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16)【SK】

明天要当司机开三个多小时的车,估计来不及更,今天先更了~~有一段是根据狮子点赞的ins来写的,难得我不嫌弃他喜欢的鸡汤😏😏😏值班值得我有点傻了,感觉写得有点奇怪,大家且看着吧。还是谢谢留言的点赞的阅读的各位亲😘😘😘ball ball



“singto医生!singto医生!”门外传来值班护士敲门的声音,krist连忙松开了他的唇想起身,被singto一把锁进怀里,singto大声应到:“我在,怎么了?”

“喂!还在上班呢!”krist在他怀里挣扎着,小声说。

“刚刚我去给16床换药,发现17床的巴色先生不见了!”门外的护士焦急地汇报。

“快放开!”krist用力挣开了singto的手,快步去开了门:“怎么回事?”

“singto医生…krist医生?”门外的护士愣了一下,来不及多想,连忙汇报:“巴色先生可能又偷偷跑出医院了,我已经让lee去找了,来汇报给singto医生。”

“别急,lee在哪里找的?”singto也出来了,护士明显愣了一下,看了看他倆,说:“我让lee每间病房去找一下了。”

“病房不能没有人看着,你先回护士站,kit,你马上去医院大门附近找找看,我留在这里看着病房,记住,不要太慌张,免得吓到别的病人。”

“是!”护士应了一声就急急忙忙地走了,krist也想走,singto拉住他,在他唇上亲了一下,说:“别慌,我在。”

krist脸一红,点点头,也快步跑走了。


krist在医院门口晃了一圈,没看到想找的人,走出医院,一辆停在门口的计程车刚刚上去的那个乘客花白的头发让krist眼前一亮,连忙快步跑过去,扒住车窗,车上的乘客惊讶地看着他,果然是巴色。

“巴色先生!!你不能这样离开医院的!”

“krist医生…”

“请您马上下车,跟我回病房!”krist说着想拉开车门,巴色连忙把车门锁按下,说:“对不起,krist医生,我有很重要的事必须回家,你放心,如果我不舒服会叫急救车的,你们给我的药我也有带在身上。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司机,麻烦你开车吧,我赶时间。”

“巴色先生!!”krist急了,拉了几下车门,没打开,车子缓缓启动,驶离了医院。

垂头丧气回到中心的krist,交代了值班护士不用再找了,进了办公室,singto看见他回来了,站了起来问:“没找到?”

krist扁扁嘴,走过去拉住他的手靠到他肩上找安慰:“在医院门口找到了,但没拦住他,他说有重要的事一定要回家。…p'sing,我真没用!”

“笨蛋,病人有心要跑你能怎么样?总不能把其他病人全丢下,去追他一个人吧?尽力就好,没人会责怪你的。这件事在这个病人身上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我会跟p'CK解释的。”singto抚着他的发尾安慰到。

“…p'sing,你去陪爸爸吧。”krist深吸一口气,松开了抓着singto的手,singto看着他,伸手想把他搂过来,krist拦住了他手,说:“总不能什么都靠你吧?p'sing,你去吧,如果我真的搞不定了,我会再叫你的,反正骨科病房离得那么近。看着krist坚定表情,singto只好点了点头,过去揽住他,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那我过去了,有事叫我,不要自己死撑,知道吗?”

“嗯。”krist重重点了点头。

singto走后,krist开始了忙碌的夜班,总算好运,除了巴色成功偷跑的小插曲之外,krist全部一个人应付过来了。处理完一个CCU的术后心衰的病人,交代了CCU的护士注意观察患者的出入量,krist看了看表,已经凌晨两点了,摸了摸肚子,晚餐singto给他送来的米粉,他只吃了两口就接到护士报告说来了新病人,等他处理完新病人,米粉已经全糊掉了,随便找了两块饼干填了肚子,又去忙着写抢救记录了,现在稍微闲下来了,肚子开始打鼓了,朝茶水间走去,路过护士站时,值班护士在低头吃着一份米粉,见到krist,朝他笑了笑,说:“辛苦啦,krist医生。米粉很好吃,谢谢~”

