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25)【SK】

捉虫的时候又重看了一遍……我怎么写得那么狗血?!!陷入极度的自我嫌弃中……反正大概也许可能虐的部分差不多就是这么多了,也不算太虐吧,就准备开启最后一个病例,然后完结了……另,我觉得我需要糖分来支撑一下未来的好几个月……

 

 

singto到医院时,krist已经到了,坐在他的位置上写着病历,听到声音,回头看见他,朝他点了点头,又继续写病历。

singto走过去,一把拉起了krist,krist受惊地看着他。

看着他受到惊吓的表情,singto挫败地在心底叹了口气,说:“你有什么想问的,不管什么,我都会回答你。”

krist看着他不说话。

“p’kit,我帮你泡好咖啡了,还是老习惯……”lan拿着两杯咖啡走进来,看到他们的样子,连忙过来,一把隔开了singto,把咖啡塞到krist手里,说:“p’kit,帮我拿,有点烫手呢!”说完转身抬头笑眯眯地看着singto问:“p’sing,要不要一杯咖啡?需要的话,我去帮你泡一杯。”

singto皱着眉看了一眼lan,又看向krist,krist拿着咖啡坐下了,低着头不看他。

“……不用了。”说完,singto转身走了。

lan看着singto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后,回过身,发现krist握着咖啡杯的手几乎控制不住地颤抖着。

“……”lan心疼地捂住了他的手。

“……我没事。”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krist放下杯子,继续打着字,却频频打错字。

“……p’kit,要不你跟p’CK请几天假吧?”lan摸了摸krist的头发。

krist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轻轻摇摇头:“是我自己做的选择,我不能逃避……而且受伤的是他。”

“……p’kit,你就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吗?”lan眼泪都快掉下了,忍不住抱住了krist,krist闭上眼,拍了怕lan的手:“让他那么痛,我有什么资格让自己好过……没关系的,很快就结束了。”

singto换好衣服回到办公室,看到的正是这一幕,而听到声音的lan连忙放开了krist,小声跟krist说了一句话,离开了。

singto走到自己的位置,重重地一扯椅子,坐下了。

“今天的晨会就是这样了,p’CK,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singto合上Ipad,看着CK问。

“有一些人事变动需要宣布一下。”CK站了起来,走到台前,指了指singto的位置示意他坐回去。

singto愣了一下,把Ipad放下,坐回自己的位置了。

“大家知道,tina走了,我们就少了一个参与值班的医生了,我经过认真的考虑,决定从今天起,krist医生开始独立分管病床,并值班。krist,你没问题吧?”CK看向krist,krist点点头,说:“没问题,谢谢p’CK的信任。”

CK的视线移到还发着呆的singto身上,说:“singto医生从今天起不再负责病房,改成负责出每周一、三、五的专科门诊,以及日间择期手术在你的职称范围内将由你独立主刀。另外院方交给各个病区一个任务,对外的重大事件急诊,涉及到相关科室的病种,由各个科室派骨干力量负责,我们中心我推荐了你,singto,也就是说发生重大的院外事件,将由你代表我们中心的技术力量去支援,特别是一些政府部门发布的协助请求,希望你作为我们中心的脸面,展示出我们中心的实力,这可能是压力,但我相信你可以做到压力转换成动力的。”

singto抿了抿唇,应了一声,CK满意地点了点头,说:“中心的住院总由fath担任,急诊及夜间急诊手术首先通知他,fath,你的责任重大,知道吗?”

fath一脸尬笑地点点头。

“最后,我会抽更多时间放在中心的病人身上,如果日常诊疗中遇到任何难题直接找我,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好了,以上变动今天开始生效。singto,你把手上的病人交接一下,交接完了,我和你去跟院外项目负责人开碰头会,每个科室都会派人参加,我们不能迟到。好了,大家都干活去吧。记得,医疗安全重于一切。”CK拍拍手,站起来,回办公室了。

