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17)【SK】

十一长假值了两个非常恐怖的24小时班,我的大脑跟一团浆糊差别不大了🙃🙃🙃写得不多,过渡章节,凑合着看😓稍微提一下阿尔兹海默症吧,这个病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为特征一种病,对病人本人是种折磨,而对病人的家属来说是双重的折磨,对家庭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这个病在我们周围不少见,我就不多说了。emmmmmm,看到这里估计大家也该有感觉了,开始不甜了😅误会争吵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事,我想尽量处理好😓另外我这几天反思了一下这文,其实这文OOC挺严重的,所以如果对于文中的krist或者singto有不喜欢的没关系,可以给我留言说的,我非但不介意,还很感激,我一直都说作为一个作者很容易一叶蔽目,常常看不到自己究竟写了什么,读者的留言讨论常常可以让我修正自己的思路,也常常会因为留言灵感突现,总之谢谢观赏,mua😘😘😘~~~



krist愣了一下,看了看singto,连忙拿出写着地址的便签条,说:“可是巴色先生进院的时候留的地址写的就是这里没错啊……”

singto看了看那个老人,伸手拿过krist手里的便签条来看。

老人看了他们几眼,转身走了。

“哎?”krist傻眼了。

“bali先生?!”一个年轻男人急匆匆地从洋楼里跑了出来,看到老人蹲在花田前,松了一口气,这才看到krist跟singto,连忙过来了:“你们好。”

krist还了礼:“你好,请问巴色先生是住在这里吗?”

“是的,你们是……”男子疑惑地看着他们。

“我们是玛希隆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的医生。”krist连忙亮明身份。

“啊!您好!巴色先生是住在这里没错,你们是来做出院回访的吗?请进。”男子连忙把栅栏打开了。

krist刚走进院子,一眼看到刚刚那个老人正把摘下的花塞进嘴巴里,连忙说:“那个不能吃!!”

男子听了,回头一看,连忙过去拦住了他。

singto走了进来,顺手把栅栏门关上了,走到krist身后,看着男子把老人塞进嘴里的花拿出来,好说歹说才把老人哄回房里后,又出来把krist跟singto带进屋里了:“巴色先生出门了,可能还要一会才回来,我是他们的邻居,巴色先生托我暂时照顾bali先生一下的,你们可以叫我joy。”joy给老人倒了一杯牛奶,老人笑逐颜开地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得开心,joy给krist和singto倒了两杯水,坐下了:“这次巴色先生出院好快啊,我记得我打急救电话那天他病情看起来挺吓人的。”

krist跟singto对视一眼,摇摇头,说:“巴色先生没有获许出院,是他自己偷偷离开医院的。我们今天来就是要劝他回院继续接受治疗的。”

joy愣住了,看着他们,确认他们的话是认真的,叹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旁边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他们看过去,本来安安静静喝着牛奶的老人突然把杯子砸在地上,站起来生气地朝他们大喊:“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在我家里?!你们都是坏人!”

joy连忙过去拦住他防止他踩到地上的碎玻璃:“bali先生!是我,joy,记得我吗?”

“joy?”老人看了他一会,一把推开他:“我不认识你!”

这时,门开了,巴色先生抱着一大袋东西慢慢走了进来:“bali,joy我回来了。”

“巴!我们家来了好多坏人!我都不认识他们!!”bali一把推开joy,跑到巴色身后,躲了起来。

“坏人?”巴色这才看到站在一旁瞠目结舌地看着这边的krist跟singto。

好不容易才把bali安抚好了,joy看了看手表,说:“巴色先生,我要赶回去开店了,有什么事你在给我电话。”

“啊,麻烦你了,joy!”

joy急匆匆地走了。

巴色牵着bali在krist他们对面坐下了,bali抓着巴色的衣袖,警惕地看着krist跟singto。

“krist医生,真谢谢你的关心,还特地找到这里来。可是如您所见,我真的没办法回医院继续住院。”巴色温和地笑着说。

“是阿尔茨海默症吧?”在一旁一直没出声的singto突然问道。

巴色点点头,说:“已经第五个年头了,越来越严重,不认识我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bali是我的爱人,我们在一起有五十年,半个世纪了…那年心脏病发作,我一直以为我会是先走的那个,不知道被他骂过多少次,没想到五年前有一天早上起床,他会突然问我'你是谁'……”巴色无奈地笑了笑,拍了拍bali抓着他衣袖的手,bali突然又松开了他,面无表情地站起来,径直朝厨房走去。

“bali,你去哪?”巴色连忙跟过去。

“你干嘛跟着我?!我困了!我要睡觉了!”bali一把甩开巴色的手,巴色晃了晃,连忙抓住旁边的墙才站稳。

“巴色先生!!”krist连忙起身快步冲过去扶住了他,同时singto也快步过去拉住了bali,说:“bali先生,这里是厨房,不能睡觉的,我带你去卧室好不好?”说完,看向巴色,朝二楼指了指,巴色喘着气,点了点头。

bali看着singto,突然抱住了他:“巴,你去哪了?我一个人好害怕…”

singto愣了一下,回过神来,轻轻拍着bali的手,柔声说:“我哪也没去,巴陪bali去卧室睡觉好不好?”

