步走出电梯,就看到一队橙色衣服的急诊部人员快步跑到医院大门,在等救援车开过来,singto也在其中,lan连忙快步跑过去:“p’sing!”

“lan?”singto看了看手表,又看了看救援车准备来的方向,皱了一下眉,还是跑了过来:“怎么了?我有任务马上要出发了。”

“我不知道……我刚刚跟p’kit打着电话,但电话突然断了,我再怎么打过去都没人接……我不知道他怎么了……”

“singto医生!!车来了!!”这时,门口那边救援车来了,同事大声招呼singto。

“我马上来!lan,你再继续给他打电话,如果还是打不通,你看看他家人、朋友那边能不能联系得上。我现在要马上走了,有什么事跟我电话联络。”singto吩咐了医生,朝救援车跑去了。

“p’sing……”lan看着他跳上救援车的声音,扁了扁嘴,拿起电话继续打给krist。

 

“消防那边有消息过来了吗?”singto接过护士搭档递过来的急救包,问道。

“刚刚跟消防那边通了电话,说是商场搞活动的展台倒塌了,因为有明星登台,所以虽然获得还没开始,但已经有不少粉丝聚集在场地等着了,目前具体伤亡人数不知。”负责通讯联络的同事大致介绍了一下情况。

“展台一般都是搭建在一楼大堂,还好今天只是周六,这个时间段,人流应该还不太大,如果是明天就太可怕了……”singto略定了定神,拿出了电话,调出了krist的号码,却犹豫了着该不该按下拨号键,lan知道他跟krist的很多内情,所以从丽贝岛回来后,她从来不在自己面前提起过krist的任何消息,这次竟然主动找到他说跟krist联系不上,singto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怕krist真的在什么地方出了什么事,又怕自己这通电话打过去,会把他逼得更紧,上次那失魂落魄的背影已经成为他夜不能寐的原罪之一了。

行进中的车子轻微颠簸了一下,singto的手随之晃了一下,他才从胡思乱想中回过神,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按下了拨号键,电话已经在连接中了。

“……”苦笑了一下,singto看了一眼永远比自己的脑子快一步的手,顺从自己的内心把电话放到耳边听着,但直到救援车达到了事故地点,他还是没能打通krist的电话。

“singto医生,到了!”

“……来了。”把电话放回口袋,singto背起急救包下了车,消防跟警察已经赶到把商场的周围用警戒带给隔开了,但还围着不少围观看热闹的人,好不容易挤过人群进到警戒线里面,消防的负责人过来了:“医生!这边有伤者!!”

闻言,所有医护连忙跟着他跑到安置伤员点,近百个不同程度受伤的伤者席地或坐或躺,每张脸上都是惊恐不定的表情,现场哀嚎声此起彼伏,跟同事默契地对视一眼,singto马上大声指挥:“大家马上开始检伤救治伤员,按伤情做好标识!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马上互相通知!”

“是!”应了一声,医护们分散开来向自己最近的伤者跑去。

“我是玛希隆大学附属医院医疗小组的组长,singto prachaya,我的同事会把伤员简单处置后按伤情划分等级,请协助我们优先抢救红色标识的重伤者!”singto抓住消防负责人的手,向他展示标识的种类。

“重伤者?prachaya医生,里面还有重伤的人!”消防负责人指着商场里面,手有点颤抖。

singto闻言马上把这一片救治现场交给了另一个同事负责,自己带着跟自己搭档的护士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往商场里赶去。

进到商场大门,singto被现场的情况惊呆了,在车上接到的报告是展台倒塌而已,但进到现场,singto才发现,整个商场呈环形,而北边方向的二楼整个坍塌了下来,坍塌的二楼下方,恰好是准备进行商场活动搭建的展台。

“……天啊……这是建筑事故吧?!”护士捂着惊讶得合不上的嘴,喃喃地说到。

“很可能是建筑质量不过关,但现在也不是追究的时候了。能转移的伤者我们都已经转移到外面了,但是二楼的建筑物坍塌下来把一部分一楼的商铺堵住了,我们已经打通了一些商铺,救出了一些人,但还有一部分商铺完全被封死了,估计还有伤者被困在里面, 很可能还是重伤员。”消防员擦了一把汗,现场事故发生后,商场已经断了电,近乎封闭的空间,没有空调,在曼谷基本就是烤箱一般的存在。

“我们已经在加快开通救援通道了,通道开通后,等我们一确认现场安全,麻烦两位跟我们进去搜索救援伤者。”

“好的,yelo,你再确认一下急救包里的物品,等一会的环境可能会很恶劣,我们不一定能得到支援。”singto说着,也蹲下开始检查自己的急救包。

“队长!出了点问题!”一个消防员满头大汗地跑了过来。

“怎么了?”

“已经打通了,但扩大通道的时候上面又传来塌方的声音,我们现在不敢再进一步行动了!”

在一旁的singto拉好急救包的拉链,站起来,担忧地朝不远处几个消防员围着的一个仅容一人通过的入口看去。

“让我进去!!我儿子还在里面!!让我进去!!”

“女士!这里太危险了了!我们还在救援中,请你配合我们,不要进来!!”

突然商场入口那边传来一阵吵闹声,熟悉的声音让singto愣了一下,他猛地回头一看,krist的妈妈正推开阻拦她的消防员想往这边跑,她的头上还缠着纱布,脸上的血迹都没擦干净,身上素雅的套装上也沾着血迹。

看到singto,她也愣了一下,用力推开那个拦着她的消防员,朝singto跑了过来:“singto!!kit……kit还在里面!!”跑着,她脚下被杂物一拌,差点跌倒,singto一把扶住了她,她抓住singto的衣服,满脸的慌乱和泪水:“kit、kit推开了我!我没抓住他!!我没抓住他!!”

singto用力抱住了她,连声说到:“不用怕!不用怕!!”

“prachaya医生……”消防队长愣愣地看着他们。

singto朝他点点头,扶着krist的妈妈到一旁坐下,伸手帮她把头上有点滑脱纱布加固了一下:“伯母,跟krist分开前,你们在哪里?”

“……我刚刚在7-11买好东西出来,kit……kit在门口等我,突然好大一块水泥板砸了下来!kit推开了我,我想抓住他的!但又砸下来好多东西,把门口给堵住了,我被砸到头昏了过去……kit还在里面!singto!kit……”

“prachaya医生……我们救出这位女士的时候,她是在坍塌的最下方,如果你的朋友真的被困在里面,很可能……”消防队长没说下去。

krist的妈妈听到他的话几乎要昏过去了。

singto连忙抱住她,大声喊:“yelo!麻烦你过来量一下血压!”

“是!”护士连忙过来了,扶住krist的妈妈。

singto抓着自己的急救包站了起来,看了一眼几乎昏死过去的krist的妈妈,突然朝那几步之遥,仅容一人过去的通道冲过去,趁在场的消防员们都没反应过来,一下子滑过那个通道,进到了被封闭的事故中心,他手里的急救包勾到一个钢筋的断端,他用力一扯,钢筋连接着的水泥板往下一垮,把一人宽的通道给堵掉了一大半。

“prachaya医生?!”消防队长这时才反应过来,不敢置信地喊道,“你疯了?!里面的情况连我们都不知道!!”

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恨恨地跺了跺脚,他大手一挥:“破拆组!准备破拆工具!防塌支架!马上准备!!”

“是!”其他也被singto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一脸懵的消防员回过神,连忙各自行动起来。

 

评论(37)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