“你才入科几个月就开始独立管病床跟值班?还是在你把医疗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之后?”singto回过头,看着低着头的krist。

krist握紧了拳头,抬起头毫不畏惧地直视着singto,说:“p’sing,如果我没记错,当年你进中心,p’fath也是只带了你几个月,你不但开始独立值班,甚至越过他,直接成为p’CK的一助。你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你知道我的意思不是说你的能力!我是……”singto懊恼地捶了一下桌子,krist的争锋相对让他烦躁不已。

“我说sing,为什么你的住院总的工作又落在我身上了?我明明……”fath苦着脸碎碎念着凑了过来,才说了一句话,敏锐地发现krist跟singto之间的气氛不对劲,后退了一步,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俩人,问:“你们……在吵架?”

singto盯着krist看,半晌,说:“如果一头热也能算吵架的话,那就是吧。病人你一直直接参与管理的,我想不需要再多此一举交接什么了,既然你不想见到我,那我就消失好了。”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fath吓得目瞪口呆地看着singto离开,伸手扯了扯krist的衣服,问:“你到底做了什么事惹到他了?从第一天认识他开始到现在,我第一次见到他这么暴躁的样子……前几天你们不是还一副蜜里调油的样子吗?这么一下子就好像水火不容了一样?”

“……p’fath,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肯定离不开谁的。”krist站起来,整理了一下病历,也转身出去了。

 

很快,听证会的处罚决定书传达到了心血管中心,CK第一时间把决定书给了krsit看,krist作为第一责任人,罚暂停执业一个月,而singto作为他的监管上级医生,虽然不在他当班时间,也负上监管不力的责任,予以口头警告。

Krist认真地看着处罚决定,松了一口气,把文件递回给CK,说:“谢谢您,p’CK,这比我预想的要好多了。”

“……krist,很抱歉,这是我能争取到的最轻的处罚了。你真的不后悔?虽然只是暂停执业一个月,但总归是在记录里留下不好的一笔,而且你才刚刚开始规培。”CK抱着歉意看着krist,krist笑着摇摇头,说:“不会,p’CK,只要他没事就好,我会加倍努力,用更好的成绩来盖过这一点瑕疵的。”

CK点点头:“我看好你,在singto之后,你是我见过最有潜力的新人,我想你的努力不会白费的。……也希望singto能珍惜你为他争取来的良机。”

“……他还没决定去美国的事吗?”

“我想跟他谈的,但他一直很抗拒,这孩子平时很顺从的样子,其实脾气很倔的,一旦犯起倔脾气,谁劝也不听。”CK无奈地摇了摇头。

“……p’CK,我的停职是重明天开始吗?”

“我恐怕是的……”

“那可不可以请你晚一点再把处罚决定告诉p’sing?”krist恳求地看着CK,CK愣了一下,点点头,说:“这个没问题,本来也是一周内给出决定,现在也没到一周。只是……”

“有些事总是要解决的。我希望他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CK轻轻叹了一口气,说:“krist,就算为了singto,也不要太为难自己。分隔两地在今天的科技环境下,也不是多绝望的距离,曼谷跟克利夫兰市也只是一张飞机票的距离。……我看得出,singto是真的很喜欢你的。”

krist闭了一下眼,深吸一口气,说:“p’CK,我会处理好自己的事的。如果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还有很多事要跟p’fath交班。”

“你去忙吧。”krist站起来行了个礼,转身要走,CK突然叫住了他:“krist!”

krist不明所以地回头看,CK顿了一下,站起来,朝他正式地行了个礼,说:“谢谢你,krist。”

“……p,你这样会折我的寿的。告辞了。”krist笑了笑,出去了。

跟fath交完班,krist去餐厅买了杯冰咖啡,径直上了顶楼,要告别医院整整一个月,虽然是自己心甘情愿的选择,但krist还是难掩心中的不舍,想到医院最高处好好看一下自己工作的地方。

