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19)【SK】

呃,我回来更新了😓第一次拖了那么久,虽然我不确定有多少人在等我更新,但心里真的每天都很惶恐,每拖一天都觉得不好意思😓😓😓这一章有点尴尬,也不算是卡文,脑海里面有无数的画面,都是有意义必须要写下来的,但就是没办法把这些画面联系起来组成完整的文字😓写得磕磕撞撞的不说,现在还非常不满意所写的内容,但是起码是能联系起来的内容了,所以暂时不打算改了,就这样继续写下去先,大家多多包涵。PS:往后章节的kristOOC严重,连我自己都不喜欢,但是暂时不知道能怎么改…如果各位亲们有不喜欢的地方,我非常乐于接受批判,但这不代表我心目中真正的王慧侦的形象哦~不要上升到蒸煮啊~~~MUA😘😘😘感谢还在继续看着我的小破文的各位亲,谢谢




=========

krist在电脑前记录当天的病程记录,本来应该作为助手在手术的fath突然急匆匆地冲进办公室,拿起放在桌上的听诊器,又急匆匆地冲了出去,krist被他吓了一跳,到门口看了一眼病房方向,没有什么特别情况,刚回到座位上坐下没多久,singto也急匆匆地跑了进来,身上还穿着手术室的洗手衣,也抓起放在桌面上的听诊器,看着krist,说:“巴色先生被急救车送到医院了,正在急诊科抢救。”说完快步跑了出去。

愣在原地的krist消化完他的话,也快步冲出了办公室。他赶到急诊科的抢救室时,里面正紧张地抢救着,fath一边盯着监护仪,一边做着CPR(心肺复苏),singto则在一旁准备好了除颤仪,fath做完了一轮CPR,立刻上前:“200J电除颤,所有人后退一步!”说着把除颤仪贴着巴色的胸口放置。

协助他的护士双手举平,确认没有人直接接触到病床上的任何东西之后,马上汇报:“clear!”

“200J能量,第一次电击除颤!”singto按下了放电按钮,病床上的巴色的身体随之震动了一下,singto立刻抬头查看监护仪,代表心律的那条线从室颤的紊乱波浪线,变成了一条直线,他立刻扔下除颤仪,继续进行胸外按压:“fath!!充能!准备二次除颤!!肾上腺素再来两支!2mg立刻静脉注射!!”

“是!”

krist站在门口看着里面紧张的气氛,看着病床上巴色常挂着和蔼笑容的脸变得那么灰败而没有一丝生机,控制不住地胃部一阵痉挛,冲到门口旁的垃圾桶干呕了几下,却什么都吐不出来。

“嗷,急诊科又在抢救了?哎?那个不是心血管中心的singto医生吗?”两个路过的护士停下脚步看着抢救室里面,“他怎么来急诊科抢救病人了?”

“嘿,你不知道吗?”

“什么?”

“听说他当班的时候有个病人跑出了医院他却不知道,因为这件事医院高层还准备开一个听证会要他去解释事情发生的经过呢!这个病人好像就是那个出走的病人,急诊科的医生才通知他们中心的人下来协助抢救的。”

“嗷!怎么会这样!是不是真的啊?!我可是singto医生的粉丝呢!人年轻又帅,能力出众又彬彬有礼!我不信他会那么没交代啦!”

“其实我也不是很相信啦,但是大家都是这么传的,如果真的要开听证会,你说会不会…”

“解雇吗?不会吧……毕竟是这么优秀的医生…”

“可是上一次开听证会的那个医生最后怎么样你不记得了?希望他们能把病人抢救过来吧,这样起码在听证会上还有些说辞。我也听说他真的很优秀,如果因为一个病人擅自离院就被解雇太可惜了。”

“快去药房领药吧,晚了要被护士长骂了!”说着,那两个护士走了,krist在一旁听得一清二楚,他终于明白为什么tina会对自己大发雷霆了,听证会?真的会到那个地步吗?krist的手止不住的颤抖起来。

“你是…krist医生?”突然有人在他身后问道,krist一愣,回头看,joy拉着bali,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krist医生?”bali不解地看了看joy。

“嗷,bali先生可能不记得了,krist医生是巴色先生的医生,前几天还去过你们家里。”joy连忙给他解释道。

bali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连忙朝krist行了个礼:“对不起,krist医生,我有阿尔茨海默症,所以很多时候头脑不是很清楚,如果我有失礼的地方,请你原谅。”

“……”krist看着眼前这个跟那天判若两人的bali,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krist医生,巴色先生他怎么样了?我看到好多医生护士进进出出的…”joy担忧地看着里面,但应该是护士把床帘拉上了,他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

“…抱歉,我刚刚赶到,还不知道里面的情况。”krist努力了好久,终于找到声音,哑着嗓子说到。

“巴会没事的,他答应过我会一直陪着我的。”bali看着抢救室,坚定地说。

“…请你们坐在那边稍等一下吧,我进去看看情况。”krist指了指不远处的长椅。

“有什么情况请马上告诉我们!”joy扶着bali过去坐下了。

krist咽了咽口水,把从胃里泛上来的苦涩味压下去,走进抢救室,掀开帘子,所有人都回头看了他一下,singto看了他一眼,抬头看了墙上的钟,放下了手里的除颤仪,说:“抢救结束,下午3时17分,宣布抢救无效,临床死亡。”

krist愣了一下,冲到了病床边,看着病床上的巴色,身上连着的监护仪响着刺耳的警报声,fath双手合十朝巴色拜了一下,开始整理巴色因为抢救而解开的衣服。

“…还不够三十分钟吧?为什么不继续抢救了?!”krist茫然地看着fath,问到。

“kit,我们赶来前,急诊科已经抢救超过三十分钟了。”singto伸手把监护仪的报警关掉,走过来,站到他旁边。

“…p'sing…”看着fath把白布盖到巴色的脸上,krist下意识地抓住了旁边的singto的手,singto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问:“fath,家属在外面吗?”

