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24)【SK】

我来更新了,因为电影快开始了,我先去看场电影,回来再更完剩下的部分~~最近在这里发泄了不少负面情绪,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所以这次更新会挺长的,一次性把刀子给发完,慢慢甜回来~~

 

 

“singto医生,请坐。”坐中间的主席指了指环形会议桌他对面的那个位置,singto行了个礼,过去坐下了。

“singto是我的学生,本来我应该避嫌的,但鉴于本次事件有着一定的特殊性,我会参与到这次的听证会。”CK清了一下嗓子,开口道,“singto,希望你能认真的如实回答各位的提问。”

“是,我明白了,p’CK。”singto沉着地应道。

“singto医生,事发那天是你在值班吗?”

“不是,因为我需要负责门诊跟手术两边,所以中心并没有安排我值班。”

“那当时负责值班的是?”

“krist 医生是当时的值班医生。”

“你跟krist医生的关系是?”

singto愣了一下,把视线投向发问的人,CK看了他一眼,拿起放在前面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他是我们中心的定向规培医生,我是他的指导医生。”singto垂下了视线。

CK放下杯子,抬起头看着singto,说:“singto医生,请你将那天事情发生的经过原原本本的描述一遍吧。”

“是。”singto点点头,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口了:“那天是krist医生值的夜班,因为我爸爸在骨科住院,所以当时我也在医院里,是当班护士发现巴色先生不在病房,立即来汇报了,我让护士在不惊扰病人的情况下在中心的每间病房找,另外让krist医生到院里找,后来他回来跟我说在医院门口的车上看到了巴色先生,但没能拦下他。事情大致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坐在他对面的几个高层对视了一眼,点点头,CK又问到:“我听说第二天你们去了巴色先生的家里?”

“是的,krist医生是个很有责任心的医生,虽然巴色先生并不是他的病人,但他还是想去劝巴色先生回来继续接受治疗。”

“那为什么没有成功?”

“因为巴色先生的私人原因,这个事关他人隐私,我不方便透露,我只能说巴色先生是在充分了解了他的病情以及可能引起的后果的前提下坚持了不回医院。”singto坚定地拒绝回答高层的提问。

“那么请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对于krist医生,你作为他的指导医生,有什么看法?”主席,也就是tina的爸爸开口问到。

singto觉得不太对劲,今天明明是他的听证会,为什么每个问题都跟krist有关,不好的预感在心里慢慢形成,他沉住气,回答了:“krist医生是个优秀且极其负责的医生,知识面广且基础牢固,到中心短短几个月就完全适应了心血管中心特殊的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并且现在已经完全能独当一面了。我认为这次的事件他完全没有责任!我作为他的指导医生……”

“好了,我们需要知道的信息已经全部知道了,singto医生,你可以回去了,听证会的结果会在一周内以书面的形式反馈到心血管中心那里,请耐心等待,安心工作。”CK打断了singto的话。

singto皱了皱眉,起身朝他们行了个礼,转身离开了。

tina见他出来,马上迎了上来问:“怎么样?”

“……谢谢关心。我还有事,先走一步。”singto顾不上看tina一眼,边拿出电话开机,边快步走着,开好机,他马上找出krist的号码打了过去,很快,电话接通了:“p’sing?听证会结束了?”

“你在哪?我去找你。”

“我在拜祭巴色先生。记得葬礼结束那天我们散步的地方吗?我在那里等你。”说完,krist挂了电话。

Singto看了一眼电话,快步朝停车场走去。

 

沿着河边边走边找人的singto,走得有点急,曼谷炎热的天气让一身三件套正装的他有点热得难受,脱了外套拿在手上,终于远远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松了一口气,把领带拉松了,大步朝目标走去。

krist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半眯着眼睛看着前面的风景,此时晨练的人已经离开了,上班时间也没什么人出来闲逛,潺潺的水声稍稍冲减了一点近中午的炎热,周围难得的安静。

突然一个声影把krist面前的光遮住了,krist抬头一看,singto额上冒着点点细密的汗珠,永远充满自信跟坚毅的双眼,总会在看向自己时化成一片爱的海洋,让他沉溺其中,不能、也不想自拔,看着那帅气的脸,krist有种想哭的感觉,眼睛酸胀得难受,却舍不得眨一下,就这样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好像眨一下眼睛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一样。

同样一动不动盯着恋人看的singto,在看到krist红了眼圈的一瞬间,把刚刚一路上充斥在胸口的火气抛到了九霄云外,投降地长叹一口气,上前一步一把把krist的头搂住,说:“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倒先委屈起来了?我该拿你怎么办啊?kit……”

krist闭上眼,伸手环住singto的腰,隔着衬衫传过来的体温舒适的让他想贪婪地独占不放,但最终还是松开了手。

singto在krist旁边坐下了,把外套搭到椅背上,彻底地把领带解了下来,松开扣子,做完这一系列让自己放松的动作,才开口问:“所以你比我还先进会议室是为了什么?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

krist低头摆弄着手指没看他,过了好一会才开了口:“p’sing,我并不是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我只是在承担本来该我承担的责任,你也说过,我是一个能独立行医的有自己执照的正规医生,我有我应该承担的责任。”

