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20)【SK】

今天提前更新一下下,正式完结第四个病例,对于这个病例没有过多的专业内容可说的,这是我本人从业多年总结出的一点感悟,生命就是这样,有始必有终。

然后请个假,明天开始下乡,我写文有个臭毛病,喜欢非常安静,一个人独处的时候,用笔跟稿纸来写,下乡没有这个条件😂,要等我下乡回来再继续写,所以会拖更几天~~见谅~~chu😘😘😘爱你们


========

lan从茶水间热好午饭出来,看到krist在中心门口跟一个年轻的男人在交谈,说了一会,那个男人朝他行了个礼走了,lan走过去,拍拍他的手臂:“p'kit,吃午餐没有?”

“还没来得及吃呢,都没注意到已经这个点了……”krist看了看手表。

“那一起吃吗?我也想吃寿司呢~~”lan笑着朝他撒娇。

“现在这个时候哪来得及去吃什么寿司啊?别异想天开了,小丫头!”krist笑着拍拍她的头。

“嗷,冰箱那盒寿司不是你的吗?我看见上面贴有写着你名字的纸条啊。”lan转念一想,坏坏地朝他一笑,“我知~~~道啦!肯定是p'sing给你准备的吧?24孝好男友喔~~~”

“……”krist拍了一下她的脑袋,摸出手机,这才看到一个小时前singto给他的留言:“我买了寿司,放在茶水间的冰箱里了,工作完了要记得吃饭。”

krist从茶水间的冰箱里拿出贴着他名字的食盒,打开看,全是他喜欢的寿司。

“哇~~好丰富啊!”lan在一旁羡慕得直嚷嚷。

“好啦,过来一起吃吧,这么多我一个人也吃不完。”krist坐下,朝她招了招手,lan开心地过来捏起一件寿司塞进嘴里,krist也拿起一件慢慢开始吃。

lan的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指了指krist放在一旁的手机,问:“你不回一个信息给p'sing吗?”

krist的手一顿,继续拿寿司吃,没回答她。

“…你跟p'sing吵架了吗?因为听证会的事?”lan小心翼翼地问。

krist摇摇头,咽下了嘴里的寿司:“…lan,我跟他是不是开始得太快了?”看到lan惊讶的表情,krist连忙摆摆手:“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有怀疑p'sing对我的感情,只是…我也说不清楚那种感觉,好像成为恋人之后,我的人生就被他承包了,我也是男人,我想的是跟他一起面对风雨,而不是在他的庇护下过着什么都不知道的生活。”

“但是恋人不就是想把对方护在手心里好好呵护,不让对方受到一点的伤害吗?p'kit,两个人的相处是需要磨合的,逃避问题是大忌哦。”

krist看着眼前美味的寿司,点了点头:“我知道,等听证会的事情过去了,我会跟他好好谈谈的。”

lan笑着拍拍他的手以示安慰。

“对了,p'kit,刚刚那个人是谁啊?在门口跟你说话那个,我总觉得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他。”lan边帮krist消灭寿司边问。

“啊!lan今天下班你有事吗?没事的话陪我去一个地方吧。”krist突然拉着lan的手说道,lan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lan看着眼前的寺庙,心里暗暗庆幸今天自己穿了件白色的连衣裙,在她旁边的krist径直朝站在门口的一个年轻人走了过去,lan认出是上午在中心门口跟他说话的那个人,连忙快步跟上krist。

“joy,我来拜祭巴色先生。”

“谢谢您,krist医生。”joy行了个合十礼,请他们往里面走。

进到灵堂,krist跟lan献花献香后,退到一旁坐下了,忙了一圈回来的joy再次来到krist旁边跟他道谢。

“来拜祭的人很多啊。”krist看着来来往往拜祭的人络绎不绝。

“巴色先生退休前是大学教授,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了,很受人敬重的。当初巴色先生跟bali先生给了我很多帮助,可惜我自己不争气,考不上大学没办法成为他的学生。”joy羞愧地笑了笑,“后来他们还帮助我开了现在的小店,他们真的是很好的人。”