“应该在,sing,我去做说明吧,毕竟本来也是我的病人。”fath轻叹了一口气,往外走。

singto双手合十朝病床上的巴色拜了拜,拉着krist的手往外走,走了几步,发现身后的人没动,回头看,krist还看着病床上盖着白布的巴色。

“…kit!”singto拉了拉他的手,krist回过头,一脸茫然地看着singto,开口问到:“…p'sing,巴色先生…死了,bali先生怎么办?”

看着那黑白分明的大眼里流露出来的茫然和无措,singto下意识地一把抱紧他,想安慰他,却发现自己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krist的问题他没办法现在给他答案,只能用力拍了拍他的背,说:“kit,别想太多,总会有办法的。我们回去吧。这里交给fath就行了。”说完拉着他往外走,这一次krist很顺从地跟着走了,走到门口,fath带着joy跟bali正好走进来,joy红着眼圈,牵着bali,看到他们,朝他们轻轻点了点头,牵着bali朝病床走去。

krist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们,singto一把捂住了他的眼睛,把他往外带:“kit,已经没有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地方了!别看了!”说完,不由分说拉着他快步离开了抢救室。

singto拉着krist,没有回办公室,而是径直上到顶楼的天台,把他圈在自己身前和围栏之间,看着他,认真地问:“这是你第一个没抢救回来的病人吗?”

krist愣了一下,摇摇头。

“那为什么你会这么接受不了一个病人的死亡?”singto不打算放过他,“因为他跟bali先生的关系?让你联想到我们的以后?”

krist低下头,没回答他。

singto叹了一口气,伸手挑起他的脸,强迫他直视自己:“kit,我说过,那不是我们的人生,我不会让自己活成别人的模样,对自己有点信心,对我有点信心,好吗?”

“…那你告诉我,听证会是怎么一回事?”krist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singto愣了一下,一脸糟糕的表情,顿了一下,说:“这个我可以解释的,kit…”

“为什么要瞒着我?”

singto一把抱住他,连忙解释:“我不是要瞒着你,p'CK也只是提到可能会有一个听证会具体调查这件事而已,就算有…”

“我才是当事人,为什么我不知道一丁点关于听证会的事?”krist打断了他的辩解问到。

“…kit…”

“所以正如p'tina所说,你打算一个人揽下所有的责任吗?你知道后果吗?你可能连医生都没办法继续做下去的!”krist冷漠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龟裂,后知后觉的恐惧和担忧让他有点承受不住。

“不会,不会的!kit,就算有听证会,也没有你想像的那么严重的!”singto连声安慰他。

“但是巴色先生死了!!他死在了院外!如果这被定性成医疗责任事故怎么办?!甚至可能我害得你前途尽毁自己却一点都不知道!!如果真的到了那个地步,你觉得我可以若无其事的继续做医生这份工作?!我们不是恋人吗?!为什么你总是一个人就决定了我们两个人的事?!”说完,krist一把推开他,头也不回地走了。singto叹了一口气,跟了过去。


快到下班时间的时候,CK才出现在办公室,点了singto跟krist两人去了他办公室。坐在办公桌前,CK严肃地看着singto跟krist,一句话不说。

“…p'CK,关于巴色先生的事…”krist开口打破了难耐的沉默。

CK挥挥手打断了他的话,皱着眉往后一靠,开口了:“下个周五的下午会举行由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关于患者在住院期间离院的听证会。本来如果患者回院了,一切都好处理,问题是现在患者在院外出事了,可能比较麻烦了,虽然经过跟家属的沟通,对方并没有追究医院责任的意思,但毕竟是住院患者的死亡事件,有可能对医院的声誉造成影响,医院不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总之,singto,我希望你做好心理准备。至于你,krist,既然现在医院已经认定了责任在singto身上,你作为规培医生的身份就不要再说什么了,明白吗?免得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可是p'CK!这样对p'sing并不公平!我…”krist有点激动,但CK一个凌厉的眼神扫得他闭上了嘴。

“你们倆都是我非常看好的优秀人才,我不会袖手旁观的。”CK顿了一下,伸手揉了揉眉头,“然后,有些事我不想插手管,但你们是不是应该跟我说明一下?”

从进来之后一直沉默着的singto开口了:“p'CK,我跟krist在正式交往中。”

krist紧张地看了一眼singto,手不安地抓紧了白大褂衣襟。

CK来回扫视了他们好一会,问:“你们认真的?”

singto坚定地点了点头,CK又看向krist,krist松开了紧紧抓着的衣襟,点点头:“我是认真的。”

CK轻轻叹了一口气,闭上眼,挥了挥手:“好了,我知道了,你们出去吧。sing,我会尽我所能在医管会那边做斡旋,你也好好准备一下,一直以来你的优异表现和良好的记录在医院是有口碑的,事情总不至于到毫无挽救的地步。至于你们的关系,我希望你们暂时不要公开,毕竟现在是多事之秋。”

“…是。”singto应了一声。

“…是。”krist也应了一声。

走出CK的办公室,singto想拉住krist,krist一下避开了他的手:“p'sing,p'CK刚刚才说完的话你就忘了吗?”

singto无奈地叹了口气,指指手表:“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kit,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p'sing、给我一点点时间,我需要整理一下头绪,等听证会结束,好吗?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先过了听证会这个难关。”krist狠狠心,不看他的脸拒绝到,说完转身走了,singto看着他的背影,久久地一动不动。

评论(29)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