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26)【SK】

sorry,又拖更了……单位在等级评审,我每天都要背无数没有一点意义的东西,还要考试,考不过扣钱……而且说真的,这文现在进行时的是我最不擅长的感情戏部分,写得非常不顺,零零碎碎的,总之各种原因啦,真的不是我懒,啊哈哈哈,接下来的更新可能也会不能定时,不过保证肯定不弃坑。最后一个病例会夹杂在感情戏的进展中,跟之前的有明确分界不太一样,请耐着性子看我糟糕的感情戏吧……

 

lan一只手有点艰难地拿着托盘,另一只手敲了敲krist的房门:“p’kit,我给你拿了吃的过来了。P’kit?”久久没得到回应,lan有点担心,看了看门把,轻轻一扭,门竟然开了。一进门,在门口旁边的浴室里花洒没关,水哗哗地流着,krist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湿漉漉的头发没擦,还在一滴滴地往下滴着水。

“……”lan把餐盘在小茶几上放下,进浴室把花洒关上,拿了一条干毛巾出来,走到krist身后,轻轻地给他擦头发。

Krist这才注意到身后有人,连忙把脸上的泪痕擦掉,接过lan手里的毛巾,擦起头发。

“p’kit,你要不要加点辣椒?在海里泡了一天了,吃点辛辣的可以去去寒气呢。”lan边帮他摆好餐具边说。

“……”krist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犹豫了一下,抬起头看着lan,说:“lan,我……”

“p’kit,不用给我发好人卡。”lan伸手拍了一下他的额头,阻止他接下去的话,“我喜欢你,就像憧憬一个优秀的哥哥一样,所以我从来没想过向你表白,但是这不妨碍我对你好,我觉得这不是爱情,只是希望自己憧憬的人能好好的而已,以前我是怎么样,现在我就是怎么样,以及以后我还会是怎么样。P’kit,我们相处不要有压力,永远做我的好哥哥,我也努力做个不惹你生气的好妹妹,好不好?今天是我陪着你在这里,能不能答应我,万一有一天,我需要人陪了,你也能以哥哥的身份像今天我陪你一样陪着我呢?”

“……lan,谢谢你。”krist很感动,有友如斯,夫复何求?

“那,先给妹妹一个拥抱吧?我真的担心了一天了。”lan张开手,笑着看着krist。

Krist起身紧紧地抱住了lan。

 

“所以p’kit你把p’sing妈妈给他的遗物扔进海里了?”lan听krist说完事情的原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不会原谅我了吧……”krist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盘子里的菜,苦涩地笑了笑,“可是他可以飞得更高更远,像p’CK说的那样,站到世界的顶端,我不能让我成为他的绊脚石,而且……我不知道如果他放弃一切选择了我,有一天他会不会后悔,lan,我怕最终有一天,当爱情散去,只剩下我跟他的时候,今天的种种,只会成为攻击彼此的刀子,既然这样,还不如趁爱情刚刚开始,就算分开,也不会那么痛的时候结束比较好吧……我们作医生的,最理想的状态不是治未病吗?”

“……可是p’kit,爱情不是病啊。你做的这一切有让你、让p’sing好过一些吗?作为一个局外人,我看到的只是你跟p’sing的眼泪而已……你真的可以无动于衷地放弃他吗?”

“……我会让自己做到的。”krist闭上眼睛。

夜凉如水,krist趴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外面笼罩在月光下的大海,一切都跟那时一样的美好,只是身边少了当时那个温柔而甜蜜的怀抱,闭上眼,晶莹的液体从长长的睫毛渗出,汇聚成珠,滑过脸庞,打在地板上。

天一亮,krist就起了床,用line给lan留了条信息,在酒店餐厅拿了几块面包,便拿着潜水工具往落日沙滩去了。

按自己昨晚划好的区域一块一块地潜水,krist一次次地潜下去,浮上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发现岸边多了好多人,浮在水面上,把泳镜推到头上,擦了一把脸上的水,疑惑地看过去,lan在岸边,朝他挥着手,身边站着好几个在往身上套潜水用具的人,还有几个人已经在离他不远处开始潜水了。疑惑地游回岸边,lan递了一瓶水给他:“p’kit,喝点水吧。”

“谢谢……怎么突然好像人多了?”krist边喝水边问。

“嘿,nong,一看你就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在lan身后,叼着烟的一个男人突然开口说道。