krist有点莫名其妙,回了她一个微笑,走进茶水间,就看到熟悉的背影背对着门口忙碌着什么,前面餐桌上摆着好几样食物,都是自己爱吃的。

“……”krist走过去,从后面抱住那个忙碌的人,闻着他脖颈间飘散的好闻香水味,singto回头看了一眼krist,把手里倒到一半的粥全部倒进碗里,说:“我知道你喜欢吃炸鸡,给你买了一点,但不多,这个点了,炸鸡那种食物吃一点就好了,吃点粥暖暖胃。”说完,拍拍他的手示意他松手,krist没松手,反而抱得更紧了。

“…累了吗?”singto放下粥,握住环在自己胸前的手,柔声问道。

“…你真好。”krist轻轻蹭了蹭温暖的皮肤,小声说到。

singto笑了出来,问:“是不是更爱你的男朋友了?”

“爱死了~”krist又蹭了蹭singto的脖子,撒娇道。

“好啦,抓紧时间吃点东西吧。”singto拍了拍他的手。

本来饿过头的胃,在闻到粥跟炸鸡的香味后咕噜叫了起来,krist坐下大快朵颐,singto坐在他旁边,不时给他递水递纸巾,等krist把食物一扫而空,整个人趴在桌上满足得直叹气。

“吃饱了吗?”singto也趴到他旁边,问到。

krist幸福地点了点头,singto笑了笑,站起来,拿出手机捣鼓了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传了出来,singto把音量调小,放下手机,把手伸到krist面前,绅士地欠了欠身,说:“May I?”

“……”krist把手放到singto手里,singto一把把他拉起来,搂住他的腰,和着音乐缓缓跳起了舞,krist红着脸,揽着他的脖子,跟着他的步子,随着音乐起舞。

短短不到五分钟的曲子很快停了,singto停下了,看着眼前红粉绯绯的恋人,闭上眼,吻了过去,krist也闭上眼张开唇,回应恋人的索吻。

“p'sing,伯父的脚怎么样了?你不用陪着他吗?”在值班室的小小单人床上,krist舒适地枕着singto的手,手脚并用地缠在singto身上,singto轻轻拍着他的背,哄小孩睡觉一样在他耳边柔柔地说:“爸爸说他不需要陪夜啊,而且我答应了要陪我的男朋友值夜班,如果不履行承诺,他生我的气怎么办?”

“…我哪有那么小气啊…p'sing,我四点半还要起来看CCU的病人的出入量,你记得…叫…我…”吃饱后的困劲上来了,krist喃喃地说着,在singto怀里睡着了。

singto轻轻抚了他的头发两下,在他脸上亲了几下,也闭上了眼睛。


krist迷迷糊糊地醒过来时,只剩他一个人了躺在床上了,他发了一会呆,突然想起要记出入量的事,连忙拿起手机一看,已经快七点了,他吓得跳了起来,抓起放在旁边椅子上的白大褂往身上一套,急匆匆地跑出了值班室,到护士站,值班的护士看到他,朝他笑了笑打招呼:“krist医生,早上好。”

“对不起!我没有起来,CCU病人的出入量…”krist有点急了。

“啊,singto医生已经记完了,我已经录入到电脑里了,你要看吗?”护士拿起记录满数据的纸问道。

krist愣了一下,接过来看,熟悉的工整字迹在纸上记得满满当当的各种数据。

“…谢谢。singto医生呢?”放下纸,krist问道。

“他说去骨科病房那边了,交代我七点半如果你没起来就去叫你。”护士笑了笑。

krist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想起什么,问:“17床巴色先生的资料在哪?我想看一下。”

“你稍等,我找找看。”很快护士把资料找出来给了他。

“谢谢。”krist拿着资料回了办公室。

翻看资料时,singto给他发了line:“起床了吗?”

krist看了一眼,放下手机,一会儿,手机又亮了,拿起手机看:“我买了早餐,一会给你带过去。要给男朋友爱的奖励喔!”