“…bali先生还好吗?我好像没看到他…”krist扫了一眼四周。

joy脸上浮现出深深的担忧:“不太好,今天的情况没办法让他过来,我怕照顾不过来……巴色先生的去世是他的刺激太大了,相依为命的两个人啊……他病症发作的时间越来越长了,也许是在自我保护,不愿承认巴色先生不在的事实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巴色先生留有遗嘱,他名下的房产也会全数转到bali先生名下,我已经找了一家稳当可靠的安老院,送bali先生住进去了,起码在生活上,他不用担心。”joy叹了一口气。

krist看着灵堂上巴色的照片,半天才幽幽地开口说:“生活不用担忧吗?那感情上该怎么弥补呢……”

lan看着他,伸手挽住了他的手。


将棺木送出灵堂,送往火化塔时,门口那边传来一阵小小的骚动,krist回头一看,是singto推着坐着轮椅的bali往这边走过来,看到krist,singto脚下顿了一下,继续推着bali走了进来。

joy快步迎了过去:“singto医生?!bali先生你这是……”

“我接到bali先生的电话,他苦苦哀求我一定要带他来,所以我去安老院接他过来了。”

坐在轮椅上闭目的bali睁开了眼睛,看了看周围,握住了singto的手,问:“巴,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是谁去世了?”

joy愣了一下,看着bali,说不出话来,singto转到他面前蹲下了,看着bali,温柔地笑了一下,说:“是来参加一个人的葬礼,对bali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的葬礼,我们一起过去好不好?”

“好,巴去哪,我就去哪。”bali笑着点点头。

singto站了起来,朝joy点点头:“虽然在半路上bali先生的病又发作了,但希望能让他以配偶的身份,陪巴色先生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这应该也是巴色先生的遗愿吧。”

joy红着眼圈走到轮椅后,推着bali走到棺木旁,bali看到singto离他有了一点距离,不安地朝他伸手,singto走过去,拉住了bali的手,安抚了他的情绪,抬起头,看着krist,朝他伸出手,无声地看着他。

“p'kit!还愣着干什么!”一旁的lan推了一把krist,krist踉跄了两步,看着singto,握住了他的手。

送葬的队伍在火化塔前停了下来,工作人员打开了棺木,巴色仿佛睡着了一样,躺在里面。

singto跟joy扶着bali站了起来,bali看着巴色,混沌的双眼渐渐浸满了泪水,变得清明了起来,他伸手摸着巴色的脸,泪水一滴一滴地打在巴色冰冷的脸上:“巴,你没陪我到最后啊……不守信用的大骗子,每次都骗我…这次不能再骗我了,记得,等我。”说完,他拿起joy捧着的花,轻轻放在了巴色脸上。


葬礼结束了,joy送他们出了寺庙:“今天真是太感谢各位了,singto医生,krist医生,lan小姐。”joy朝他们深深鞠了一个躬。

“不,这是我们该做的,需要我帮忙把bali先生送回去吗?”singto问到。

“不用了,一会我会送他回去的,让他们再多待一会吧。再次感谢您,singto医生,如果今天没有你的帮助,可能会是bali先生终生的遗憾了……再次感谢各位,再见。”joy再次鞠了一个躬,回寺庙里了。

“p'sing,p'kit,如果没有其他的事,我先回家了哦。”lan朝singto挤了挤眼,singto笑着朝她点点头:“路上小心。”

“到家给我发条line,知道吗?”krist叮嘱到。

lan朝他们挥挥手,走了。

singto解开身上的西装外套,舒了一口气,朝krist伸出手:“我们走走?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嗯。”krist握住他的手,点点头轻声应到。