已近黄昏,太阳西斜,不再毒辣地把地面上的一切都拖出了长长的影子。krist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靠着护栏席地而坐闭着眼睛补眠的singto,放轻了脚步,轻轻走到他面前,蹲下,细细地看着他的脸,虽然他减少了病房部分的工作,但每天的日常坐诊、手术以及院外急诊支持却占据了他更多时间,他瘦了,本就显小的巴掌脸都有点凹下去了,虽然显得立体的五官更好看,但更显得憔悴,如一排小扇子一样的睫毛投下的阴影,也遮不住他浓重的黑眼圈,krist的目光最后定在了他的唇上,慢慢向前凑过去,却在差一点吻到他的唇上时,停了下来,良久,才慢慢收回了头,在他旁边坐下,看着夕阳把他俩的影子拉长,投射到前面,他往singto那边靠了靠,没敢真靠到他肩上,但看着前面两个贴在一起仿佛相依相偎着的影子,他满足地笑了笑,闭上了眼。

singto是被自己的手机闹钟给惊醒的,他看了看已经快完全落下的太阳,再晚一点,太阳完全落下后气温降低自己说不定就着凉了,他记得自己上来小憩一下,坐下后拿着手机翻看明天的手术计划,不知不觉睡着了,但他不记得自己有调过闹钟来叫醒自己,整家医院,能打开自己手机的只有krist一个人,第一次约会那晚,除了跟他拍了情侣合照之外,就是把他的指纹跟面部识别加进了自己的手机,冷战了那么久以来,第一次带着点雀跃的希望让他一扫之前的郁结,绝境逢生。

结束了早门诊,singto看了一下表,已经中午1点了,随意整理了一下台面,他急急忙忙地朝餐厅赶去,买好饭,正在找位置,就看到了tina在不远处朝他招手,他笑笑过去坐下了,问:“你也是这时候才吃饭?”

“有个胎盘滞留的产妇,刚刚才处理完。”tina把自己的东西整理了一下,给他腾了点位置。

“你现在是在产科吧?怎么样,还能适应吧?”singto边吃边问,tina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说:“痛并快乐着~~”

singto笑了两声:“快乐就好,做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是最大的幸福,不是吗?”

tina笑着点点头:“sing,我真的欠你一句感谢,如果不是你一直劝我认真考虑,也许今天我还找不到自己的职业快乐。有机会让我请你吃顿饭吧。”

“吃饭就不用了,朋友之间互相帮助不是应该的吗?”singto笑笑拒绝了。

“不用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吧?难道说你那位醋坛子还在记恨之前在病房的话?”tina打趣地说到。

singto愣了一下,看向tina:“病房说的什么话?”

“啊?你不知道吗?伯父以为我跟你谈恋爱,说了一些希望我们以后有多少个孩子的话,还说是你母亲的遗愿,当时krist给你送饭来,他的脸黑得跟什么似的。他没跟你抱怨?”

“……他没说过有这回事。”singto低下头继续吃饭。

“话说回来,我真是败给他了。我真没想到他会为了你去把责任全部揽在身上,我爸爸让我看了那天听证会的记录,我承认,我真的不如他,起码我没想过有一天会为了你放弃我的职业生涯,没想到他二话不说就做了。”

“……”singto笑了笑,没说什么。

“还好最终结果也不算太差,p’CK也是出了大力气才把事情压到现在这个结果的吧。”tina叹了一口气,singto抬起头看着tina:“最终结果?”

这次换tina愣住了:“听证会的最终处罚决定啊,前天已经送到心血管中心了,p’CK没告诉你吗?”

“……我有事先走了!tina麻烦你帮我把餐具还一下!”singto顾不上吃饭,腾一下站了起来,快步走了。

“哎?你才吃了几口而已……”tina一头雾水地看着走远的singto。

singto快步赶回了心血管中心,办公室里没什么人,中午时间不当班的人不是去休息就是去吃饭了,只剩刚刚“荣升”住院总的fath一个人苦逼地蹲在电脑前查看病历。

“fath!krist呢?!”singto焦急地敲敲桌面,昏昏欲睡的fath被他急促的敲桌声下的差点摔下椅子,扶着桌子作文了,呆呆地问:“krist?”

singto咋了一下舌,伸手拍了拍fath的脸,加大了音量:“我问你有没有见到krist!”