Krist愣了一下,看过去,认出是在上岛码头那边开出租潜水用具店的老板。

“知道什么是海吗?只有知道了敬畏大海的人,才能得到大海的回馈!而不是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的,不懂海的人能索取的!反正现在闲着也是闲着,来,n’lan,帮p拿着烟,一会累了我上来抽一口。”说着他把嘴里叼着的没点着的烟递给了lan。

“好,p辛苦啦~~”lan笑着接过烟,老板朝lan笑了笑,往海里走去。

krist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这时,一个女孩过来了,krist想起是昨天把潜水用具借给自己的那对情侣中的女生,连忙朝她行了个礼:“谢谢昨天……”他感谢的话还没说完,女孩握住他的手,说:“p’krist!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的!!我准备了很多水跟食物,你们累了就上来休息一下!”说完,做了个加油的手势,转身走了。

“……”krist彻底懵了,lan笑着在他面前晃了晃手,说:“上次来旅游我就加了老板的line,昨天晚上,我跟他说了一下耳钉的意义,他马上答应来帮我们一起找,还发动了不少朋友跟在他店里租用具的客人呢。他还根据昨天的风向跟洋流推断了有可能被冲到的地方,p’kit,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找到的!”

“……lan,谢谢你。”krist抱了抱lan,转身朝海里走去。

每天,都有新来的游客加入帮忙的队伍中,也有结束假期必须离开的人抱着krist给他鼓励。终于,在不知道扩大了多少探索范围之后的第七天,有人在一片珊瑚里发现了那个盒子,盒子卡在了珊瑚下,才没被洋流带到更远的地方。

krist颤抖着手接过已经被泡得变了型的绒盒,费了一点劲才打开了,渗进盒子里的海水一下流了出来,而那枚耳钉,仍稳稳地卡在底座上,krist紧紧握住了盒子,全身脱力地跪倒在地上,泣不成声。

“嗷!!真的找到了?!我的天啊!!”lan惊喜地叫了起来,然后意识到自己还在上班中,连忙捂住嘴,偷偷瞄了一眼不远处刚刚完成手术,在跟病房医护交代注意事项的singto,lan从丽贝岛回来后,在中心几次遇到singto,singto就跟没发生过任何事一样照常跟她打招呼,忙自己的工作。如果不是在丽贝岛上singto离开前的那一滴泪,lan几乎都以为自己了解的关于他们的事是自己幻想出来的。

“……p’kit,对不起呐,我一个人先回来了。”lan低下头,小声地道歉。

krist把最后一件衣服放进背包里,拉好拉链,听到电话那头lan的道歉,笑了:“傻瓜,我是被停职才能有这么多天的假期,你都把年假用完了,不回去还旷工不成?p’mafang该杀了我了。而且,我也准备回去了……嗯,已经办好退房手续了……等我回去再出来聚一聚吧,嗯,bye。”挂掉电话,krist再扫视了一眼两次入住的房间,满是甜蜜又悲伤的回忆。

“……”krist背起背包,离开了房间。

 

“哥!!欢迎回家!!”kate守在家门口,等krist一进门,就扑到他身上,“我的礼物!”

krist连忙抱住她,免得被她撞得两个人一起跌倒:“死丫头!你是想要礼物还是想要你哥的命啊?!”

kate的手不规矩地在他身上摸来摸去,半天才挂着krist的脖子,问:“哥,你是不是瘦了?背上那么磕手!”

krist笑了笑,揪揪她的脸说:“你哥我什么时候胖过啊?礼物拿去吧!”说完,把手里的装礼物的袋子塞到她手里,“家里其他人呢?”

“爸爸跟大哥去送阿公阿婆回家了,妈妈在厨房。啊!我的鱿鱼丝!!”kate提着袋子边往沙发那边跑边喊:“妈妈!哥回来啦!”

不一会儿,妈妈擦着手出来了:“是飞机晚点吗?吃过东西没有?”

