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的精分

On call(12的小尾巴)

正式结束这个病例~先来聊聊关于这个病例的一些话吧,这个病例其实是改编于一个真实的病例,2016年国内出了一部非常感人的医疗纪录片,叫《人间世》,只有短短的十集,豆瓣评分高达9.6分,几乎每一集都让我看得感慨良多,甚至有些集数看得我哭死,有关于器官捐献的,有关于儿科绝症的,还有关于急诊医生的,其中我所写的这个病例就脱胎于第九集《爱》,讲述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怀孕了,却查出患上了被称为癌症之王的胰腺癌,她仍然坚持怀孕生子了,期间她的乐观跟坚强真的让人心碎,最后她生下了孩子,自己还是去世了,很感人很感人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写不出这个故事感人程度的一半,但是还是想把它写下来,换一个结局,让这个坚强的女孩在我笔下战胜病魔,赢得幸福。

“人生,就像在打扑克牌,如果不足够幸运,总会抓到几张烂牌。有的烂牌,抓到手上时,就知道,已经输了。张丽君,26岁,怀有身孕,却抽到了癌症这张烂牌。迷茫,慌张,绝望,她却笑着把我们看哭了。”这是片子的先导语,推荐各位去看一遍这部纪录片,值得。

稍晚一点会再更一章,过渡章节,个人认为属于SK的全糖宴,希望能齁到各位~


singto一路走着,牵着他的手不松开,边走边问:“现在宝宝已经生下来了,kala小姐最想做的是什么?”

“当然是抱抱她的宝宝啊,可是宝宝现在还在保温箱里…”krist加快脚步跟上singto。

“所以啊,要见到宝宝必须跟我去NICU。”singto笑着点点头。

两人走到NICU的病房前,隔着探视的玻璃窗,看到里面好几个医生在围着一个保温箱忙着,不一会儿,其中一个医生推着那个保温箱出来了,走到他们面前,说:“singto,如果不是看在p'CK亲自打电话过来的面子上,你求我再多次我的回答还是no!”

singto笑了笑,松开krist的手,双手合十朝他行了个礼,说:“p,谢谢你啦!对了,这是我们中心新来的医生,krist。”

krist连忙也朝那个医生行礼。

“这是NICU的负责医生,hope医生。p'hope,以后还有很多事要麻烦你了。”singto给krist介绍到。

hope看了看krist,笑着说:“你们心血管中心选医生是不是还按颜值来选的啊?怎么一个比一个还漂亮!”

krist一下脸红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嘿!p,不要调戏我们家kit啦!”singto一把把krist拉进怀里,抱着他说。

hope翻了一个白眼,说:“我有那个空闲去调戏你们家的人啊?!这就是你要的那个宝宝,没办法给你们太多时间,只能二十分钟,知道吗!”

krist愣了愣,连忙掀开保温箱盖着的遮光布帘,里面一个小小的宝宝安稳地躺着,krist求证地看向singto,singto点点头,说:“宝宝还不能出保温箱,现在就让kala抱宝宝是不太可能了,但是可以每天带着宝宝去看kala,这也是神经内科医生提出的治疗方案之一,增加刺激,可以更快地让kala苏醒过来。不过你也知道我有多忙了,这个工作只能由你每天来完成了。”

“我保证完成任务!!”krist看着保温箱里的宝宝,笑了。


保温箱推到与kala的病床旁并排停着,krist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保温箱,轻轻扶起kala的手,慢慢伸到保温箱里,轻轻碰了一下小宝宝,小宝宝反射性地抓住了kala的小指,哇一声大哭起来。

“kala小姐,这就是你的宝宝哦,你听,他哭得多大声,比他刚生下来的时候,长了足足快1斤了呢!他很努力的呐,你也不要再睡啦,加油醒过来啊!”

病床上一直没有任何反应的kala,眼角慢慢渗出了一滴泪,顺着脸庞流了下来。

从那天开始,krist就每天在下班后去NICU推装着宝宝的保温箱来心血管中心跟kala相聚,没有一天中断过,到宝宝终于可以出保温箱了,他又每天都让宝宝跟kala能一起脸贴脸地躺一会。

这天,照常让宝宝跟kala躺了半个小时,krist抱起宝宝准备把他送回NICU,突然,宝宝的包被被扯住了,krist低头一看,kala睁开了眼睛,费力地抬起手抓住了裹着宝宝的包被。


“kala小姐,恭喜你出院。”singto放下病历,恭喜kala,kala抱着宝宝,只能向他欠欠身,感激地说:“singto医生,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激你们了!”

singto笑笑,俯下身看着宝宝,问:“我可以抱抱他吗?”

“当然可以啊!小win,我们一定要记住singto医生的救命之恩呢!”kala把宝宝轻轻放到singto手上。

singto抱着他,一手轻轻掀开包被,宝宝刚刚吃饱,正蜷着小拳头香香地睡着。

“你叫小win吗?”singto轻轻摸了摸宝宝细腻的皮肤,心里暗暗惊讶,跟某人的皮肤摸起来手感有点像呢。

“只是小名,宝宝的奶奶给取的,大名说是要请大师帮忙取,但是要等宝宝回去再说了。win出事之后,就算知道我怀孕了,win的妈妈也没原谅过我,多亏了宝宝,她终于肯原谅我了,我想win在天之灵也会很安慰吧。”kala笑了笑,看看singto身后,问:“怎么今天没见krist医生?”

“他在办理你的出院手续,因为涉及两个科室,需要点时间。一会他会过来跟你交代出院注意事项跟回院复诊时间。”singto把宝宝还给了kala。

“krist医生真是个很特别医生呢。”kala笑着说,“我有预感,他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医生的。”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他已经是一个好医生了,能独当一面了。”singto想起还在外面忙碌着的助手,不由得笑了笑。

看着他的笑容,kala了然于胸地笑了。

singto看了看手表,说:“kala小姐,我要去动手术了,再次恭喜你出院,记得按时来复诊。”

“我会的,谢谢你,singto医生。”

singto离开没多久,krist匆匆赶来了:“kala小姐,你的出院手续已经办好了,这是你的复诊时间表,请一定记得按时来复诊,还有一些带出院的药,护士一会会交给你的,你要记得按时吃。”

“我会的,谢谢你,krist医生。”kala笑着点点头。

放下时间表,krist低头看着kala怀里的宝宝:“睡得好香呐,小win,乖宝宝要快点长大哦!”

“小win一定快高快大,以后自己来谢singto医生和krist医生。”

“那kala小姐,我还急着上手术,不送你了,记着一定要按时复诊!”krist急匆匆地要走,kala连忙叫住了他:“krist医生!”

“啊?”krist回头看着她。

“也许你不相信,但我在昏迷的这段时间是有感觉的,我能感受到你对我的守护,也能感受到singto医生对你的守护,相信自己,你很好,有人在爱着你。”

“…谢谢。”krist脸微微红了,朝她笑了笑,快步离开了。



评论(21)

热度(142)