“嗷!你还真打啊?”fath连忙往后退躲开了他的手,揉揉脸,没好气地说:“krist昨天就开始停职一个月回家了,你不知道啊?我说你们两个人都是成年人了吧?为什么吵个架还可以冷战那么久?而且还一个个怎么问都不肯说原因,别人想帮你们一把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我说……嘿!我还没说完呢!!”fath碎碎念着,突然发现听众根部没理他,大步朝大门走去。

走到门口,撞上了刚回来的CK,singto像抓住救命浮木一样,抓住CK的手问:“P’CK!听证会的处罚决定下来了?!”

CK皱着眉看了看自己被他抓住的手,singto这才意识到自己失礼,连忙松了手:“对不起,我一时心急……”

“来我办公室,我正好想找你说这个事。”CK朝办公室走去。

singto进来办公室,关上门,CK已经坐下了,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等他坐下了,递给他:“正式下达的文件。”

singto接过来仔细看了一遍,看到最后握紧了拳头,拿起文件晃了晃:“p’CK,这对krist不公平!就算他真的有责任,我作为他的指导医生责任更大一些吧?!他的一切诊疗活动应该都是在我的指导下完成的!为什么变成他承担了绝大部分责任?!他才刚刚开始规培!这种不良记录如果跟着他的档案走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的!”

CK没出声,等他喊完了,才开口:“你发泄完了?头脑冷静一点了吗?”

singto愣了一下,肩膀垂了下来,一言不发地盯着文件。

“所以你到现在还不明白?krist堵上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为了谁?事情已经成了定局,你打算怎么办?去院委员会去闹?去把你所谓你应该承担的责任争回来?!singto,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CK从表情到语气都是前所未有的严厉,“你再好好想想,krist到现在为止究竟是为了谁?如果你想清楚还一意孤行要去破坏掉他所做的一切,我不会阻止你!”

singto默默地把文件放回了CK桌上,站起来,朝他行了个礼准备出去,CK叫住了他:“等一下,美国那边的邀请你考虑得怎么样了?虽然对方没有说时限,但总不能让你这样无限期的拖下去吧?”

“……对不起,p’CK,请再给我一点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是接受还是拒绝,都不可能是我的真实意愿。”

“……好吧,不过你真的要尽快了,我不想你错失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我知道了,抱歉,今天失礼了。”singto开门出去,蹲在门口偷听的fath立马装成路过的样子,朝singto笑了笑,溜回自己的位置了。

之后不管singto怎么打krist的电话,不是在通话中,就是无人接听,最后甚至直接关了机,他只能每晚开着车停在krist家楼下,如果不是保安小哥之前已经认识他,早就打电话报警把他当可疑人物抓走了。

巡逻了一圈的保安小哥看到靠着车站在路灯下的singto,终于忍不住,过去很诚实地跟他说:“先生,你每天来这里等也不是办法啊,其实你有没有想过,krist先生是回老家去住了呢?”

singto也知道很大可能性是这样,奈何krist留在医院的所有资料上,地址写的都是公寓地址,自己也只是知道他老家所在的大致位置,根本找不到具体在哪,追问lan,小丫头也守口如瓶,半句不肯透露,在krist刻意的躲避下,除了每天来这里等,singto几乎没有其他的可行办法了。他歉然地朝保安小哥笑了笑,说:“对不起,我不会打扰到其他住户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保安小哥看着他浓重的黑眼圈,和几乎变成三层的眼袋,掩饰不了的疲倦就挂在他脸上,叹了一口气,说:“其实今天中午krist先生有回来过一趟的……”

闻言,singto整个人像被佛光普照一样亮了起来,激动地抓住保安小哥的手:“他回来过?!那他有没有说什么?”