“没有,我快饿死了,就想着回来吃妈妈做的菜!”krist笑着过去搂住她,在她脸上亲了一下。

“嘿!出去玩一趟回来变得这么腻歪了?快去把行李放好,我给你把菜热一下。”妈妈拍拍他的背,笑着说。

“遵命,母亲大人!”krist笑着敬了个礼。

把该换洗的衣服检出来,干净的衣服拿出来放到了抽屉里,krist看到放在夹层的锦盒,之前的绒盒泡了几天的水,已经完全不能用了。打开锦盒,深黑的锦缎底托稳稳地把耳钉固定着,恒永远的钻石在耳钉上闪着同样恒永远的光芒,不知不觉中,眼睛又湿润了,krist在眼泪掉下来之前把盒子合上了,轻轻放到了抽屉里。

 

 

“所以你到底让我在哪里等你啊?小姐?”krist耐着性子对着电话问,离开丽贝岛的时候,浮潜店老板特地送了一大包干海货要krist带给lan,今天他给lan送到医院来,本想直接送到中心,但想想自己毕竟是在停职中,贸贸然出现也不太好,只能约了lan在医院门口见,但等他到了医院,lan又要他到呼吸科的门诊等她,说是一会会经过那里顺便拿东西。

挂了电话,krist有点无聊地看了看四周来来往往的人群,医院还是那样,演绎各种悲欢离合世间百态的地方,视线扫过门诊大厅显示大屏上的“心血管专科门诊医生:prachaya Ruangroj”几个字时,视线久久无法移开,等他意识到时,自己已经走到心血管专科门诊间了,胸口胀得有点难受,他下意识地抓了抓胸口的衣服试图平息一下悸动的心跳,却在看到紧闭的门口时愣住了,呆呆地看着门口好一会,转身要走,却在转身后看到了本该坐在门诊间里看诊的人,singto一手夹着几本病历,一手拿着一杯咖啡,虽然看起来显得有些疲惫,但整体气色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显然,他也看到krist,脚下的步子却没有停,从容而坚定地朝这边走了过来,越过僵在原地的krist身边,走到诊室门口,打开门进去坐下,放下手里的 东西,略作整顿,用叫号系统叫了第一个病人开始看诊。

周围嘈杂的人声,在singto朝向krist走来的时候,在krist耳中统统退化成了无关紧要的背景声,他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了那坚定的脚步声,一步一步仿佛踩在他的心尖上,让他的心脏随着那脚步声而跳动,在singto越过他而去的一瞬间,所有嘈杂的声音洪水一般地卷着他的呼吸心跳,随着脚步声被湮没。

机械地走回原先跟lan约定的地方,不久,lan急急忙忙地赶来了:“对不起!p’kit!突然有个术后的病人情况不太稳定,我走不开,好不容……p’kit?你没事吧?”看着krist惨白的脸色,lan有点被吓到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p’kit!”

krist被lan一声喊得回过神,朝她笑了笑:“lan?”

“……p’kit,你怎么了?你别吓我……”lan被他吓得快哭了,krist把装礼物的袋子塞到她手里:“我没事,礼物在这里,我还有事先走了,你认真工作。”说完,快步离开了医院。

“p’kit!”lan看着他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红着眼眶叹了一口气。

 

 

吃过晚饭,kate缠着爸爸跟大哥出门去买冰淇淋,本来也要krist跟着去的,krist推说太累,好不容易哄她走了,一个人躲回房间。

拉开抽屉,拿出装着耳钉的锦盒,打开看了好久,轻轻拿出耳钉,戴上了,伏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到有人在摸着他的头,krist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身后摸着自己头的妈妈,妈妈摸了摸他的脸,轻轻把他搂进怀里:“乖,别哭,妈妈在呢。”

“……妈妈,我好难受,我真的好难受……”紧紧搂着妈妈,krist把不知道压抑了多久的哭声释放出来,哭到声音都哑了,才慢慢停了下来,但还是紧紧搂着妈妈不肯放手。

妈妈也擦了擦脸上的泪,一下又一下摸着怀里宝贝儿子的头,在他头上亲了又亲。

“……妈妈,我搬回来住,好不好?”krist哑着嗓子问到。

“傻孩子,这里是你的家,你什么时候想回来就回来,不用问任何人的意见,知道吗?哭过了,好受一点了吗?”

怀里的宝贝摇了摇头:“妈妈,让我在抱抱你,我好累……”

“……kit,哪天约他一起吃顿饭把,妈妈想好好了解他。”

krist愣住了,抬起头看着也红着眼圈的妈妈,妈妈温柔地笑了笑:“能让我的乖宝贝喜欢成这样,那位先生应该是个很优秀的孩子了。他喜欢吃什么菜?妈妈做的东西不一定合他的口味吧,或者干脆在外面吃怎么样?”

“……妈妈,我跟他分手了,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krist把脸埋进妈妈的衣服里,带着哭腔喃喃地说到。

妈妈错愕地看着眼睛已经哭肿的儿子,心疼地抱住他。

 

评论(4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