“早上好,n'krist!”今天的值班医生提前来接班了,“看来你第一个夜班过得还不错嘛!我以为会看到灰头土脸的小可怜,现在看来脸色很好啊。”

krist笑了笑,没说什么,放下了手机。

交完班,krist给singto发了个line让他不用过来了,就收拾东西走了。


krist边啃面包,边看了看手里便签条上的地址,抬头找街边的路牌,放在口袋的电话响了,他把便签条塞进口袋,拿起电话,是singto打来的:“kit,陪我吃早餐啦~”

“…不要!谁让你昨晚没叫醒我!我都跟你说了四点半要叫醒我的!我自己的工作要自己完成!”krist撅了撅嘴,狠狠咬了口面包。

“生气啦?我是怕你太累了。”

“p'sing!!”krist真的有点不高兴了。

“所以真的生气了?”电话里的声音同时从背后传了过来,krist愣了一下,回头一看,singto站在离他不远处,朝他挥了挥手。

挂掉电话,singto快步走了过来一把抱住还在发呆的krist:“surprise!”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krist一脸懵的表情。

“lee跟我说你要了巴色先生的资料,如果我没猜错,你要到他家里去找他劝他回医院吧?”singto笑了笑,敲敲krist的脑袋说到。

krist一脸挫败的表情,撅着嘴把手机收好,一甩头,傲娇地说:“我还在生气!不想搭理你!”说完快步往前走去。

“kit!”singto无奈地笑了笑,快步跟了上去。

两人一路拉拉扯扯地走到一栋小洋楼前,洋楼不大,只有两层,但完美的是带着一个小小的花园,一楼的窗台下,开出了一块两平方米左右的土地,上面种着开着蓝紫色漂亮小花的植物,郁郁葱葱地随风摇曳着。另一侧种着一排茂盛的冬青树,树前还放着一张铁制的长椅,可能放得有些年头了,长椅上油的漆掉得有些斑驳,仅能勉强看得出原本的蓝色。

singto从后面贴到krist耳边低声说:“知道那是什么花吗?”

他的呼吸拂在krist耳边,krist怕痒地缩了缩脖子,敏感的耳朵红了,白了他一眼。

singto笑了笑,说:“是勿忘我。'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请思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都是它代表的意思。”

“然后呢?”

singto趁机在他耳朵上轻轻咬了一下,krist连忙捂住耳朵往旁边跳一步,这下连脸都红了,瞪着他:“你是小狗吗?!还带咬人的!”

singto耸耸肩,追过去凑到他面前,说:“据说按中国的生肖算起来,我真的是属狗的呢。”

krist呲着牙凶了他一下,singto趁他没来得及后退,快速在他嘴角偷了一个吻,说:“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我只想带给你幸福。”

krist瞪着他,半晌,无奈又羞涩地笑了,靠到了他肩上,singto笑着抱住了他。


“你今天不用陪伯父吗?”krist边隔着围栏往洋楼里张望,边问到。

singto拉着他的手,另一只手拨着krist的头发,回答道:“今天堂姐来看他,我拜托堂姐帮我陪他一会。”

“哦…p'sing!你看!”洋楼的门突然开了,krist连忙拉了拉singto的手,一个老人走了出来,径直走到那块小花田旁,蹲下摘了一朵花。

krist跟singto对视一眼,krist开口了:“您好,请问巴色·仙攀先生住在这里吗?”

老人听到声音,站起来,看见他们,走了过来,看着他们不说话。

“您好,我们是玛希隆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的医生,请问巴色·仙攀先生是住在这里吗?”krist朝他行了合十礼,问到。

“…巴色…是谁?”老人面无表情地看着krist跟singto。

评论(3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