“嘿!先生!请你冷静一点好吗?”保安吃痛地甩开了他的手,不爽地白了他一眼,说,“我只是遇到他跟他一起坐电梯下楼而已,他怎么会跟我说什么?”

singto整个人又丧了下去,保安看了他一眼,说:“不过当时他在打电话,说什么岛来着,手里还拿着行李,我猜他可能想去哪里旅行吧。”

“岛?旅行?”singto愣了一下,立刻想到了一个地方,丽贝岛,可以说是他跟krist定情的地方,难以抑制内心的欢欣鼓舞,singto握住保安小哥的手,感激地晃了晃,兴冲冲地上车走了。

看着他的车快速离去,保安小哥笑了笑,自言自语:“果然跟krist先生说的一模一样,希望你今天能睡个好觉吧,痴情先生。”

虽然仍然是联系不上krist,但确实当夜singto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就急匆匆地赶到中心,等负责管理中心所有医护休假的mafang一来上班,就催着她帮自己算假期。

“我的大少爷,你有那么急着休假吗?”mafang哭笑不得地看着一脸急切的singto。

“嗷,p,真的求救命啊!我后半生的幸福全靠你了!”singto焦急地看着mafang。

“好!好!好!再急也要等我把电脑打开吧?”mafang打开电脑调出档案仔细查看,好一会,才说:“嗬!你这几年竟然都没休过假,不会累吗?算起来你还有二十天的年假,好了,准备去哪里找你后半生的幸福啊?”mafang调侃他。

“丽贝岛。”singto应了一声,昨天晚上他已经软磨硬泡的跟CK说了请假的要求,只等今天确定了年假的天数,填好申请就马上可以动身了。

“你好,我想订一张去沙墩府的机票,要最快的航班。”singto迫不及待地打电话订机票,mafang看着他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笑了笑,继续看电脑:“咦?lan什么时候开始休假的?我怎么不记得了?”

“嗷,p,昨天她急急忙忙的跟你请的假,你忘了?还把她的年假都用完了呢。”旁边的护士随口应道。

“哦……对,我想起了,不是说要留着假年末去日本玩吗?怎么突然把假全用了?她这是去哪啊?”

“好像说是跟朋友去丽贝岛,p,你昨天没看到她笑得那个娇羞样,问她跟谁去也不说,肯定是跟她喜欢的那个男生去的,不然才刚刚从丽贝岛回来,又去哪里干什么?”

在一旁等航空公司的客服确认机票的singto愣了一下,回头问:“lan去了丽贝岛?”

“应该是吧,问她的时候她是这么说的。”

“……”

这时,电话那头客服回复了他:“prachaya先生,我们已经确认了,目前能订到位置的最快一班航班,是凌晨一点,请问您确定要坐这一趟吗?”

“……确定,请马上帮我确认机票。”

很快,客服就帮他订好了机票,等CK来上班时,singto立刻把请假申请交给了他。

“为什么这么急突然休假?”CK看着面前填了二十天的请假申请,满脸的不悦,新项目才刚刚开始,singto的出色表现为心血管中心挣得很高的评价,他却在这个节骨眼上请假,而且一请就是二十天。

“对不起,p’CK,我知道我这个要求很过分,但请您务必批准我的假!这次休假真的对我很重要!”

“……为了krist?”CK看着singto,singto顿了一下,点点头:“p,我真的需要这个假期。”

CK看着自己的得意弟子,到自己手下那么多年,singto从来没有让他操过心,没想到这次krist是真的彻彻底底把他整个人搞得天翻地覆,叹了一口气,拿起笔批准了他的假。

“谢谢p’CK!我先走了!!”匆匆行了个礼,singto拿着请假申请离开了。

 

乘搭红眼航班赶到沙墩府,再等船开,再次踏上丽贝岛,singto感觉有点恍如隔世,上一次来这里,自己收获了美妙无比的爱情,他曾幻想过,以后的每一年,都要带着krist来一趟,只是没想到才隔了短短一段时间,自己就再次踏上这片定情之地,而这一次却是为了追回自己的爱人。

岛上因为快进入淡季,比他们上次来时游客少了很多,开浮潜用品出租店的老板躺在店门前的两棵树之间绑着的吊床上睡得不亦乐乎。

singto拉拉背后装了一点随身物品的小背包,大步朝海滨酒店走去。

“先生,请问是要住宿吗?”前台小姐礼貌地朝singto微笑着问。

singto回以一个合十礼,问:“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有没有一位krist perawat先生这两天入住这里吗?我是他的朋友,来跟他汇合的。”

“请稍等。”前台小姐在电脑里查了一下,点点头回到:“是有一个krist perawat先生在前天入住了我们酒店。”

singto有点按奈不住雀跃的心情,连忙问:“那请问他住在几号房?”