“于工于私,你都是我的责任,你忘了我身为你的指导医生、身为你的男朋友的身份了?”singto有点火大,又有点无奈地看着他。

“p’sing,我们不要为这个事吵架了好吗?事情已经成定局了,我们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了好不好?”krist看了一眼难得朝他发火的singto。

“好,现在不是上班时间,那我们来谈谈私事,为什么避开我?整整两天时间,我给你的留言你不看,我没办法打通你的电话,去你的公寓找你找不到你的人。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singto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一连问出了几个问题,心里的怨气似乎又占据了上风,“然后你跟p’CK请了假不来上班,你叫lan陪着你一天,却不给我打一个电话报一下平安?你知不知道,如果不是你公寓楼下的保安说见你出门了,我已经报警了!”

krist终于抬起头,正面直视他,面对带着明显不悦的singto,他等他连珠炮似的提问发完,才开口:“p’sing是在指责我作为恋人有多不合格吗?”

singto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反驳:“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很担心你!我……”

“p’sing,我一直觉得我们很不同呢。我喜欢跟朋友扎堆玩闹,你喜欢一个人安静的看书,我常常做事只凭一腔热血,你是喜欢冷静的把控全局……p’sing,我们真的适合在一起吗?”

“……”singto叹了一口气,伸手想去拉krist,krist一下站了起来,他抓了一个空,krist往前走了一步,转过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着singto,singto愣愣地看了一眼自己抓空的手,仰起头看着背着光的krist,却看不清他的脸,换了一下角度,依然看不清。

“……p’sing,最近我一直在想,我们是不是开始的太快了,我们究竟适不适合在一起?”

singto一言不发,又换了一个角度,却还是看不清他的脸。

krist静静地站了好一会,从口袋里摸了一会,慢慢掏出了一个盒子,递到了singto面前,开口了,声音有点哑,但却一字一句:“p’sing,这个,还给你吧,我觉得我不应该拿。”

singto没有接,看着不久前自己送出去的绒盒,往后一靠,光线终于照在了krist的脸上,他平静无波地注视着singto,singto站了起来,把挂在椅背的西装外套搭在手上,说:“krist,我想你应该明白你这个行为代表着什么。我不知道你的理想中什么才是真正的适合在一起,只是我现在不接受你这样的理由。东西送出去,我不会轻易收回,感情也是。但是我可以给你时间,今天我们不适合再聊下去了,不送你了。”说完,转身走了几步,停了下来,说:“如果愿意,回到家给我打个电话报一下平安,我是真的担心你的。”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krist看着singto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坐回长椅上,打开绒盒,看着耳钉上的钻石,一滴、两滴、三滴,控制不住的眼泪滴在钻石上,打湿了耳钉旁的绒布。

坐上车,singto狠狠捶了一下方向盘,被扔到副驾驶的西装外套突然传来手机铃声,心情太差本不想理会,但铃声竟然响到断掉后又在想起来,singto粗暴地扯起衣服,拿出手机看,是CK打来的,只能接通了:“喂,p……”

“你第一天来上班,我就跟你说过,就算是请假,也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你不知道你漏掉没接的电话是不是一个等着你去救命的求救讯息!”CK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劈头盖脸就是一通责备。

“……是,对不起,p’CK。”singto揉了揉眉心,道了歉。

电话那头传来CK长长的一声叹息,他问到:“你现在在哪里?为什么听证会一结束就走了?”

“……我在外面,需要我马上赶回医院吗?”

“算了,也没什么重要的事,你今天好好休息一天吧。关于听证会你不用担心,没事了。”

“p’CK!”意识到CK准备挂电话,singto连忙出声叫住了他。

“怎么?”

“我想知道,为什么krist会出现在听证会?”

“……sing,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何必再问?”

“我不需要他为我承担责任!”singto怒火中烧,朝电话喊了出来。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CK又开口了:“krist也不需要你为他承担责任。他跟你虽然是恋人关系,但在这件事上,他首先的身份是一个医生。”

“……”

“总之这件事已经成了定局,你放心我不会让krist失去医生的身份的,你也不要再多想了,事情过去了,知道吗?”

Singto闭上眼,靠在靠椅上,满脸的挫败半晌才回了CK一句是。

“收拾一下心情,知道吗?还有,上次我跟你说过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邀请你考虑得怎么样了?我建议你好好跟你父亲还有krist谈谈,这个机会错过了,我不认为会有下一次,好好把握,知道吗?”

听着CK的话singto愣了一下,连忙问:“p’CK!你是说krist知道了克利夫兰的事?!”

“知道了啊,上次我送他回去,跟他说了,希望你们能好好谈谈。”

“……我知道了,谢谢您,p’CK。”不等CK回应,singto就挂掉了电话,趴在方向盘上长长叹了一口气。

评论(14)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