牵着手在河边的亲水平台漫步着,singto跟krist一句话都没说,那天在CK办公室外面的不欢而散之后,除了日常的工作对接,他们倆都没有私下相处交谈过。

身边不时有健身的男女快速跑过,和一些玩耍的小孩在父母的照看下玩耍嬉闹,没人对牵手漫步的两人有任何的侧目,即便有了刚刚那场庄严肃穆的丧礼,对这座城市绝大多数的其他人来说,这也只是一个平凡的黄昏而已。

看了一眼不远处常青树旁的长椅,singto停下脚步,问:“累吗?过去坐一下吧。”krist点了点头。

肩靠肩坐在长椅上,singto举起紧紧握着krist的手,长长吁了一口气,krist扭头看着他。

“我爸爸明天可以出院了,虽然石膏还不能拆,但回去静养就好了。”

“那太好了,我…”singto伸手揽住他的肩,捏了他的肩头一下,打断了他的话:“我妈妈是在我读高中的时候因为癌症去世的,熬了九年,常常进出医院,我想大概我就是从那时就喜欢上了医生这份职业了吧。当然,现在也一直喜欢着,说出来你可不许生气,在我心里你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跟我爸爸、跟医生这份职业,还有沙祖一样的重要,我不会放弃这份职业的,放心,就算听证会最后让我不能在这家医院待下去,我也不会放弃医生这份职业的。”停了一下,singto又继续开口,“kit,我承认我是第一次谈恋爱,所以对于跟你的相处我过分紧张了,我不知道这会给你带来那么多压力,包括现在,好像是只有我在说,而没有你说话的机会,但我是真的真的想对你好的,我不是想掌握你,不是想控制你的人生的,我做的不好的地方,你要原谅我,好不好?”

krist看着有点小心翼翼的singto,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狠狠地骂了一顿lan,刚刚丧礼后他就看到lan跟singto背着他在一旁咬耳朵,看到他走近又装成一付随便聊天的样子,果然自己被那个丫头给卖了,看到这样小心翼翼的singto,他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撅了撅嘴,靠到他肩上,闷闷地问:“沙祖是谁啊?凭什么就可以跟我同样重要啊?”

singto笑了笑,揽住他的头,在他头顶亲了一下:“沙祖是我养的鹦鹉,已经22岁了,下次我带你去看它好不好?”

“你还有养鹦鹉啊?”

“是我小时候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不过我读大学后就一直是爸爸在养它了,搞得我每次回家它都像不认识我一样,不停地啄我。”

“嗷!那它会不会也啄我啊?”krist坐直了身子,瞪大眼睛看着singto,singto笑了一下,在他唇上亲了一下,从口袋里摸出一只丝绒盒子,拉起他的手,把小小的四方盒子放到他的手心:“拿去改款式花了一点时间,今天刚刚拿到手。”

krist愣愣地看着手心里的盒子,有点被吓到了,一动不敢动。

singto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拿起盒子,打开了,里面是一枚钻石耳钉,白金的底座,简洁的造型反而衬托得钻石有种别致的美:“我倒是想送你戒指求婚呢,就怕你被我吓跑了,我去哪把男朋友追回来?”

krist尴尬地摸摸鼻子,笑了笑,接过盒子,拿出耳钉看:“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

“这颗钻石是我妈妈结婚戒指上的,她去世后爸爸就给了我,说让我交给我未来的另一半,曾经也改成耳钉过,我工作后就改成了袖扣一直用着了。”

“啊,那时p'tina帮你找回来的袖扣…”krist这才明白那时为什么singto那么重视tina帮他找回的袖扣。

“嗯,就是那个。前几天我跟爸爸说了,准备送给一个我想跟他度过余生的人,他答应了,我知道你有打耳洞,所以拿去叫师傅改回了耳钉。我给你戴上?”

“…那么重要的东西,给了我…可以吗?”krist看着那闪耀诱惑光芒的钻石,手有点控制不住的颤抖。

“kit,送给你这个,只是想告诉你,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很认真地在计划我们的未来的,我要让你安安心心地跟我在一起,永远开心、幸福。”

krist握紧耳钉,伸手抓住singto的领带往自己这边一扯,吻上了他的唇。

评论(33)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