前台小姐甜甜地笑了笑拒绝他:“抱歉,先生,我们没办法确认您跟我们客人的关系,不能随便透露客人的住宿信息给您的。不如您先联系一下krist先生吧?”

singto想了想,说:“我过一会再联系他,还有空客房吗?我要一间。”说完,停了一下,他又看着前台小姐说:“我想住在B座307号房,可以吗?上次我来这里是住那一间,非常喜欢从窗户看出去的海景。”

“请稍等。”前台小姐看着电脑,脸上闪过惊讶的表情,看着singto歉然地笑了笑:“不好意思,那间房已经有人住了。”

她一瞬间闪过的惊讶表情没逃过singto的眼睛,singto肯定这次住在上次他们住的那间海景房里的是krist,他心情大好地笑了笑,说:“没关系,那麻烦你给我一间单人房吧。”

办好入住手续,到房间放了行李,singto换了衣服鞋子到外面沙滩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却一直没遇到想见的人,中午回酒店吃午饭的时候,前台小姐告诉他krist回来过,但又出去了,说是往落日沙滩那边去了,顾不上吃饭,singto也急急忙忙地往落日沙滩那边赶去。

午后的海滩人不多,几个外国人在做着日光浴,还有几个人在浅海区跟着潜水教练做着浮潜的训练。

singto远远地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背影,坐在浅水区的沙滩上,不出他所料,旁边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singto深深吸了一口气,朝他们走过去。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要陪你在这里晒成人干了!回去你说你要怎么补偿我?!”lan拍了一下krist的手臂,抱怨到。

krist笑了笑,伸手揽住她的肩,说:“我给你遮太阳还不行吗?”

“不行!我要补偿!!”

“好,好,好,晚上请你吃大餐,只要你点,我全部买单,OK没?”

lan满足地笑了,突然发觉背后有人,回头一看,singto面无表情地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看着他们。

“……p’kit……”lan扯了扯krist的衣襟,小声叫了他一声,krist回头看,也不惊讶,站了起来,拍拍裤子上的沙,伸手给lan,拉她起来了,才开口:“p’sing,你怎么来了?”

singto看了一眼他们拉在一起的手,把手伸到krist面前,说:“跟我走。”

krist退了一步,拉着lan的手,变成了十指紧握,说:“对不起,p’sing,我说过我跟你结束了。”

lan看了同样面无表情的两个人,轻轻搂住krist的手,站到了他身后。

“如你所见,我很抱歉,我还是比较喜欢女孩子,我喜欢lan,我们在一起了。”说完,krist抬起跟lan十指紧握的手。

“……你闹够了没有?闹够了跟我回去,我有话要跟你说。”singto上前一步,一把抓住他跟lan的手,粗暴地一扯就分开了他们,拉着krist往沙滩外走。

“p’sing!不要这样!”lan连忙拉住krist,但架不住singto长期坚持锻炼出来的手劲,被带得一个踉跄,跌倒在沙地上。

krist连忙用力甩开了singto的手,扶起lan:“没事吧?”

lan看了看被沙子刮得有点红的膝盖,摇了摇头。

Krist火大地抬起头,瞪着singto:“你有没有一点绅士风度?!对女孩子要这么粗鲁吗?!”但下一秒他被singto冷峻的表情吓到了,扶着lan往后退了一步。

singto抬起手,指着lan,说:“这个女人,暗恋了你四年,在今天之前你知道吗?你现在告诉我你想跟他在一起?!”

krsit愣住了,扭头看向lan,lan脸色苍白地把头扭到一边,忍住了委屈的眼泪。

“我知道你压力很大,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我爸爸给你的压力,p’CK给你的压力,甚至我自己也给了你那么多压力,但是我不值得你去抗争一下吗?!为什么不给我、给自己一个争取属于我们的未来的机会?!”