“嗯,巴要陪bali一辈子。”singto拉着bali的手,上楼了。

krist扶着巴色坐下了,问:“巴色先生,你有按时吃药吗?!”

“我按时吃了的,可能是刚刚出去买东西活动时间长了点,休息一下就好了。”巴色脸色有点苍白,大颗的汗珠从脸上滴了下来。

“不行!你必须跟我回医院,你这样下去会死的!”krist看不下去了。

“krist医生!”巴色抓住krist的手,示意他坐下,自己摸出药,就着桌上的水吃了药。

krist的电话响了,他拿起来看,是楼上的singto打来的,连忙接了:“p'sing?”

“kit,bali先生大概以为我是巴色先生了,我陪他一会,等他睡着了我就下去。巴色先生怎么样了?”

“吃了药稍微缓解了一点。”krist担忧地看着坐在沙发上面色晦暗的巴色。

“你看着他,如果他真的支撑不下去了,情况不对的话马上打电话叫急救车。”

“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krist叹了口气,坐到巴色对面,说:“singto医生在上面陪着bali先生了,您不用担心。”

巴色感激地笑了笑。

“巴色先生,我知道你担心bali先生,但是你首先要治好你的病,才能继续陪着bali先生啊,而且…”

巴色摇摇手,说:“krist医生,真的很谢谢你,我知道我不是个听话病人,给他们造成很大的麻烦,我很抱歉,但是,我已经70岁了,活了大半辈子的人不会怕死这种事情了,我只想再多跟他在一起,能多一天算一天,就算他不记得我了也没关系,我答应过他,会永远照顾他的。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都是他陪我走过来的,他为我放弃了很多,我能给他的却那么少…krist医生,不瞒你说,我活到这把岁数了,有两个遗憾真是过不去的坎,一是在bali的妈妈去世时,因为我的关系,害得他没办法见到他妈妈最后一面,成为他心里最痛的地方……二是曾经bali有过机会走上跟今天完全不一样的人生,他可以娶妻生子,过上顺遂的一生,就算现在老了、病了,也会有儿子、女儿、孙子、孙女承欢膝下,但他是因为我,他放弃了本可以一帆风顺的路…我不怕死,我怕我死了之后只剩他孤伶伶一个人,除了我,他什么都没有了……”巴色很平静地述说着自己的故事,krist就坐在他对面静静地听着。

“走到今天,我不后悔,我只想在他还记得我的时候再多陪他一会,在他还能感受到爱的时候,多爱他一天。krist医生,也许你没办法理解,陪着他真的是我现在唯一的心愿了。”

大概是药效发作了,巴色的脸色看起来比刚刚要好很多了,他慢慢站了起来,往楼梯方向走去,krist连忙过去扶住他。

上到二楼,只有一间卧室而已,singto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一只手被bali紧紧抓着不放。

巴色走过去,轻轻拉住bali的手,扳开他抓着singto的手的手指,他警觉地睁开了眼,巴色坐到床边,抚着他的头,轻声说:“别怕,bali,巴在这里,陪着你。”

bali看着他好一会,笑了,握住在他脸上轻抚着的手,说:“巴,不要离开我了,好吗?”

“好,巴永远不会离开bali的。”说完,巴色俯下身在他额头轻轻吻了一下。


轻轻带上大门,krist转身看到身边的singto看着窗户边的勿忘我花田,不知道在想什么。

“p'sing?”

听到他的声音,singto回过神来,笑了笑,牵住krist的手,说:“kit,我刚刚陪着bali先生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一片勿忘我是他在知道自己确诊了阿尔茨海默症的那一年种下的。他想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巴色先生吧?阿尔兹海默症真的太可怕了……krist看着在微风中舒展枝叶,开得绚烂的蓝紫色小花,点点头,握紧了singto的手。


singto买了两杯咖啡回来,看到krist坐在长椅上看着马路发呆,心里大概知道自己这个敏感的小恋人又在胡思乱想了,过去在他旁边坐下了,把咖啡递到他手里,问:“我在楼上的时候,是不是巴色先生跟你说了什么了?”

krist咬着吸管喝了一口咖啡,摇摇头:“他只是跟我讲了他跟bali先生的故事而已。”

“然后让你难过了?”songto一针见血地问到,krist看了他一眼,撅着嘴,叼着吸管不说话了。

“kit,那不是我们的人生,我们可以同情,可以帮助,但不需要投身其中,感情用事只会让自己难受,却帮不了任何忙。”singto伸手捋了捋krist的头发。

“…我就是难受嘛!”krist靠在singto肩上不高兴地嚷嚷着,“为什么老天要那么残酷啊!!…p'sing,如果以后…”

“没有如果,没有假设,我不会让我自己的人生过成别人的样子,也不会允许别人的人生变成你的人生。”simgto揪了揪他的脸,拉他起来了,说:“好了,不许胡思乱想,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医治好巴色先生,让他能更长久的陪伴他爱的人。现在我要做的是送你回家,让你好好睡一觉,免得你不知道又会生出什么多余的想法来。”

评论(2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