“……你说的未来从来就没有我,不是吗?”krist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看着singto,”你去美国了还会回来吗?然后留我一个人在这里面对所有的一切?面对两地分离的折磨?面对你父亲对你的孩子的期待?面对我母亲一夜花白的头发?!”

“……我不去美国!我从来没说过我要去美国!”

“但是你犹豫了,不是吗?如果你计划的未来是有我的,你不会犹豫的,不管是去,还是不去。P’sing,我们根本就没有未来,何必还要在死胡同里走得跌跌撞撞?”krist看着singto因为愤怒而通红的眼好一会,从口袋里摸出了singto送给他的那个绒盒,递到他面前。

“……送出去的东西我不会收回的。”singto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

Krist看了他好一会,转身用力把绒盒朝海里扔了出去。

“p’kit!”lan一声惊呼,眼睁睁地看着小小的盒子在空中划过一道弧形轨迹,掉到了海面上,在澄清的海水里漂浮了一会,沉了下去。lan捂着嘴看了看一脸铁青的singto,又看了看背对着singto的krist,说不出一句话来。

看着那决绝地不肯转过来的背影好一会,singto转身走了。

“……p’kit……”lan伸手想抱一抱已经泪流满面还强撑着挺直脊背的krist,krist颤着声音问:“他走了吗?”

看了看singto离开的方向,已经看不到他的背影了,lan点了点头,krist突然像疯了一样冲进海里,朝刚才绒盒落下的地方游过去,深吸一口气,潜进了水里。

“p’kit!!”lan被他吓坏了,连忙也跟着游了过去,krist潜在水里一点点地找着被自己扔掉的盒子,但海水虽然清澈见底,但看似平静的海面,海底的洋流却有点快,绒盒已经不知道被冲到哪里去了。

krist直到憋不住气了,才浮上来,lan连忙过去拉住他:“p’kit!!”

krist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眼睛通红,也不知道是被海水浸泡还是哭的:“lan,你上岸去吧。”

“p’kit!怎么还可能找得到?!你……”lan的话被krist脸上近乎绝望的笑容打断了,krist往岸边的方向推了她一把,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潜下了水底。

“……”lan往回游,有点跌跌撞撞地上了岸,坐在岸边看着krist在海里上上下下。

 

singto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好退房的手续,坐在码头的长椅等离岛的长尾船。

“嗷,你把你的浮潜用具借给了那个人,明天我们怎么办?”一对穿着潜水衣的情侣从一艘刚刚到岸的长尾船上下来,刚好停在singto旁边整理东西。

“这么个潜水法,不借给他我怕他会死在那里。”

“也是,那个女孩子一直在岸边哭来着,看着好可怜。中午的时候我好像看到有一个男的来找过他们,好像在吵架,不知道是不是三角恋呢。”

“谁知道呢,那个人真的跟疯了一样!”

singto呆呆地听他们说着,站了起来,快步离开了码头。

等他再次达到落日沙滩,已经是黄昏,硕大的太阳像个烧红的圆盘,悬在海平面上,天上紫红色的晚霞绚烂的妖冶,lan一个人坐在沙滩上,望着海的方向。

“……”singto刚走两步,海里冒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海面上停了一下,又潜进了海里。

注意到有人接近,lan抬头看,见到是singto,也不意外,只是擦了擦眼泪,继续看着海里。

singto看着海里的人,堆积在胸口满满的愤怒和委屈,一下子冲了上头,叫嚣着寻找出口,最终,在他眼眶处找到了,化成了一滴泪,划过他的脸庞,滴在沙滩上,很快消失了。

“……lan,今天……对不起,我口不择言,说了伤害你的话,请你原谅我。……帮我照顾好他,我走了。”说完,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lan扭头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消失在霞光中,又回过头继续看向海里。

 

评论(53)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